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業有「定業」和「不定業」, 當「前業」所造成的「業報」已經開始了(業報發動)勢必不能中斷,叫作「定業」。例如三惡道眾生已經受報,因此是定業,本來不能解除,他們注定要不得食物、身受大苦等等,但是佛在《涅槃》諸經中提到:「若使定業,不能減除,諸佛所說,一無是處。」故而有地藏菩薩由南方而來,現「無上慈悲神通」而說出了滅定業真言。
此咒一出十方諸佛世界六大震動,因而在(八十卷)《華嚴》忉利天品中,世尊對諸佛菩薩天、龍、梵、魔、神、鬼王一連說了五部有關地藏菩薩的法門。
「滅定業真言」,原名《地藏菩薩法身咒》;修持此真言,可與地藏菩薩法身相即相入,最後可修成地藏菩薩的一樣大願功德,即是大士之化身。
《地藏菩薩本願經》雖是人道眾生為主的解救法,是「滅定業」法門之一,但是也談到天、人、修羅、畜、鬼、地獄的「滅定業法」,其法之不思議,愚昧眾生不能得知。明朝末年張獻忠和李自成等流寇作亂造成生靈塗炭,中原各地發生嚴重的飢荒,當時住九華山的高僧澫益大師,結法壇一百天,持誦一種咒語五百萬遍,後來又教化緇素人士,一起持誦共十萬萬(十億)遍,對崇禎年間的殺業,產生了很大的消弭作用。
一般人聽到佛法提的業力,以為佛法是消極的,其實他們不知道業力的可怖可畏!如果真的知道了,一定會驚悚不已!但知道業力的厲害,又往往太過敬畏業力,而顯得怯懦無助!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可以助您一臂之力,將地藏菩薩的大威德加持在您身上,可以震懾魔軍和業力,並助您得到世法上的幸福平安,增加修行中的許多助緣,尤其在末世時代,天災人禍頻仍!更要多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消弭殺業,您不用擔心地藏菩薩會離您遠去,因為衪鄭重的發過願,衪一定比你慢成佛。
地藏菩薩與我中華國土特別有緣,而地藏本願經也是佛教徒日常之功課。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者,不只是口頭誦誦而已,應以至誠心、直心、深心來禮誦地藏本願經,則您方可深受地藏菩薩之悲願加持,也會得到地藏菩薩保祐,化解怨仇宿敵、病苦業障等。
地藏心咒與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之受持
地藏心咒也屬於地藏大法中重要之一環,如您的本尊是地藏菩薩或您必須借助地藏菩薩之佛力加持或占察自己三世因果、吉凶禍福時,也最好能受持地藏菩薩之心咒,因較易與地藏菩薩相應而可善用地藏菩薩之一切法門。而地藏滅定業真言,在中國千年來受持者眾多,得到感應而消去業障或惡業,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計數。不一定要與地藏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地藏心咒及滅定業真言,可用來內修,有修真、消災、消劫、解冤、解怨、超度、利益鬼道眾生、逢凶化吉、除因果病、風調雨順等極多利益。


-------------------------------------------

“地藏滅定業真言”,在中國千年來受持者眾多,得到感應而消去業障或惡業,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計數。且您不一定要與地藏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如果專心一致的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就可以接通地藏菩薩的電波,接受衪大願力的能量,讓衪幫你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愈、勸發菩提……今人的感應更是不勝枚舉。
地藏王菩薩的滅定業真言又稱為《地藏菩薩法身咒》:

“嗡,缽喇末鄰陀嚀,娑婆呵”(直接念中文拼音即可)
唵,缽羅末鄰陀寧,娑婆訶。
ōng,bō là mò lín tuó níng,suō pó hē。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考

果濱老師撰

  地藏菩薩法身印咒(俗謂: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仰兩手。二頭指二無名指。各相鉤右壓左。二大指各屈在掌中。以二中指各屈。18押二大指甲上。二小指又各屈在掌中。大指來去咒曰:唵(一)婆囉(二合)末(平音)馱你(二)莎訶(三)─《陀羅尼集經.卷六》。《大正藏》第十八冊頁839下。
  湡. 盲亙僅市 .送扣. (梵文)
  oj.pra-mardani.svaha.(羅馬拼音)
  嗡 ㄅ ㄖㄚ-媽兒達尼 梭哈 (中文摹擬音)
  注:pra-mardani 摧伏;散滅;粉碎p864。在顯教經典中都稱此咒為“滅定業真言”,其實咒音 pra-mardani 就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的意思,所以自古來皆稱此咒為“滅定業”也。明朝末年張獻忠和李自成等流寇作亂造成生靈塗炭,中原各地發生嚴重的饑荒。當時的高僧蕅益大師住九華山時,曾結壇百日,誦持此“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五百萬遍,進而廣化緇素人士,一共持了十億遍,對崇禎年間戰亂與中原各省饑荒,極有消弭之效!今日逢天災未可測知之時代,凡信奉地藏菩薩者更應人人誦持,以圖減輕眾生之共業。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威力大的不得了

