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社會時

我曾在 台北市 和平東路三段 租房子

那是一棟老舊大樓的四樓

因為在小巷子

如果不拉窗簾

旁邊的樓房, 都可以觀察到 我的生活起居.

有一次回南部

周日晚間回來

發現房間桌子 鎖被撬開 ,東西翻出來

小偷應該是 觀察到都沒人開燈 才行竊

奉勸年輕 OL 不要住 頂樓加蓋的房間

如果又是喇叭鎖 ,就更危險

聽說 當初 流竄大台北的 色魔 陳進興

犯案時 ,特別鎖定 頂樓加蓋的房間

喇叭鎖 對那些 慣竊 ,大概幾秒就能打開

有些單身女子 ,會故意在門口放 男生鞋子.

後來 ,我也曾在 信義區 租套房

頂樓加蓋的兩間獨立套房

我有一位 "另類" 的女性室友

她來看房時, 彼此照過面

可能她覺得 隔壁住男生, 比較安心

當天就決定要租

有一次她問我

"大哥晚上都看什麼節目, 笑得那麼開心? "

(我的笑聲 很大聲)

她說聽到我的笑聲 ,會很好入睡

因為覺得很安心

 

回歸正題

華視前總經理 徐璐 ,也曾是 性侵受害者

她在這本書

徐璐《暗夜倖存者》(平安文化,1998)

說出 她在 1992 年 ,遭遇歹徒闖入強暴

就是住在老舊的公寓

單身女性 真的要很注意自己的 居住環境 是否安全

 0010036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