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國王有兩個孩子,大太子非常善良,他能布施一切,凡事都為他人設想,弟弟就是貪得無厭,很擔心大哥受到人民的擁戴,將來這個國家就是大哥所擁有,所以弟弟處處想辦法要陷害他,這位大太子知道弟弟不安心,己就自動向國王提出,要離開這個國家,國王萬分不捨,他就默許讓他去。

大太子要離開國家時,當然是要帶著太子妃出去,二太子對大哥說,你應該帶著簡單的行李離開,才是真正成就自己,大太子、太子妃到山上,好好找個地方,安頓下來過生活,太子妃就覺得,雖然這種生活能很安定,但是總不是永久之計,太子也這麼想,我一直在山上就無法利益人群,我應該到聚落的地方來幫助人,這對善良的夫妻互相討論,又決定離開山上,到聚落的地方。

夫妻倆很辛勤地做苦工,看到貧窮的人,同樣地付出,有一天看到,有一位病倒在路邊的人,救了他將他帶回家,醫治他的病痛,但是沒有錢,太子妃向有錢人來賣身,拿錢去救病倒的人,當時天神覺得像這種行為,實在很感人,為了要試驗他的心,就化身為一個普通人,就對這位太子說,像你這種生活,這樣的作為何苦呢?我有一位朋友,他很有善心,他也是跟你一樣,將他所有的一切拿去救濟人,一無所求,但是最後他墮落地獄,請問那位被救人的人後來呢? 回答說 被救的人,當然是得救了,他上生天堂了。

這位太子聽了說,只要被救的人得救上生天堂,也很值得,這就是我救人的目的,這位天人所化身的人向他頂禮,就說 你在這麼辛苦的生活中,看到這種困難的環境,你能捨掉一切,這是做別人無法做的事,本來我是要來試探你的道心,知道你的道心堅固,向你恭禧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