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2012年夏天,經歷平靜的十月懷胎,喜誕一女,正在全家沉浸在無比幸福無比歡愉的時候,晴天霹靂,突降橫禍。女兒在不到3個月的時候查出一種患病率只有十幾萬分之一的罕見性疾病,嬰兒腦部惡性癲癇。此病病因不明,屬國際疑難雜症,目前無有效對症治療方案。根據臨床研究,患兒壽命幾個月或幾歲不等。確診的那一刻,萬箭穿心,腿膝酸軟,幾近神智不明。我一連數日不言不語呆坐,如癡兒一般。母親怕我因此而得抑鬱,撇下千里之外的家中一切,趕來我身邊陪伴。

儘管我們遍訪名醫,想盡一切方法救治女兒,但,女兒還是於不足6個月的時候,扔下刀割心碎的父母,夭折而亡。女兒在我身邊的這不足6個月的時間和她走後的數月,哭盡了我此生的淚水,不解為什麼偏偏讓我趕上這樣的不幸,怨天為什麼讓我遭遇如此的橫禍!女兒走後,我與夫先後出現了腰酸背痛,雖經求醫、理療,但久治不愈。在此期間,有幸看到了《現代因果實錄》,對妙法老和尚所講的三世因果深信不疑,心中便起念,如果我也能遇上這樣一位高僧大德,告訴我女兒的因果,該有多好!

 

一次偶然的機會,經翟師兄引薦,得面見泰安宗​​老師之機會。懷一顆虔誠之心,我赴泰安宗老師道場。道場莊嚴肅穆,宗老師一直笑瞇瞇的,和顏悅色的與我交談,為我講述了很早很早之前的此段因果……

 

在很早很早之前,我與現世老公同為藏地修行的喇嘛,在一次閉關修行期間,由於食物準備不足,出現了彈盡糧絕的非常狀態。此時,有一隻走失的小小羊羔出現在了我們眼前,於是前世的我對修行的兄弟喇嘛(現世老公)講,我們把這隻小羊羔吃了吧。他說,不好,我們不會背負因果吧?我說,我們現在沒有吃的了,把牠吃了我們還能活命繼續修行為它超度啊!

 

於是,在我倆的合力下,小羊羔成了我們的盤中餐。在殺害它之前,我為它做了超度,並且發願:以後世中無論你做我的兒女也好,做的六親債主也好,咱們都好好的。

 

到了這一世,前世的我轉世為女,又與喇嘛兄弟結為夫妻,並且又因我對孩子的喜愛而起心懷孕,於是,小小羊羔便投胎成為了我的女兒。但是,因著前世的因緣,注定她和我們就只有5個多月的緣分,而且,她此次來的目的,就是來了結前世之怨的。

 

此語一出,我的內心,悲泣憶戀,滿滿都是對孩子的懺悔,在前世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這一己私利,殺害了那麼一隻可愛的小小羊羔,可它並不想死啊,它也有自己的父母雙親,兄弟姐妹,它不過是走失了而已!每次想到此處,簡直無法用語言描述我的懊悔,但大錯已鑄下,只有好好念佛,求得她的原諒。

 

自學佛數月以來,我們有在寺廟為孩子做超度法事、立往生牌位、放生、誦經等,宗老師告訴我們,孩子很感激你們為她所做的這一切,你們今天來,得益於觀世音菩薩的指引,孩子也非常高興,她跟著你們來了。我很驚訝,宗老師一直說她很高興,她很感激,並且還問我,你不覺得你的腰背很沉嗎?她一直在跟著你啊。聽到這裡,我的內心淚如雨下,孩子走後,我身體確實有諸多不適,但這些不適比起我曾對小小羊羔的殺害,又算得了什麼呢?!宗老師笑著說,你現在感受一下,我站起來,突然就感覺腿無比的輕鬆暢快,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輕鬆感!

