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堂的小阿格老師 轉述菩薩的意思

說我在無量劫中

因為修十善業, 修(禪)定

有五次生為天人

在欲界第一層天, 四天王天

因為不斷的行善 ,累積了很多的福報

累積了一定的福報 ,就上去了

但是我看過一本書 佛教的大千世界

即使當了天人 ,感情還是可能被背叛

還是可能為了感情受苦

(四天王及其天眾之壽量皆為五百歲,且其一晝夜即相當於人間五十年)

而且天福盡了 ,還是下來輪迴

我問老師 ,為什麼不求生淨土 ?

她說因為我在過去世, 沒有信願行

只有人天福報, 不是究竟

 

---------------------------------


大學時我在一貫道
有一位講師
她深信 她的前世是 圓瑛法師
圓瑛法師 民國 42 年 圓寂
她是 民國 43 年次
時間上 合理
她說 每次 讀 圓瑛法師 的 著作 "大佛頂首楞嚴經講義"
都深有同感
她的面貌 與 圓瑛老和尚 晚年 , 有八分神似 
在 "我的前世今生 ,走向修行是必然的路" 這一篇
我提到 有一個有神通的印尼僑生
他有 宿命通 
他說我五百年前是天上下來的
他說 我和那位講師約定
如果 我在紅塵墮落了
請她拉我一把
------------------
那位講師的大哥 同樣深信 , 他的前世是 國民政府主席 林森
圓瑛法師 與當時的 國民政府主席 林森 交好
她的大哥 在 馬祖 服役時, 在夢中 了解自己的前世
她的大哥 高中時, 曾有一次 ,在一座橋上
巧遇 蔣中正總統 
老 蔣總統 不認識他
卻對他點頭示意.
(林森 主席 是 蔣總統 的部屬)
巧合的是 圓瑛法師 ,在 民國 13 年
重新建築 台南 開元寺, 創辦 開元慈兒院
而我自己是 台南人
我很喜歡去 開元寺 圖書室 看書
不可思議的 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