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聲,增福無量。真誠學佛的人,當困難來臨時,菩薩總會顯現慈悲感應。

住在台北的正慧師姐(張OO)回想起當年其父親重病住院,因正德觀世音菩薩指示,無助中找到支撐的力量,轉危為安,得大歡喜。以下即師姐個人的真情告白,提供與眾分享:

回想起那一年耶誕節前夕,接到家鄉弟妹們來電告知,家父急診住院,情況令人擔憂。頓時,讓我心情跌落谷底,一顆心忐忑不安。

期間,適逢正德全省皈依弟子大會,分院多人欲回高雄總院參加慶典,我就隨著師兄姊們前往高雄。一路上,有師姐見我心事重重,關心問候。不問還好,經她一問,我的眼淚竟然不爭氣的掉下來,嚇得師姐一直賠不是,猛道歉。

第二天,我強忍著內心的不安與罣礙,全程參與活動。活動結束後,我未隨車回北部,因演如師父得知我的情況,不顧多日來的勞累,帶我至佛前請示,經菩薩指示,可以開刀。謝過師父,匆匆趕回娘家,當晚兄弟姊妹六人,連夜開會,直到翌日清晨尚無定論,最後我將菩薩指示可開刀治療一事告知大家。此時,眾兄弟鬆了一口氣,齊聲說道:「為何不早說!」實在是因為事關父親生死存亡關鍵,我豈敢隨便出主意,且尚有其他顧忌:

第一、醫生雖診斷出為大腸癌,但屬於良性或惡性,還得等待開了刀才知曉,且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五十,連醫生都不敢擔保。

第二、舍弟所護持的道場曾指示:父親陽壽將盡,過不了關,以一個年屆八十二歲高齡的老人家,是否有必要再承受皮肉之苦,真讓家人難以決定。

因此,當時兄弟間分兩派,一派主張開刀爭取那二分之一的機會;另一派主張順其自然,不忍父親受挨刀之苦。就在大家僵持不下的同時,眼見天色漸亮,於是我決定將請示的結果告訴家人,沒想到大家竟然全數通過。

就在開刀前一天,舍弟因不放心,又回他的道場請示,指示說:「府上有位女眾,平日常行善布施,積聚功德,澤被親人,因此,父親此次開刀當可順利過關。」大家一聽,便放心地把父親交給醫生了。

由於父親治療的醫院,就在正德高雄總院附近,開刀那天,我一直在內心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中午,送父親進開刀房後,我趕緊選一扇正對著正德佛堂的窗戶,虔誠的向觀世音菩薩祈求:「父親已進開刀房,請菩薩慈悲加持,讓此次手術順利成功,根除病源,還我父親健康」。

如此端坐於窗前,不停的持誦大悲咒、藥師咒、《藥師經》,直到日暮。看到開刀房重新被開啟,醫生走出來,告知一切順利,並讓我們看切除的那一節腸子,天呀!竟然有5公分大小,乍看之下,還頗似一朵蓮花,感謝菩薩無量慈悲。至此,連日來心中積壓的大石終於可以安心放下。

第二天,回到佛堂禮佛答謝,演如師父得知此事也為我高興,她說:「奇怪!類似你父親這種狀況,菩薩是從來不叫人開刀的,怎會給予如此的指示,不過現在大家總算是安心了」。

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感謝慈悲偉大的常律和尚!創辦正德慈善機構救度眾生;感謝正德所有師父及師姐們!佛光普照;感謝上演下振師父指示,讓我能安放藥師琉璃光佛法相;於病房中度過難關;感謝上演下如師父慈悲請示,為弟子解惑。

在此,我要慎重告訴各位師兄姊們,當把握因緣,好好跟隨開山和尚腳步前進,必能得大福報。

以上是正慧師姐透過父親的病苦,體會正德佛堂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及與感應,在父親危急時,發自內心於佛前求懺悔,並以父親名義做功德。讓她在無助中,得到安定的力量及面對的勇氣,也從中體會生命的意義。因此,這十幾年來,她不僅護持正德,也在學校當義工,輔導行為偏差的青少年。師姐藉由佛菩薩的慈悲,化解了生活中的難題;也因佛法的薰習,改變了她的一生。

正德觀世音菩薩慈悲度眾的感應,真是說不盡,道不完,往後我會逐一整理,與大眾分享,希望有助各位面臨人生困惑時,得以投訴有門,依循有法,不致茫然不知所措,進而增進念佛、學佛信念,獲得圓滿自在的人生。阿彌陀佛!

感應者:台北義工 張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