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一、誦持大悲咒的條件

第一﹕信。 "佛法如海,唯信能入"﹐"信乃道源功德之母"。

第二﹕誠。

第三﹕持五戒﹐修十善。

第四﹕大悲心。宣公上人開示﹐大悲心就是大悲咒。你有大悲心就是念大悲咒﹐你沒有大悲心﹐就沒有念大悲咒(即使口念﹐也相當於沒念)。你就是沒有念大悲咒﹐你盡存著大慈悲心﹐那也就是念大悲咒。

 

二、請大悲水步驟

1、梵香頂禮

2、供開水一杯(多少不拘,杯子要乾淨,水要乾淨可以直接喝的。為了請更多的大悲水,可以多放幾大桶或幾箱水,所有水將得到同樣的加持。這樣,你天天都可以喝到大悲水,或給更多的眾生布施、結緣大悲水)

3、香贊

爐香乍熱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4、發觀音菩薩十大願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5、淨口業真言: 唵wèng修唎修唎摩訶修唎修修唎薩婆訶

6、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7、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三聲)

8、大悲咒(共84句,念誦7遍、21遍或49遍)

可再加念21遍或49遍大悲咒心咒:嗡wēng乏fá及jí喇lǎ達dá爾ěr嘛˙mā赫hē利lì

9、補缺真言(所念的彿號、經、咒語,不但圓滿,而且可以增加千萬倍的功德)

唵wèng都dōu嚕dū都dōu嚕dū渣zhā牙yá木mù卡kǎ嘿hēi莎suō訶hē

10、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

11、觀音短咒(六字大明咒21遍) :唵瑪尼貝美吽

12、持咒末了,猛力地向觀音作如下的祈請

觀音!您具足圓滿的智慧和難忍的悲心。眾生正在受苦。惟願飲此加持水者,內心淨化,疾病、痛苦皆盡消除。

觀音,請您溶入水中。

願(某某或眾生)一喝下加持水,自我愛惜的心,便轉化為清淨的菩提心—一切有情所有安樂、成功之源

願他們捨棄自己,以慈悲心愛惜其他有情。

願他們的嗔心轉為安忍,不滿足轉為滿足。

願他們的無明轉為智慧,了知苦樂因,並了悟我及諸法究竟的實相、空性。

願他們的心轉為圓滿正覺的心

願他們的身語意,具有圓滿的威勢力,足以引導利益一切的有情,圓滿一切有情的心願

觀音聽了你至誠懇切的祈請之後十分歡喜,融為白光,沒入水中。想像水增長,變得威力十足,喝下加持水的人,所有的疾病及病因—惡業和無明障都會完全淨除。思維:加持水現在所具有的威力,足以實現你向觀音所做的祈請!

 

三、請服大悲水

大悲水治病:

此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難之症。服此水者必須素口先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如小兒或病者無法念時,凡有關係之人均可同聲代念,如:弟子某某代某某持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然後開始念),然後服下,立刻見效。如服此水者或其家人能發願放生,或每月齋素幾日,尤見功效,至若潛脩大德念大悲水時,水可無限而布施亦無限,此隨發心者功德如何而定。

 

四、大悲咒功德簡介

此咒是觀世音菩薩說的,原為千光王靜住如來,說給觀世音菩薩的。出自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讀此咒能避邪、驅魔,能治百病(詳見《大悲心咒像解》),如果每日讀誦七遍,臨終時可以隨意往生任何佛國。

大悲咒為任何佛菩薩所必修,亦猶金錢為世人所必具。以此咒隨時隨地可以布施結緣,而況此咒能圓滿世人一切願望並治八萬四千種病,故真正佛子亦每日不可缺此一課也。

 

大悲咒的殊勝

一、此咒是過去九十九億恒河沙數諸佛所說,觀世音菩薩受之於千光王靜住如來佛。時觀世音始住初地,一聞此咒,立超第八地;心生歡喜,發誓弘布,安樂眾生;即時應願,身生千手千眼。

