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我是一位教育界已退休的老師,在人生步入五十歲時,因著女兒的因緣,接觸了地藏經:一部我不敢隨便親近的經典。我的人生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塵封已久的心逐漸見到曙光。我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健康自在;也在此因緣下,我重新去探索生命,想去多了解一下生命的真諦。

民國八十八年初,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普願功德會的劉老師,得知劉老師可協助解決久治不癒的疑難雜症。當時因二女兒自國三起,經年累月的筋骨痠疼,雖經中、西醫檢查、診治,疑似類風濕關節炎,但藥石均無效,疼痛如故。而孩子在疼痛的長年侵襲下,情緒逐漸呈現不穩定、課業學習也出現挫折,直到大四那年情況仍未改善。所以就邀女兒前來尋求協助,記得當天劉老師診視過後,即告知孩子的病痛是因果問題,可透過菩薩調解,可用持誦《地藏經》的功德力來超渡累劫冤親債主,使之痊癒。

我每天就開始努力持誦《地藏經》。持續了三個多月,有一天和孩子通電話時,問及是否筋骨還會痠疼,孩子猶豫了一下回答:「似乎比較不痛了」,我則問孩子「這幾天台北一定是晴天?」,但孩子卻回答「台北這幾天細雨不斷,生活非常不便」。此時,才讓我驚覺,難道持誦《地藏經》真的有效嗎?

在持誦完了七二○部《地藏經》後,因父親中風近二十年,又罹患巴金森症,長年苦痛。又經劉老師指示持誦了一千多部左右的《地藏經》,在持誦中一次一次更深刻體會地藏王菩薩強烈關懷受苦眾生的慈悲心與願力,不計己苦、無私無我的付出,如父母般的殷切誠懇的規勸與教導,使我不斷自省自己的心性,也不斷勉勵自己要不斷修改自己的言行,學習更寬廣的心量,懂得惜福與感恩。

 

現在,二女兒罹患近十年的類風濕關節炎已根除,氣色恢復紅潤,身體健康,個性開朗,令人欣喜的是,懂得發自內心真心的感恩與惜福,每天不僅恭敬誠懇的持誦《地藏經》外,也進入功德會從事義工工作,學習關心他人及為人處世的道理。我也在地藏王菩薩慈悲願力的感動下,於八十九年暑假,全力投入義工行列,並於台南、彰化、台北佛堂義診時,向前來請示觀音大士的受苦眾生說明因緣果報的真相,並引導了解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救盡受苦眾生的大悲願,鼓勵受苦者一定要努力持誦《地藏經》,藉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力來化解累劫因果的業力。

 

持誦地藏經三年多來,我已持誦了二千五百部以上的《地藏經》,愈持誦才愈深深感受地藏王菩薩分秒不停的護念冥陽兩界眾生的殷切願力。尤其當持誦至二千部左右,每一持誦,我就開始感覺一股暖流徐徐融入體內,柔軟的淨化我無始劫來累積已久污穢的穢氣,致使已步入更年期的我,竟然在今年度換發健保卡時發現舊卡仍保持在A卡,且一格都未使用,現在的身體竟比以前更健康更硬朗(四年前暑假我因臉部帶狀疱疹細菌蔓延,導致腦神經受傷,而發生癲癇症狀。當時的我,頭部嚴重暈眩,只能躺著無法站坐,元氣大傷,歷時二個月的休養才稍微復原)。使我更證實了持誦《地藏經》不僅可藉此超渡累生累世冤親債主,更可淨化陰陽兩界眾生的生命品質,使之更青翠、更茁壯;也在不斷誦經與教誦《地藏經》中,讓我深深了解觀音大士引導眾生持誦《地藏經》的用意深遠,因《地藏經》是一部孝經,也是一部因果經,當持誦時,與累劫冤親債主共修,共同在意識中植入孝順父母、重視因果

 

義工老師 行恆 合十 民國九十一年六月十六日

 

80064cc5-4e77-447c-ae8a-6a837b910f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