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與同修到台中風景區玩,晚上住宿於市區內的一家旅館,當天晚上要睡覺時,整個人彷彿有兩個意識,同修與我交談時,我竟以拳腳踢他,但那時我意識很清楚,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軀體。

同修見我不尋常的舉動,於是起床誠心稱念 地藏菩薩聖號,只知同修念完佛號就上床睡覺,我仍意識清醒地躺在床上。時間大約清晨四點,同修再度關心我是否有蓋被子,未料我的肢體更加以暴力相向。過了一會,竟然向窗戶的方向急促說:「我要跳樓、我要跳樓」,同修聽到此語,似乎恍然大悟,知道我可能是被無形附身干擾,所以抱住我一直大叫我,念佛號,也一直喊我的名字,讓我清醒,直到我念出聲:「南無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一切彷彿回到原來的我,之後便嚎啕大哭,並要求同修趕快退房,於是清晨五點多就離開了。

回到高雄後, 我們直接至正德佛堂向 演如師父訴說前因後果,師父建議我們請示菩薩,是何原因?請示 菩薩指示,結果是那間旅館曾經有人在那裡跳樓輕身,因靈魂仍徘徊在那裡,又因前世與他有緣,希望藉此因緣幫他超拔,早日脫離三惡道苦。之後我也為這位亡靈超拔,超拔之後就不再發生類似情形。因這件事讓我體悟很深,日後我會更加精進修行,當義工。在此感謝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加持,讓我能化險為夷。

其實在「自殺的真相」一書中說,自殺者所感受的痛苦,非筆墨所能形容。例如投河窒息而死者,江水急進,肺氣外逼, 內外交攻, 苦痛不堪; 自縊而死者, 氣管閉塞,血流逆行,身如刀割,繼而渾身麻痺,痛苦萬狀;服食農藥、鹽酸等藥品中毒而死者,五臟壞爛,極痛難忍;服食安眠藥而死者,頭眩氣促,五臟翻攪,有時暫時停止呼吸,心臟也停止跳動,與死無異,可是經過一段時間,悠悠醒來,卻早已入殮,欲出無門,於是輾轉棺木之中,恐懼痛苦而死。

自殺的人有的是因為生意失敗、情場失意、理想失落,或因意外災變,在失去所有,一切皆空的情況下,因為受不了「無」,故以自殺來求得解脫。然而,社會上也有很多人因為有煩惱、有壓力、有責任、有欲望、有得失等等, 因為太多的「有」推不開, 於是以自殺來逃避現實。其實,自殺也是殺生,業報很重;佛教講善終,能夠善終,才能往生善道,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

自殺是對生命意義無知的表現, 是弱者的行為;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就是把一個生命結束,尤其是結束自己的生命。佛教講「無常」,面對困難、挫折,只要我們肯改善因緣,一切都會過去;只要我們肯改變現狀,自能迎向美好的未來,這也是生命的可貴之處。希望吾人都能善自珍重自他的生命,好好的活出希望、活出自在、活出平安,活出光明。

感應者:正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