二、觀世音菩薩白佛言:"如眾生誦持大悲神咒,不生諸佛國者,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誓不成正覺;惟除不善及不至誠。"

三、誦持此陀羅尼者,當知其人(1)即是佛身藏,九十九億恒河沙數諸佛所愛惜故;(2)即是光明藏,一切如來光明照故;(3)是慈悲藏,恆以陀羅尼救眾生故;(4)是妙法藏,普攝一切陀羅尼門故;(5)是禪定藏,百千三昧常現前故;(6)是虛空藏,常以空慧觀眾生故;(7)是無畏藏,龍天善神常護持故;(8)是妙語藏,口中陀羅尼音無斷絕故;(9)是常住藏,三災惡劫不能壞故;(10 )是解脫藏,天魔外道不能稽留故;(11)是藥王藏,常以陀羅尼療眾生病故;(12)是神通藏,遊諸佛國得自在故。其人功德,贊不可盡。

 

附:大悲水的能量(僅做參考)

 

負能量在人體內會阻礙氣脈的運行,也會吸收臟器的能量,而使該器官失去健康。它也會幹擾個人的心理層面,使其心靈能量降低,精神狀況變差,造成情緒不穩,喪失自信心,嚴重的話,將導致憂鬱症的傾向。因此,筆者認為排除體內負能量是健康的第一要務,也積極地尋求排除負能量的方法,並加以整理,供有緣者參考,其中較普遍的方法是使用大悲咒水,來淨化人體與住宅。

 

大悲咒水的能量超強,一般法會所持的大悲咒水,其能量約為一千六百度,這種能量足以趕走負能量。不論當事者有無宗教信仰,每當喝下一杯250毫升的大悲咒水,約可以驅除體內百分之七、八十的負能量。至於人體內的陰氣,單使用大悲咒水是不夠的,必須配合清淨符水,方具驅逐的效果,詳情容後再述。

 

筆者幾乎每天至少持大悲咒七遍,持咒前趁便將飲用水置於前方或側邊,如此天天都有大悲咒水喝,除自己飲用外,也提供客戶與家人飲用,如此可以降低體內的負能量,使身體清淨舒爽。拿自己持的大悲咒水給氣功的朋友感應,也取出未持咒的飲用水噹對照組,他們可以在未經告知的情況下,分辨出二瓶的差異,他們表示大悲咒水的確散發很強的能量,而未持咒的飲用水則毫無能量可言。日本有些專家研究「氣」與水的關係時,曾以核磁共振分析儀檢測經氣功師灌「氣」的水,發現其水分子團的大小改變了,再測量其電阻,發現也降低了,表示其導電度升高。大悲咒水的能量尤甚於任何氣功師所灌「氣」者,可推測其水分子團之變化更大,電阻更低,值得日後學術機構的研究與探討。

 

如果想自行持大悲咒水,一般只要持七遍即可,能量可達一千度左右,若時間許可並用心持咒二十一遍,能量約可達一千四百度,甚至四十九遍,能量即可達一千六百度左右。當然大悲咒水的能量愈好,效果愈佳。有人問我每次可持多少量的大悲咒水?一般可以持一杯飲用水,也可以持一箱飲用水,甚或十箱飲用水,觀世音菩薩的願力無窮,大慈大悲,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從一杯乃至十箱,均會變成大悲咒水。我試過持單一杯飲用水及一箱飲用水,持咒後,檢視這杯與每瓶飲用水,其能量都是相同的。而自行持的大悲咒水,能同出家師父誦持的效果一樣好嗎?出家師父持大悲咒前,會先發大悲願,所以他們所持的大悲咒水之能量與效果均較好,假使你已發大悲願或誠心多持幾遍,也可以達到相同的能量與效果。我每當我送出大悲咒水的同時,都會建議這些有緣者也持大悲咒水,共同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大悲水的能量與淨化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