 

靜坐沉思,憶起女兒在世時三兩事,當時不明因果,現在想來,因果真實,絲毫不爽啊。女兒不足兩月時,只要是我單獨一個人照顧她,她總是哭鬧不停,一會拉稀一會大鬧,但爸爸一來立馬溫順的像隻小綿羊,不哭不鬧,安靜至極。在40多天的時候,某晚我自己帶她,面對面與她說話,忽然之間,她的雙眼流露出極其凶狠的表情,那一瞬間,我渾身戰栗,內心寒顫,趕緊搖晃搖晃她。2個月大之後,我帶孩子回母親家,那段時間,每晚必定是定點嚎啕大哭兩個小時,手舞足蹈,兩腳蹬緊,無論怎麼哄都不行。那時候沒有學佛,不知何故,帶著她既找醫院,也找神婆,都說是小孩子嚇著了,每晚必定如此。那段時間,每到晚上,我戰戰兢兢的等待著那一時刻的到來卻束手無策,我想只有做了母親的人才能體會那種千腸百轉肝腸寸斷的感覺吧。我想這些,都是多世之前我欠女兒的,這一世我需要用對她的擔心、牽掛和無邊的愛來償還。

 

女兒確診以後,三個多月的時候,我們母女躺在床上,我對她講,孩子,不管這輩子你能活多久,爸爸媽媽一定竭盡全力給你治病,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也要挽救你。假如,有一天,你離開媽媽了,去了天堂,如果再有機會投胎的話,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回來,如果你願意再做媽媽的孩子,媽媽非常高興,如果不能做媽媽的孩子了,你也要找一個善良溫柔的媽媽,投生在一個不一定大富大貴但一定要是一個積善之家,我們中國不是有句古話嗎,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啊,當然,孩子,作為媽媽,我也不想讓你投生在一個十分貧窮苦楚的家庭裡,那樣你必定會受很多罪苦。說到這裡,我扭頭瞅了一眼女兒,她非常安靜的躺在我身邊,雙眼竟然滿含淚水!我起身輕輕拭去她右眼的淚水,她的左眼淚水,竟然隨著眼角淌了下來…….

 

在宗老師那裡臨走時,宗老師一再囑咐我,不要再想她了,她已經快要去投胎了,而且不會再投在我們這個國家了,應該是一個長著微藍眼睛的小男娃娃。說到這裡,我想起了發心為孩子誦《地藏經》時的一個夢,當時發心誦7部,在誦到第6部的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外國的白白胖胖的小男娃娃,坐在一個朦朦朧朧雲霧繚繞的地方,衝著我笑,笑得十分開心甜蜜,面容十分幸福安靜,當時在夢裡印像極其深刻的除了孩子的笑,還有他穿著一件粉白條相隔的連體衣。半夢半醒之間,我內心就在念想,是不是我的女兒投胎成了外國小孩。後來收拾衣服的時候,突然發現孩子滿月時,一個朋友送給女兒的一件BABYGAP的粉白連體衣,竟然如我夢中孩子所穿衣服一模一樣!那一刻,喜極而泣,於是,我寧願相信,那是我的女兒在用她的方式告訴我,她要投胎去BABYGAP的國家了-----美國。尤其是宗老師告訴我,女兒要去投胎到別的國家了,我更加深信不疑,我的孩子,此生中跟了我不到半年的孩子,走了人道,雖然沒有像我為她祈禱的那樣生於天中,但我也非常滿足感恩,因為畢竟她也有她的業力。

 

以前的我,脾氣暴戾,言語急躁,凡事有理,從不認錯,在家裡,撒嬌耍賴,大事小情從不操心,各種髒活累活全都施加於老公身上,老公顧家體貼,寬容豁達,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而我卻不懂付出,只會索取。現在,感謝佛菩薩加持,佛法拯救了我,我遇到的各種善緣拯救了我。我的內心非常感恩,非常滿足,脾氣盡量柔和,多為家人著想,多為老公著想,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好處,自己也會心生蓮花,怡然安寧。行好妻子道,做好媳婦道、女兒道,祈願我的老公、父母公婆、親朋好友、六親眷屬都安好!再想起女兒的時候,不再是傷痛,而是無邊的懺悔,是想要用各種我能做到的念佛的方式方法迴向給以她為主的出生不久即患惡疾早離人世的孩子們,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地藏菩薩的超拔,業障消除,離苦得樂,永生極樂天,或投生人道、善道!同時,在此我也非常希望有如我類似經歷的爸爸媽媽能看到此文,通過微博,不幸罹患類似疾病的患兒父母有聯繫到我,我非常願意以我對此病有限的了解幫助你們,我深知此種病患父母的心情,所以如果有緣,也希望你們都能聽經聞法,為孩子祈福,減少病痛之苦!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有情眾生,迴向給我往生往世所有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願大家都能永離病痛之苦,深信因果,化解冤結,釋懷坦然,願六道眾生都能早日得度,早日成佛!


頂禮感恩 南無本師釋迦佛


頂禮感恩 南無十方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頂禮感恩 南無大悲大願地藏王菩薩


頂禮感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