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遺憾 之一

十幾年前 我為了幫在加護病房的父親祈福而每天吃素

認識了一位素食店的店員

她透過同事表達喜歡我

那時我還在美國念碩士

她寫了一封信到美國表達很欣賞我

還附上一張她說排了四小時的 "永保安康" 車票給我

那時我考慮到遠距離 和學歷的差距, 婉拒了她

過了一年 我再看見她, 她看起來很憔悴

我卻不知那時她已生病

因為婉拒了她

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去吃麵

又過了兩年 ,我再去時 ,她同事紅眼眶說她得腦瘤過世了

我本來吃完麵要去看電影

看電影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無法相信她 26 歲就走了

我也自責是否因為婉拒了她, 讓她病情加重

我曾拿著信封上的地址去找她

希望能找到祭拜她的地方

卻已人事全非

這件事在我心中一直是憾事

如果早知道 ,那是她生命最後三年

如果有在一起, 應該會讓她過得快樂一些

當初我想以結婚為前提才交往

不想辜負她的想法, 卻可能害了她

後來我看 "被偷走那五年" 時 就很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