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其實不好玩 之一

幾年前我在科技公司當研發經理,

負責政府機關視訊聯網系統的開發維護.

颱風期間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使用這套系統,

讓馬總統與縣市首長進行救災視訊會議.

有時我會去 兆豐金控總管理處進行障礙排除,

還曾與周美青擦身而過,

我的窗口是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

大學同學已經有人當了上市公司總經理,

那時我以為跳槽後可以當個副總,

自己即將邁向事業高峰,

(那時我認為生活中最不重要的一環就是工作)

沒想到卻從雲端跌下來.

剛退伍時我覺得自己即將展開大好前程,

找了當時最有名的大師 ,

關西摸骨陳隆添說我會當立法委員,

民雄柳相士說我會當銀行經理.

我的人生體悟是, 當你覺得你生活中最不重要的一環是那一個部分,

你就會失去那一個部分 或是面臨考驗.

曾經當年一位大學助教說過.

在她母親往生後 .她才開始關心重視家人.

當你覺得你生活中最不重要的一環是身體健康,

你就會失去健康.

當你覺得你生活中最不重要的一環是家庭,

你就會失去家人.

因為你已經忽視這一部分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