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今生檔案 之五

我因為大學延畢, 在校外租屋

認識一位比我大的學弟

他當過兵, 才來念大學

在我念大五那年 ,常去找他串門子 ,變成好友

他曾主動對我說 ,他存了幾十萬, 願意資助我留學

後來我去當兵 ,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自然失聯

沒想到 剛出社會 ,有一次跟朋友約在一家餐廳慶生

竟然和他不期而遇.

他本來只有國中畢業

做過各種工作, 旅館大夜班 ,學徒

還窮到為了知道公車路線 ,追公車好幾條街

但他一直有心行善

買最便宜的泥鰍放生

要我不要坐計程車 ,改坐公車

把錢省下來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那時我還不懂他說什麼

後來很久以後 ,才知道他說的是 "助學"

現在的他 ,已經當上大學講師

念到博士, 又升到 助理教授

天玉堂的老師 轉述菩薩的意思

有一世 ,我們是一起去考功名的同學

我考上了, 他沒考上, 兩人的人生走上不同的道路

他會那麼有心, 要資助我出國

或許是 在第八識中 ,還留著前世 一起考功名的潛意識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