七年前一次竹賢師兄去師父那裡上課,

我在課堂上想著,地藏王菩薩為什麼不成佛,

師父知我心所思,就說地藏王菩薩心量廣大無邊,

祂若想成佛輕輕一耀就過去了!

接著又說,知道嗎「滅定業真言」威力大的不得了!

我只知道這件事,但忘記了,

有一天一位劉師兄到我家,說「滅定業真言」威力很大....如何!如何!
才想起師父有這麼一說,我就隨口念一遍,
當晚夢到我和太太走過一個不可能的共業,走過後又跌入泥坑中,
泥坑中起來後,一位老太婆在前面等著我和太太,
老太婆要告訴我一件事,「你知道,你們越過一個喪子之痛」

注,我是念下例中文譯音,後來我又想改念近代梵音,但得一夢,念原本中文譯音,

才念一句方園不知多遠的樹草全倒!

俺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二、默念滅定業真言 真的有效果

默念滅定業真言真的有效果。大家和菩薩請原諒我不會用佛教用詞描述我的感覺, 我接觸佛教只有半年,從去年十二月,就開始生病,以前身體就不是很好,總這難受那難受,但都可以忍受,這回卻受不了了,以自己的症狀對照網上說的某些絕症的症狀很相似,在苦苦等檢測結果的八天時間,我知道只有學佛可以救自已,於是接觸到了地藏經,因為聽別人說消業很靈。知道了佛教學習是要做有許多做法,比如佈施,放生等等,在這個以金錢為主流的社會讓人們對金錢欲的淡泊,簡直太難了,所以我也見到了佛教積極的一面,利益眾生,放自己靈魂一馬,對錢的執著和以前比起來真是放下了很多,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生命在錢面前沒有可比性,就說眾生都眷戀自己的肉體。

檢驗結果終於出來了,不是什麼絕症,只是重度炎症,然後就開始了,這塊的炎症好十多天,這又難受了,去查還是炎症,總之炎症就是這跑那跑,整個人一個月沒幾天有精神的,根本沒法上班,而且感覺五臟六府都很虛弱,胸腔經常很悶,心電圖也不是很好,但還說不上是心臟病。今年真是倒楣,我也沒上班也沒什麼錢,就一個月放一隻甲魚,現在甲魚也很貴,而且也佈施,並念地藏經,覺的地藏經好長,一開始天天念,因為經上說要念兩百遍以上才有效果,何況我念的時候總雜念從生,也不知有沒效果,身體還是時好時壞。

這段時間剛好了有半個月,決定開始找工作,人家通知我第二天面試的時候,我又倒了,天天晚上睡覺跟沒睡一樣,整個脊椎裡酸痛,就是這搞的睡不好覺,第二天起來全身沒力氣,晚上天天都是惡夢陪伴,就這樣一個多星期了,昨天開始了感冒的症狀,而且頭暈,心悸,我覺的我快要死了。我知道那個黑色靈體在我身上,我幾年前夜裡見過它,真的。睡著睡著見到一個黑色的靈體壞笑著,它身上還有點金光,好像是有點功能,一下上到我身上的時候,我醒了,就覺的很難受,心跳咚咚的,渾身象被什麼弄的緊緊的,很難受,我覺的它一直還跟著我。

 

扯遠了,這次難受真的快受不了了,想過兩天去醫院,今天憋的快喘不過氣了,念起了地藏經裡的滅定業真言,只是在臥室裡坐著心裡默念,念著念著,身體時的骨頭嘎巴嘎巴響,身體裡的體液汩汩流轉聲也傳了出來,大約半小時左右,身體就舒服多了,這是我第一次對佛教中的經、咒有這麼明顯的反應,這次我確定是念了滅定業真言才好受起來,我知道自己業力重大,前面的路可能還會很難,乞請地藏菩薩指引我脫離苦海,早怔菩提。頂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這是我的真實感覺,是原創,請大家相信。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三、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治好了30年的皮膚病

