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我去 參加 舅舅的 告別式

也帶了一份 地藏禪寺 的 "地藏慈訊" 給他們

囑咐他們要為 舅舅 作功德迴向

9 月初 , 我回 天玉堂

問 大哥往生後的情形 去處

大哥往生 已兩年多

兩年前 ,我問過一次

天玉堂的老師說, 那時 祂是 "多財鬼" (仰仗 出家人清淨修行的功德)

其實, 我只幫他做了兩件事

開元寺 每月的 三昧水懺 超薦牌位,

地藏禪寺 梁皇寶懺 法會 超薦牌位.

老師說 因為大哥 "揮霍" 的關係
(我也不知道 鬼道眾生 要怎麼 "揮霍")

現在的財, 變少了

如果沒有人繼續為他 作功德

慢慢會變成 "少財鬼"

甚至一直停留在 鬼道中

我以為 人往生後一兩年 會再投胎人道 (生前沒有太大罪業)

要我們繼續為他 作功德迴向.

我請教 那位 能與 觀世音菩薩 靈通 的師姐

她說 : "人往生後若墮鬼道,是會待很久的…在鬼道是很難出離的,

因為“執著”重(在世習氣也會帶至鬼道的)!

要盡量唸地藏王菩薩經、觀音六字大明咒、往生咒及大悲咒迴向給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