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今生 ,走向修行是必然的路

很多人說我很有佛緣 ,善根深厚

我的生日是, 阿彌陀佛 聖誕

幫我排紫微命盤的朋友說

我前世即使不是修行人

至少是常接近佛堂的人.

我媽還曾笑我, 我的朋友都是 "菜堂" 的.

我認識的人 ,很多都出家了

曾一起考研究所的女生

曾是中台禪寺副住持 ,見畝法師.

我當兵時因為誤了船期回馬祖

去了大乘精舍 ,認識一個女孩

後來她跟著 地藏茅蓬 知國老和尚 修行

現在是 見月法師

--------------------------------

十幾年前因為我父親往生

是我做功課最精進的一段時間

49 天內我念了 21 萬遍 地藏聖號 ,28 部地藏經迴向亡父

(在二七時地藏菩薩顯像給我看,約一人高,

是我在他往生前為他刻的 一模一樣, 也才有後來亡父呼喚, 地獄救父的故事)

我在美國打電話給和裕出版社的吳居士

(之前我們只有一面之緣,應該是退伍那一年,我去 和裕出版社 買書,

他帶我到他家頂樓佛堂拜佛. 離開時 吳居士 送我一部 華嚴經,說是要讓我 開智慧)

電話中 ,他對我說

 

菩薩需要被叫醒

菩薩沒有被叫醒之前

不知道自己是菩薩

如來不用

 

他還說如果我是 ... (一個我聽不懂的佛教專有名詞)

菩薩不會讓你 (在紅塵中) 玩太久

(或許這只是個比喻)

他說如果我以後修行起來 會很莊嚴

講電話過程中 ,我覺得不是他在跟我說話

而是地藏菩薩透過他對我開示.

後來我問他

他說那次對話

有一半是無形 (菩薩) 透過他說的

---------------------------------

有一位女性朋友帶我去台南縣 楠西 玄空法寺

她的師父是 全真上人 (朝陽慈善功德會)

全真上人 當著幾位師父面前

說我過去世曾經證果

-------------------------------------

有一位表哥當過二十幾年乩身

他說我的本靈是觀世音菩薩旁邊的護法

紅面的那一位

我心想 ,觀世音菩薩旁邊的護法

伽藍菩薩 ,韋陀菩薩

紅面的不就是伽藍菩薩 (關公) ?

--------------------------------------

天玉堂說我過去世 ,曾發願要淨化人心

淨化人心 ,也就是慈濟的宗旨.

我曾跟隨 證嚴上人 七天

寫隨師行記

有一次 ,上人接待完訪客

小房間只剩他和另外一兩位師父

他問我 ,怎麼會來慈濟文化中心 ?

我說朋友在這裡

告知我內部招考編輯

他又問 ,那你朋友呢?

我說 : 已離職了他嘆口氣說


一切都是因緣啊 ! 

 

那時我只是菜鳥記者

寫的新聞 ,就刊登在 "美國慈濟世界" 報紙 ,頭版頭條.

隨師那七天

有一個 "全球慈濟人企業家研習營"

在 靜思精舍 ,和一群企業家大老闆 ,睡大通鋪

或許是 過去世 發了 淨化人心的願

才造就這樣的因緣

---------------------------------------

大學時我在一貫道

有一個有神通的印尼僑生

他有五種神通

天眼通 (他曾笑我, 回台南都還在看女孩子)

天耳通 ,他心通 (你會覺得他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宿命通 (他說我五百年前是天上下來的, 是個有德行的人 ,是個遊仙 )

神足通(他能去我們一般人到不了的世界)

他說我今世一定會成道

因為環境會逼我成道.

他說我已經修行很長時間

只剩最後這一小段路.

他還預言我在感情上會受很多苦 (不幸言中)

----------------------------------------------------------------

西元 2000 年,我在 CSU (加州州立大學) 念碩士

校內有一位 系主任 Dr. Otto Chang (現在是 美國 西來大學 校長)

他教我 如何打坐.

一起學打坐的同學說, Dr. Chang 一打坐,可以到 四禪天.

有一次, 我去 系辦公室,向 Dr. Chang 請益 佛法

還送他 夢參老和尚 的書 "修行".

他說 "這麼好的書,你應該 自己留著看.

學佛 是一件 很嚴肅的事,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

我不是 你的老師,

將來你會有自己的 老師."

後來, 我離開美國,回到台灣

Dr. Chang 曾寄了一張 明信片 給我

他暗示 我未來的老師 會在 南投 鹿谷

--------------------------------------------------

我天生喜歡救濟貧苦 ,供養三寶

我去關西摸骨, 說我是菩薩心腸

我沒辦法看別人受苦.

小時候覺得吃素的人很奇怪

我從沒想到自己長大了,有一天也會吃素

世事難料.

有很長的時間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人活在世上存在的意義跟價值是什麼?

如果一個人從出生 到死亡

都沒做過利益人群的事

這輩子不就白來了?

更何況是那些造惡不讓人的人?

宿世的因緣

我想今生走向修行是必然的路

 

--------------------------------------------------------------------

有一位能與 觀音菩薩 直接對話的 通靈人說我 帶天命,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 "帶天命"? 

如果是的話, 那應該是 提倡 "因果教育".

淨空法師 開示,只有 因果教育,才能救這個世界.

我沒有老師,常律老和尚 淨空法師 就是 我的老師.

 

前年底 到去年底 ,我幾乎每天早晚 都聽 常律老和尚 開示, 而且是 重覆聽.

最近一年 ,也是幾乎每天晚上聽 淨空法師 講 地藏經 ,金剛經 ,學佛答問 ,

聽得很歡喜,解答了我心中很多的疑問.

經過這一兩年,每天早晚 持續 透過 佛教電視台, 聽經聞法,

我已經明瞭 活在世上 存在的意義, 

就是 幫助眾生 離苦得樂.

這就是 菩提心.

 

(衍伸閱讀)

在無量劫中 ,有五次生為天人

 

 
 13428611_1257250200953108_4216744655481330222_n  
 
 

16pic_6098287_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