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法師,《往生傳》裡頭有記載,他不是高僧大德,他出家了,不守清規,是個破戒的比丘,他的好處就是相信因果。自己劣根性很重,也就是禁不起外面的誘惑,造很多罪孽。心裡想到,這出家為佛弟子,破戒、造業,將來果報必定在無間地獄,想到無間地獄他就害怕了。這也是個增上緣。向同參道友請教,你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我,讓我不墮地獄?就有一個同學送他一本《往生傳》。

 

他看了這個《往生傳》裡記載的每一個念佛往生的人都非常受感動,下定決心念佛求生淨土。他念佛是三天三夜,他把寮房的門關起來,三天三夜,不眠不吃,一句佛號念到底,拼命的念。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了。佛來告訴他,你還有十年陽壽,你好好的學習,十年之後,你壽命到的時候我來接引你。這等於是阿彌陀佛來給他授記。


他向阿彌陀佛要求,我十年陽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去。為什麼?我的惡習氣很重,禁不起誘惑,那十年我不知道要造多少罪業,我不要壽命了,我現在就去。佛就答應了,告訴他,好,三天以後來接你。佛為什麼不當時就帶他去?當時帶他去,他一個人得利益,對別人沒有影響。如果延緩三天,影響就太大了,到現在我們都受他的影響,這個做了大功德。所以他把房門打開,告訴大眾,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把阿彌陀佛真念來了。大眾聽了都半信半疑,你這樣人,才念三天佛,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好在三天時間不長,大家等著看。到第三天,他要求大家念佛送他往生,當然大家很歡喜,我們都來幫助你念。念不到一刻鐘,他跟大家宣布,佛來了,他看得見,別人看不見,跟大家告辭,他走了,沒有生病,他就往生了。

文摘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一六集) 2013/6/7 斯里蘭卡彌陀精舍 檔名:02-040-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