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蘇志明

為了兒子上體育課的需要,有一陣子,我常陪他到游泳池游泳。一九九五年三月,耳內癢痛,耳垢潮濕又有異味,經醫生檢查,確定罹患中耳炎,長了肉芽。醫生說:「像你這種病例,在我看診的患者中已經有三人往生。」

黃醫生是國內著名耳鼻喉科主任、醫界權威,他所說的話不容忽視。我聽了之後,三天三夜睡不著。雖然當時已經學佛,但世俗的罣礙還是很深,心想:「雙親年事已高,孩子們都還在求學,身為家庭支柱,真要有個三長兩短,不是我捨不得走,實在是放不下啊!」

為免家人擔憂,白天照常上班,晚上雖然睡不著覺,卻不敢翻身亂動,怕家人發覺。真是苦不堪言!太太金蘭看在眼裡,問我:「你這幾天到底怎麼了?」我只好據實以告。

她聽完後,馬上到佛堂上香發願:「佛陀!志明受病苦折磨,身心備受煎熬。從今天起,我願每日持誦《地藏經》,並護持佛光山 的各種弘法事業。」

第二天,金蘭鼓勵我:「《地藏經‧利益存亡品》有一段經文寫著:『若有男子、女人…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師兄!我會為你天天持誦《地藏經》,不過,如果你方便的話,工作之餘,希望你自己也能唸誦。我們一起來祈求佛菩薩加持,讓你早日康復。」

打從聽了醫生所說的話,我的心情隨之沮喪、悲觀、絕望,加上睡不著覺,體力一日不如一日,平常生龍活虎的我幾乎被打倒了。

但,我轉念一想:「身體是自己的,金蘭都能為我誦經祈福,為什麼我不能為自己誦經祈福?」於是勉強自己跟著虔誠持誦幾部《地藏經》。

經過數次治療,再度檢查時,醫師發現我的中耳炎好了,耳內的肉芽也脫落了。醫生說:「真奇怪,我行醫數十年,在醫學文獻上可從來沒見過患中耳炎,又生肉芽,未經開刀或特別治療能夠自然痊癒的。」

黃醫生也是個佛教徒,他問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據實回答:「可能是我虔誠誦經唸佛回向的緣故吧!」

從此黃醫生也非常精進誦經、唸佛、持咒;他從我的病例裡,印證佛力不可思議,並希望藉由自己的精進,讓病患都能平安吉祥。

經歷此事,讓我有相當深刻的體驗,印證佛經的內容真實不虛。


希望這篇真實經歷,能讓見聞者更堅定信念,相信佛力、願力確實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