前年初 我大哥往生

15 年前 我媽喪夫

前年 又喪子

我是家中僅剩的男丁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我媽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每晚陪她看大愛台

看一些善與愛的新聞

陪她走出喪子之痛

讓她知道世界上有很多苦難 ,悲慘的人

大愛台多的是例子 ,靠著做慈濟走出喪夫 ,喪子之痛的師姐

能見苦知福

15 年前, 那時我還在美國留學

暑假回來時 ,我看見她吃完晚餐

就癱坐電視機前昏睡

整個人毫無生氣

整整一年的時間

因為原本照顧中風父親的她

生活完全失去重心

後來是靠著信天主教

加上我畢業回國

才走出喪夫之痛

其實我也有過失去至親的創傷症候群

我本來是一覺到天亮的人

父親往生當晚

我是每小時驚醒一次

我在美國時寫了一萬多字的祭父文

都沒有勇氣再看一次

怕結痂的傷疤又再流血

最近我打算掃描

把文章做成 PDF 檔

看過文章的人說我很像要出家

因為那時的我確實萬念俱灰

父親二七時 ,我光是聽心經音樂的前奏

眼淚就流下

父親往生後 49 日內

我每天早上醒來眼睛都是濕的

去年高雄氣爆

有一位拉麵店老闆

一夜之間失去至愛的妻兒

他的痛我完全理解

後來他帶了妻兒牌位去環島旅行

後悔沒有早點帶妻兒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