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開示

有一次我在北京,黃念老有一些學生來看我。老居士已經往生之後,北京我還去過兩次。來看我,告訴我,他說念老,他的老師告訴他們,他說淨空法師如果要不往生極樂世界,來世­的福報不得了不得了!他跟他們這樣說法。我們今生修善,來世就大福報。來世要不要享?不能享。我們今生修的這個福報,學佛這六十年,來世的果報肯定是帝王。帝王要做多少業­、殺多少人!你看看歷代帝王有幾個人有好下場的?不能幹!一看穿了之後趕緊到極樂世界,決定不能幹。連唐太宗都墮地獄,好皇帝。決定不能幹。

 

所以六道輪迴是險道,非常危險,人天那點福報是刀頭舐蜜,非常非常可怕,所以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我們只有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去極樂世界,其他的念頭統統把它斷盡,不­再搞這些東西,我們就對了。

所以一定要相信因果,業因果報絲毫不爽。釋迦牟尼佛過去生中修的福報很大,他有國王的命,你看人家捨掉,表演給我們看的。出家、修道,為我們示現開悟、成佛、度眾生,一生­真的做到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三衣一缽滿足了。這些統統搞清楚、搞透徹,我們這一生才活得自在、活得快樂。

這條路可不是容易走的,不容易發現。所以我感謝方老師,不是他指我這條路,大概我也活不到這麼大的年歲,早就走了,帶著一身罪業走了。指路的人恩德太大了。幫助我完成我走­這條路,這後面的章嘉大師跟李老師,真善知識!所以知恩報恩。怎麼報恩?我真正往生極樂世界就真報恩,我要沒有往生極樂世界,還搞六道輪迴,他們就嘆息:可惜!會嘆息,對­不起老師。幫助你這一生究竟圓滿的解決問題,你搞一半又回頭,又墮落下去,這就錯了,大錯了,那是大不孝、大不敬。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七九集)  201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