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有人感慨為何自己的命運如此坎坷,營商總是失利、家庭常逢災難、身體常受病磨,求醫無效?對於眾生諸多的苦惱及不幸的遭遇,除深感同情悲憫之餘,若是能常聽經聞法,依教奉行,及請示正德 觀世音菩薩,必能改變命運,災消福至,諸事吉祥平安,一切無礙。

我是梁家萁,我媽媽的身體一向都比較虛弱,血壓偏低、鼻涕倒流、頭痛、胃腸又不好,尤其最近幾個月時常感冒,咳嗽得很嚴重,吃了好幾個月的藥,時好時壞,抵抗力愈來愈差。我便建議她來正德佛堂請示 觀世音菩薩, 並為她預約登記,請示的人很多,要排到十幾天之後,但還好二、三天之後,剛好有人臨時有事取消,媽媽才能提早來請示 菩薩。

記得請示後的隔天,媽媽的手腳很明顯的不聽使喚,走路不穩,吃飯挾菜時也一直掉。此時,住在高雄的弟弟剛好回來,發現不對勁,便趕快帶媽媽去看醫生檢查,初步判斷有可能是輕微的腦中風,雖然有時候會好轉,但還是建議到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比較好。

於是我幫媽媽掛了門診,當場醫生便說要馬上住院做檢查,結果隔天媽媽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已經沒有辦法自己吃飯,走路也需要有人攙扶。電腦斷層的檢查報告出來,發現媽媽的左腦顱內有一大片積血,必須立刻動手術,醫生判斷出血的現象至少有十幾天了,因為有些血已漸漸凝固了。手術的成功率是三成,即使手術成功,手腳完全恢復功能的機率也只有一半,也就是完全康復的機會只有15%。

在簽了病危通知單後,我強裝鎮定,不將緊張和不安的情緒表現出來,以免讓媽媽擔心害怕。因為是臨時決定動手術的,而我又一時沒辦法離開醫院,只好打電話到佛堂,請黃師姊代我請示 觀世音菩薩,師姊很熱心的幫我請示,並打電話告訴我請示結果。

她說媽媽的情況 觀世音菩薩都知道,前幾天媽媽去請示時,菩薩所指示的功課及功德,就是要迴向給媽媽的冤親債主來化解這次手術的危險性,所以依照 菩薩的指示去做,手術便會平安順利,另外還要參加藥師佛聖誕法會,迴向給干擾媽媽的對象。黃師姊一直要我不用擔心, 只要一心稱念 觀世音菩薩聖號即可,聽到這彷彿吃了定心丸,我便不再緊張了。

我媽媽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她每天都有誦經唸佛做早課,在進開刀房之前我再次叮嚀媽媽不用擔心害怕,只要一心稱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就在媽媽進入手術房之後,我便來到佛堂,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護佑,讓媽媽手術能夠順利康復,不要留下後遺症。當我回到醫院,媽媽也正好從手術房推了出來,直接送到加護病房。

當她清醒時,因為嘴巴裡還有抽痰的管子,不能講話,就用手寫字,當我們看到她的手比手術前靈活時,心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放心了不少。

到了第三天,我們發現媽媽說的話 很奇怪,她說阿姨打電話給她,說要來看她。可是我阿姨根本不知道媽媽住院的事,何況在加護病房裡,怎麼可能有人會打電話給她,她說的話愈來愈離譜,還有一些可怕的景象,她非常害怕。而值班護士告訴我們,這叫做『 加護病房症候群 』,患者的腦波尚不穩定,會產生一幻覺,只要轉到普通病房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在不能馬上轉到普通病房及媽媽又非常害怕情形下,再加上加護病房有限制會客的時間,我們也不能一直陪在她身邊,所以弟弟就到佛堂祈求 觀世音菩薩,而我也去買了一部念佛機放在媽媽身邊,讓她隨時能夠聽到佛號聲,藉此安撫她的心。

另外,我也依照 菩薩指示到佛堂參加 藥師佛聖誕法會,將此功德迴向給干擾媽媽的冤親債主,而爸爸和姊姊也都持誦《 地藏經 》迴向給媽媽,結果法會結束當天下午,再到醫院看媽媽時,她雖然還在加護病房,但已經沒有產生幻覺的現象了。

媽媽出院後,恢復得很好,頭腦清晰手腳靈活,沒有任何後遺症,醫生也說這是 佛菩薩的保佑,不但手術順利,媽媽的身體反而比手術前還好,因感念 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媽媽加入癌症醫院的建院委員,也認捐癌症醫藥基金。

而我們全家也都非常感謝 觀世音菩薩及 師父上人的大慈大悲,設立請示 菩薩此一方便法門,不但救度眾生的苦難,也廣度眾生皈依學佛。還要感謝幫忙請示的師姊,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做我們和 菩薩之間的橋樑,讓我們能依照 菩薩的指示去化解業障,真的非常感謝、功德無量。

佛曰:「 人之一啄一飲,皆為前定。」既生為人,則一生之禍福皆為前定,然而命雖天定,但後天運勢肯定可靠自己去改造,只要我們時時行善布施,修行學佛,一定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以此和大眾共勉之!阿彌陀佛!少造業,多念佛!

感應者:梁家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