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後一件大事

超薦亡者要慎選道場

我認為和 葬儀社 配合的 法師誦經團

有問題的不少

15 年前 我父親往生

請了一座 百年古寺 的出家人來誦經

我卻看見 他在佛經上放手機

隨時查看有沒有來電

所謂的 "趕經懺 "

這樣子 怎麼會有 功德利益亡者 ?

還不如亡者的子女 自己念

地藏經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偽作沙門,心非沙門,欺誑白衣

地獄門前多僧道

還利用 家屬不捨亡者

再多錢都願意花的心態

對我母親說要 "放焰口", 因為要 "很專心", 索價 8 萬

幸好被父親一位好友擋下

少花一筆冤枉錢

父親土葬共花了 60 萬

光是墓碑就要 10 萬

其實是可以省下一部份的錢

去做善事迴向給亡者

更有功德利益

因為過了七年 ,也是火化撿骨進塔

兩年前 我大哥往生

本來和 禮儀公司談好 預算 8 萬多

後來 因為骨灰甕的問題

又追加到 22 萬

辦後事是很花錢的

貧戶根本負擔不起

所以很多縣市有 捐棺帳戶

木棺 四千多, 也可以零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