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 ,藝人 應采靈的女兒 為了感情

從台北某家百貨頂樓 跳樓輕生.

主播 史哲維 因為 憂鬱症 輕生.

女藝人 受不了 網路霸凌而輕生.

我念大學時, 也有男同學 為了感情

在宿舍頂樓喝酒 ,哭了一整夜

清晨跳樓輕生,

大體就掉在 地下餐廳出入口.

那是我這輩子, 第一次看見屍體

我經過時, 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看見一大群同學 神情肅穆

仔細看才發現 ,骨頭都已經外露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為感情自殺 ,是最不值得的

每一個生命的消失 ,都讓我難過與 婉惜

高雄 灶蘭慈善會 的問事案例

有一個女子 連續三世, 都為同一個男性自殺的悲慘案例

可見 ,一旦用這種方式 結束自己的生命

再來輪迴人世, 一樣容易有輕生念頭 ,傾向

因為在 八識田中, 已經種下不好的種子

我曾經想過要去 生命線 ,當接電話的義工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

在網路上, 也可以做同樣的事

我願意 盡一己之力 ,來挽回那些年輕的生命

請珍惜自己的生命
—認清自殺的真相

http://book.bfnn.org/books/0624.htm


八識田

即第八識:阿賴耶識。人的生命結束後,前七識也隨之消亡,唯有第八識不滅,隨業力而流轉。

所有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的一切種子,都收藏在第八識裡,遇到緣,就會起現行,

像是在田地放下了種子,就會生出果實,所以叫做田。

無論善、惡,都是一個種子,這個種子就落在第八識,所以第八識又稱為含藏識,

我們從過去生到這一生的所作所為,善善惡惡,通通在第八識當中,有因就有果,沒有哪一個逃得掉。

所以,佛經講:「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