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遺憾 之三


"前世情緣 ,今生再續 "

故事中 的 女主角 往生 兩年了, 我都不知道

聽到曾經愛過的人的死訊

驚訝, 悲從中來 ,情緒潰堤

她的死 ,對我的打擊很大

那種痛, 僅次於 失去親人的痛

一生真正愛過的人 ,沒有幾個

為什麼我身邊的人, 生命都如此短暫 ?

本來是要示警她 ,未來可能的災難

還在想電話中要聊什麼話題

沒想到她早已不在人世

她在病榻中 ,沒有跟我聯絡

或許是不想讓我看到她的病容 ?

遺憾沒有見到最後一面

再多的遺憾 , 悔恨 ,都已經來不及

還以為 死亡離我們很遠

其實 死亡離我們很近.

沒有再去找她

是希望保有當年 她在我心中美好的樣子

現在去回想 ,原來那一次的相約吃飯

竟是我們這一生 ,最後一次 看到彼此

最後一次打電話給她

是告知她 ,天玉堂的老師說我們倆的 前世因緣

竟是我們這一生 , 最後的交談,

她已經永遠離開我的生命了.

她 吃素 修行 了幾十年,

她也了了 度人 的願,

就想是 她到天堂 享受天福.

雖然 她走之前 , 必定受到一些病苦

雖說如此, 心中還是有 萬分的心痛 ,不捨

勸別人要放下 很容易, 當自己真正遇到 ,才知道很難.

有好幾天 ,心情極為低落

十五年前, 父親往生後,

我曾感到 萬念俱灰 ,好像那種感覺 又回來了

她曾經是我生命中 很重要的人, 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以為大家都還年輕 ,幾年不聯絡沒關係

並不是每個人, 都可以活到七八十歲

棺材裝的是死人, 不是老人

生命是無常的

不知明天先到 ,還是無常先到 ?

相信曾痛失親友的人 ,都有這樣的體悟

就像那天, 我在 大愛台 聽到 證嚴上人 說的 幾句話

"生命的長度 我們無法決定,深度和廣度, 卻是我們可以自己創造的."


http://wpwu7.pixnet.net/blog/post/61558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