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的遺憾 之二

十幾年前 ,我剛從美國念完碩士回來,

因為缺少資訊業的經驗,

苦無工作機會.

我的大姊在美國的室友,

在一家上櫃公司當研發高層主管,

他找我去上班.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工作來找我,

而不是我去找工作.

而且沒經驗的碩士,

就有將近五萬的高薪,

那時真是喜出望外,

覺得天降貴人.

過了一兩年 ,有一天他突然打給我,

說我似乎得罪公司某高層,

那位高層執意要我走.

雖然是公司高層的意思,

但他是實際的執行者.

離開那家公司後幾年,

我突然接到那位大哥得了大腸癌過世了.

其實在離職後 ,我曾在台北捷運站遇見他.

時間研判, 他那時可能已生病了.

但我因為自己心結未解 , 內心的執拗,

沒有上前打招呼.

我自己放生了十幾年,

知道放生可以消災延壽,

卻錯過這個因緣告訴他.

他曾是我在職場重要的貴人,

我卻沒有成為他生命中的貴人.

他曾說過 ,有三件事可以擊垮一個男人,

失去工作 ,失去健康 ,失去老婆.

後來我才知道 ,在我離職兩年後 ,他也被迫離職,

等於同時失去工作, 健康,

應該把他徹底擊垮了.

聽說他往生前 ,曾回公司看起來很瘦 ,很淒悵.

因為打聽不到他的靈骨塔位置,

我在法鼓山幫祂設了一個超薦牌位,

至少稍微報答他的知遇之恩.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很奧妙的,

可能錯過一次,

機會就不會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