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社會形態,已由農業社會進入工業社會,工商繁榮,帶給社會正面的肯定,相對地亦衍生許多負面影響。在今日五光十色、多元化環境中長大的青少年,其所接受、被污染的程度,要比成年人來得容易,對身心所造成的影響,也比成年人嚴重。家是我們成長、茁壯的地方,因為有了家,使我們獲得親情的滋潤,體驗到家的溫暖與家人的包容,因此家是社會與國家的根本,有幸福的家庭,才有幸福的國家。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家庭傳統倫理觀念日趨瓦解,傳統家庭教育功能也日趨式微,於是青少年犯罪率不斷提升,親子關係也層出不窮,令人隱憂。

天下的父母親,無不是「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然而令人困惑不解的是,青少年問題及親子關係並未因教育普及而減少,相反的,青少年的行為偏差,使現今的父母們憂心煩惱。

宜蘭分院就有一位志工,因孩子不乖,又交到壞朋友,故每天上課無精打采,令父母憂心煩惱,用進所有的方法,孩子還是沒有獲得改善,不知如何是好。

某日,這位志工在某素食館裡,看到正德《 慈音雜誌 》及其他書籍,得知正德的 觀世音菩薩非常靈感,能解除眾生的疑難雜症,如獲至寶如,希望 菩薩能夠指引他一條明路,改善孩子的問題。此志工經過 菩薩的指示,虔誠地做功課、功德以及超拔亡靈,孩子竟不可思議的改變了,以下是他親身經歷:

我是章OO,家住宜蘭,目前是在幼稚園上班,在一個機緣下與正德結緣,今日才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我兒子的問題 獲得改善的喜悅。我的孩子在進入高一時,個性脾氣完全變了一個人,剛開始時翹課,不到學校,但仍會穿制服、背書包出門,讓家長以為他已經去上學了。但因翹課太多天,以致老師打電話到家裡來,才知小孩已出了問題,但為時已晚,小孩已無心上課,到最後只好辦休學。

在還沒到正德請示菩薩之前,我曾經去卜卦,對方告訴我,這小孩連走三年不好的運,要等到二十歲才會好轉,期間也花了很多的錢在處理這個問題,卻似乎沒有什麼好轉。後來看到正德的《 慈音雜誌 》,知道佛堂有在幫人請示,剛開始是請 監院師父幫忙請示,父親往生何道?而隔了一段時間才想到小孩的問題是否可以請示?

經師父請示後,才知道我的孩子,有祖先、姑姑、六位福報神、冤親債主、所殺所食眾生、過去世嬰靈、過去世六親眷屬、過去世父母、過去世兄弟姊妹、過去世冤親債主等,這麼多的無形在干擾,難怪我的孩子,走起路像七爺、八爺,身心亦不得安寧。菩薩指示除了要作功課、 功德迴向以外,還要為其辦理超拔,讓干擾孩子的對象, 都能夠離苦得樂。

曾經有一位能看到無形眾生的朋友,告訴我:我兒子身邊跟著十幾個無形眾生,當時我聽了毛骨悚然,不知如何是好?還好有正德的 觀世音菩薩,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如此正確地處理事情,所有問題方得根本解決,而之前有位影響我孩子最深的小孩,也已經搬離開我們家隔壁,到外縣市去,不再干擾他了,我的孩子現在也已經恢復原本的樣子,繼續認真求學。

正德佛堂設立了這個請示的方便法門,讓眾生得以藉由請示菩薩,而將所有的疑難雜症解決,得感謝 師父上人的悲心,為眾生設想,解決眾生的痛苦,有如一位活菩薩,在此深深的感謝 師父上人及所有的師父們,由衷的感謝!

所謂「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朋友對人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其前途、事業是否順利,與交友得當與否,有著密切的關係。

經典云:「 友有四品:有友如花、有友如秤、有友如山、有友如地。」如花、如秤的朋友是不好的,是損友。 因為如花的朋友,在他有求於你的時候,視你如寶貝;當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則棄你如敝屣。而如秤的朋友,當你得勢的時候,他就卑躬屈膝向你低頭;當你失勢的時候,他就昂起頭來瞧不起你了。因此,朋友要交如山、如 地的朋友,這才是可以患難與共的益友。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則黑。」朋友之交,應以規過勸善為要,切莫朋比為奸,萬一交到不當的朋友,一生終將受其害,豈可不慎!

感應者:宜蘭分院志工 章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