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治好了30年的皮膚病
家住孝感某市政府大院的肖女士,1978年剛參加工作時就患上了皮膚病。開始只是兩腿起紅疙瘩,後來蔓延到雙臂和腰胸部,嚴重時,患部潰爛,流膿不止,奇庠難受,人過得非常痛苦。

為了這個病,她到過多家正規醫院求治,也花去了不菲的醫藥費,但均不見效。後來,她又求助於一些民間偏方,也用過農村的土醫生配的藥,可病沒治好,反而把病情搞得更加嚴重了。心力交悴的她無奈之下放棄了治療。在這之前的很多年,即使是夏天,都只能穿長袖的衣服。因為患部位面積大,又不美觀,還要經常用手抓撓。

去年初,她聽說有很多人學佛治好疑難雜症,包括癌症等絕症,以及和她所患的類似的頑固的皮膚病都治好了,就抱著看一看,試一試的想法來和居士們一起學佛,一起念咒。

針對自己的病情,她求得了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的傳承修法和竅訣,發願念足40萬遍,而後整日在家專心念誦。

不久,奇跡出現了:從去年九月開始,身上的硬疙瘩慢慢消失了。自述在今年春節前,做了一次很清晰也很奇怪的夢:夢中看見她身上有很多黑色的蟲從全身往腳下湧泉穴爬出。自此以後,她的雙腿、雙臂和腰胸部的皮膚完全恢復了正常。大半年來,她的皮膚病沒有再復發過,她及家人高興萬分。

由於親身體驗到佛咒的神力和佛法的神奇,肖女士於今年三月正式皈依了佛門。她說:“今後我要更加精進地修行,並通過宣講佛法讓更多的信眾受益。”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此咒實為藏經中《陀羅尼集經》所載之地藏菩薩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之決,故華文自古稱此咒為滅定業真言,此雖為地藏菩薩法身印咒之變稱,然此稱不失地藏菩薩本意。宋蒙山甘露法師不動集,蒙山施食儀中,也有詳細記載。

真言的原文:

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注音:

ōng,bō là mò lín tuó níng,suō pó hē。

發音注解:

唵:讀“ōng”,漢地部分地區讀“ǎn(俺)”,漢字沒有此音,一般都用近似音“wēng(嗡)”來注音。

囉:讀音(là辣),與喇通假,古讀(là辣)。也有的地區讀本音(luō)。

甯,有本作“[寧+頁]”,發音“nǐng(擰)”。[寧+頁]:一般的字詞(辭)典中無此字。《康熙字典》、《中華大字典》反切主音是:乃挺切,音寧,上聲。新出版的《漢語大字典》也注音為“nǐng(擰)”

娑婆訶,有本亦作“梭哈”,譯音不同故,兩者皆可。

功德簡介:

這是滅定業的咒。此咒是地藏王菩薩所說,誠心誦讀此咒可以消滅一定要報應的罪業。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誦讀本的經首或經後,一般都注有此真言。 “地藏滅定業真言”,在中國千年來受持者眾多,得到感應而消去業障或惡業,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計數。且您不一定要與地藏王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如果專心一致的持“地藏滅定業真言”就可以接通地藏菩薩的電波,接受他大願力的能量,讓他幫你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愈、勸發菩提 …… 今人的感應更是不勝枚舉。恭請常誦此真言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號。

以下是引用如露在2007-5-28 18:06:00的發言: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此咒實為藏經中《陀羅尼集經》所載之地藏菩薩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之決,故華文自古稱此咒為滅定業真言,此雖為地藏菩薩法身印咒之變稱,然此稱不失地藏菩薩本意。宋蒙山甘露法師不動集,蒙山施食儀中,也有詳細記載。

真言的原文
 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注音
 ōng,bō là mò lín tuó níng,suō pó hē。
發音注解:
 唵:讀“ōng”,漢地部分地區讀“ǎn(俺)”,漢字沒有此音,一般都用近似音“wēng(嗡)”來注音。
  囉:讀音(là辣),與喇通假,古讀(là辣)。也有的地區讀本音(luō)。
  寧,有本作“[寧+頁]”,發音“nǐng(擰)”。[寧+頁]:一般的字詞(辭)典中無此字。《康熙字典》、《中華大字典》反切主音是:乃挺切,音寧,上聲。新出版的《漢語大字典》也注音為“nǐng(擰)”
 娑婆訶,有本亦作“梭哈”,譯音不同故,兩者皆可。

