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恭錄自2008年3月14日晨語開示

日日我都說,期待我們人人一念心,就是最虔誠的心,這一念虔誠的心是遍三千界,上達諸佛菩薩聽。我們的一念心能通達諸佛菩薩。所以常常說「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所以請大家,要時時記住,要修好我們一念心,時時虔誠,事事虔誠,人人虔誠,無論在什麼地方,遍三千界,全都離不開一念虔誠。

所以敬天愛地聚福緣,就是要我們人人相信,天地之間,護法神祇,凡是你起心動念修行,周圍就有龍天護法。所以我們要時時照顧好我們這念心,也就是要尊重諸天護法。

一位清廉的縣太爺,呵護子民,得到敬愛尊重。等到他要告老還鄉,帶著女兒回到故鄉。村裡大家感覺很光榮,很歡迎縣太爺回來。幾年後,年紀大生病了,沒有錢就醫怎麼辦呢?女兒每天都要守在父親的身邊,無法到寺院去禮佛,所以她就想到一個辦法。

有一天很早就到寺院,對師父說:「我每天都很想來禮拜,祈求我的父親能健康,但是我不放心離開父親的身邊,要怎麼辦?」師父對她說:「你每天在門口擺上香案,向著寺院這邊,就地禮拜,虔誠祈求,這樣就行了。」

這位小姐回去,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算腳步,算時間。每一天,就在她家門口擺上香案,對著寺院的方向。從這裡要到寺院去,看走幾步路,她就禮多少佛,每一拜就當成走一步,拜了之後很虔誠繞佛。父親的身體一天天強健起來,健康了。這位小姐,還是每天繼續這樣在禮拜。

那一年,有一位年輕人中了狀元,要回鄉祭祖。狀元的母親覺得這就是佛菩薩的庇佑,就先派人到這間寺院說,狀元郎要來燒第一爐香。

師父交代大家,那天狀元很早就到了,但香爐裡已有三炷香,「是我要來燒第一爐香,為什麼又會這樣呢?沒關係,明天我會更早來。」明天更早來,香爐同樣。

狀元就很不高興了,親自對住持說,主持說:「奇怪,我們真的沒有人去燒頭一爐香。」「我今晚要住在這裡,明天一早,我要看看是誰來燒香。」一早天未亮,他就很注意,寺門還沒有開,有一位女孩已經進來了,在那裡虔誠禮拜,還在那裡繞佛。

他就向這位住持說:「你們寺院裡有這位女孩。」「沒有,我們寺院裡哪有這位女孩呢?」「明明有,是長相如何行儀是如何。」住持他想到了:「你說的這位女孩,是我們過去裡縣太爺的女兒。

不久之前,縣太爺他身體欠安,他的女兒無法前來,我曾這麼對她說,要她每天在家門口虔誠禮拜。她那念的虔誠力量,來到這裡。」這位狀元聽了不可思議,有這樣的事情,他就真的去拜訪過去的縣太爺。他看到這位女孩端茶出來時,他自己吃了一驚,狀元看了很感動,回去就對他的母親說,找人來提親,縣太爺有了狀元女婿,傳為村裡的美談。

虔誠禮佛心若誠則靈,心誠則靈,這是一種虔誠。我們若虔誠,不只是心力,這個虔誠的一念,能夠上達諸佛菩薩聽,也能遍三千世界。看我們的心靈,這種虔誠的力量到什麼程度。何況諸天護法,當然永遠都來守護。

所以我們的道場,每天都用這麼虔誠的心,守護道場的天龍護法,這就是我們應該要感恩尊重,所以我們要生起禮敬的心,所以我們要虔敬迎請,慈悲護念。

每天每天,我們若上大殿來,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生。所以鐘聲起了,我們就開始大家準備進大殿來。香爐的香,慢慢化為祥雲,香雲的雲端諸佛菩薩海會,真的是來鑒納我們大家的虔誠禮拜。

我們的供養也是一樣,遍法界供香花,這就是表示虔誠,也表示莊嚴道場。因為每一個時刻,都是諸佛菩薩光臨在我們的道場周圍,所以我們要很虔誠,我們人人就是要訓練好我們這念心,對人、對事、對任何一個境界,我們要用我們無私清淨的心來對待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