功德簡介
 這是滅定業的咒。此咒是地藏王菩薩所說,誠心誦讀此咒可以消滅一定要報應的罪業。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誦讀本的經首或經後,一般都注有此真言。
“地藏滅定業真言”,在中國千年來受持者眾多,得到感應而消去業障或惡業,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計數。且您不一定要與地藏王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
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如果專心一致的持 “地藏滅定業真言”就可以接通地藏菩薩的電波,接受他大
願力的能量,讓他幫你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
愈、勸發菩提 …… 今人的感應更是不勝枚舉。恭請常誦此真言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號。

如露同修真是寫的太好了,感覺象我這樣缺少智慧的人,就默念默念“幾個字”,就會發生變化,簡直象神話故事似的,都有點想不通為什麼會發生變化,但是事實擺在面前,不相信吧其他的又解釋不通,這個世界的奧妙不是凡夫所能理解的,真的有許多我們無法探究的事實發生在我們身邊,等著我們去發現與證悟!

轉自本帖27樓樹猶如此師兄的感應:
隨喜讚歎此大功德神咒。確實威力很大,我也是有一次晚上念了一會。就做夢夢到自己吐出了一些很髒的東西,而那段時間自己身體不好,本來要吃一兩年的藥,結果那次以後慢慢好了,去檢查醫生都說不可思議,說這個病都差不多要吃幾年的藥,各位師兄有緣接觸到這個咒語,一定要多念啊,我自己太懶了。現在都沒怎麼念,看到這個貼,很慚愧,以後一定要多念!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感應錄
   夢中誦念真言,噩夢即時轉化
  我最近在準備考試,為了能專心念書,搬到外面去住;可能是因為不太適應的關係,偶爾就會做一些奇怪的夢。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有關‘滅定業真言’的怪夢。
  我夢到大量的黃土崩落,蓋住了一間小房子,看起來有點像墳頭那種圓圓的土丘。我走向前去,那個房子的門就一下子打開,連黃土都開了一個跟門差不多大小的洞,隱約看到有個人在走動,而且還挺個肚子,是個孕婦。於是我就走進去,沒想到那個孕婦轉過身來,我的媽呀!竟然是個會動的死人,臉部、手臂上都是青瘀、破皮,簡直慘不忍睹,拍張照片就可以用來修不淨觀了。
  隨著她逐步進逼,我被追趕到一個黑暗的角落,往左邊一看,只見到一道往下的樓梯,下面一片漆黑,看不到底。這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誦‘滅定業真言’,大約只誦了三、四遍,突然有種‘倒帶’的感覺;周遭一下子變成了午後陽光照耀的溫暖場所,那個孕婦已變成了活人的樣子,帶著笑容,端著一杯熱茶走過來。
  可能是因為這種突如其來、完全不協調的感覺,讓我從夢中醒來,結束了這場怪夢。這只是個雜夢,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不過,對我而言,這個夢確實讓我見識到滅定業真言轉惡夢為美夢、化穢土成淨土的強大功效。

  滅定業真言真神奇
  我前些日子因為天氣轉冷,遇到了風寒,又是流鼻涕又是咳嗽,特別是晚上咳嗽起來都不能睡覺。胸口總是癢癢的,一咳起來就不停。前天白天開始就一直默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就小聲的念,念著念著就睡著了。晚上做了個夢,夢到自己吐了一條很長的蟲子出來。早上醒來感覺很舒服,一點都不咳嗽了,氣很順了。感冒也好很多了。以前我一咳嗽好長時間都不好的,想不到念了真言,好得那麼快,而且好象從來沒有咳過那樣。真是感謝佛菩薩!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真神奇啊!

  夢吐活蟲
  我和師兄有過同樣的經歷,我從十多歲開始咳嗽,喉嚨發癢,胸悶,心急。花了近萬元也治不好,自我誦讀《地藏菩薩本原經》7遍之後,我做夢夢到自己吐出來一天扭來扭去的活蟲,我嚇壞了,但我的咳嗽好了很多,沒想到師兄也有此經歷。感謝佛菩薩慈悲,我要加油,爭取徹底痊癒。

  死刑犯向佛,臨刑現奇跡
  教誨師分享學佛經驗玄得很慈航雜誌社長楊國男廿五日前往花蓮看守所,與被羈押的當事人分享學佛經驗。在他全省教誨經驗中,八年前,一位死刑犯臨刑前三天一心念佛,臨刑時,行刑人動用六支手槍、十八發子彈,竟彈彈“虛發”,現任高雄監獄典獄長吳賢藏是見證者。
  一年到頭在全省各監所擔任榮譽教誨師的楊國男,斥資出版慈航雜誌,對重刑犯、死刑犯的教誨、輔導,不遺餘力,多次獲法務部表揚為榮譽教誨師。
  廿五日楊國男前往花蓮看守所輔導羈押在所內的被告,楊國男提出“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法”的四念處觀念,希望這些被告時時護持,處處觀照。
  楊國男在十四年的巡迴輔導中,有許多“感應”的故事,其中最引人稱奇的是,八年前,在高雄看守所內,一名未實際參加搶劫的死刑犯,在獲知臨刑前三天,楊國男入所輔導捐贈器官。當時,楊國男將一串佛珠送給該名死刑犯,並教導他念佛,持地藏經中滅定業真言。南無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嗡缽羅末鄰陀寧娑婆訶”
  這名死刑犯知大限已屆,利用人生最後二、三天時間,一心念佛號,誦持地藏經中滅定業真言。在臨刑當日清晨,該名死刑犯走進刑場後,管理員開槍射擊,竟然子彈無法擊發;再取另一把手槍,子彈還是打不出去;離奇的是,對空鳴槍又碰碰碰的射出子彈,再朝該名死刑犯射擊時,又無法擊發。管理員總共拿了六把手槍,對空鳴槍十八發子彈,就是打不中死刑犯。
  現場檢察官、看守所所長吳賢藏都急了。最後吳賢藏急電請教楊國男。楊國男請吳賢藏朝看守所內地藏王菩薩禮拜,說明國法已定刑無法變更。在吳賢藏剛向地藏王菩薩禮拜後,子彈立即碰的一聲飛射而出,一槍斃命,當時在場者無不稱奇不解。
  楊國男表示,許多事是無法解釋的,應是一心念佛持咒的感應。
  持咒護民
  明代高僧蕅益大師,曾住九華山地藏道場,結壇百日,以至誠專一的心,誦持五百萬遍的滅定業真言,進而廣化出家、在家緇素四眾弟子,共虔持十萬萬遍滅定業真言。當時國域災難頻繁,正適逢張李等流寇作亂掠民,傷殘無辜,百姓流離失所,中原各省饑荒連連,民不聊生。大師悲天憫人,眼見萬民受難乃眾生共業所致,為祈求眾生共業減輕,國界安寧,刀兵戰亂消除,遂將于九華山結壇百日,大眾精進用功持誦的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的一切功德,悉皆回向局勢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仰仗地藏菩薩慈悲加持,果極有消弭刀兵劫難之效力,不久國土重返安寧,萬民得以安居。乃見地藏法門之殊勝功德,讓世人明瞭,地藏菩薩悲心深切似海,願力浩如須彌,救度苦難,有求必應,也讓我們更體會到,在娑婆世界裡,與業障深重的眾生最相契的莫過於地藏菩薩。

  一百六十三救治喉疾
  一九九四年十月,我持續了半年的喉疾屢醫無效,病情益轉沉重,疼痛感覺便如一撮尖碎玻璃哽住喉部,弄得冷汗全身,日夜煎熬,幾位專科名醫提議施行手術,看來凶多吉少。
  此番惡業,自知是昔時經常釣魚殺生所致。遂跪在觀音地藏兩位大士聖像之前,至誠懺悔,並哀稟菩薩,我非畏死,唯剩下八十高齡的母親定必痛不欲生,暮景淒慘,慈母辛勞,仍未稍報,何忍再添老人悲創。於是強振精神,倚床半臥,心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同時觀想菩薩聖容。如是直至明日下午三時多,高昂雄偉的地藏菩薩帶同貌似天人,紫金冠服的一男一女忽現床前,一雙大手將我淩空抱起,猛力搖動三次,然後放在床上,隨即杳然消逝。由於咬舌覺痛,眼前景物清晰實在,而且喉疾霍然而愈,渾身輕鬆,所以知非夢幻,肯定是菩薩慈悲見憐,前來救護。菩薩大恩,愧無以報,唯有公開這段經歷,一者以彰聖德,證明佛經所載菩薩大願救苦之言真實不虛,二者奉勸有緣,尤其是身罹疾厄災禍的朋友,切莫灰心,只要至誠念誦地藏菩薩聖號或滅定業真言,配合行善積德,懺悔業障,必能散盡寒雲,得到解脫。謹此恭祝大家身心康健,齊成佛道。

 

 image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