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我看八字的人很多,在洛杉磯,美國加州,翁陽春先生,也是個算命專家。
他跟北京夏荊山是同學,夏老居士專學看風水,翁陽春專學算命,一個老師傳的。我在洛杉磯講經,他每天來聽,看我的八字,告訴我,講經功德完全轉了。


我命中沒有福報,沒有官印,意思是幹什麼事業,沒有主管的命,開個商店不能當老闆,老闆要有官印,我只能做參謀,只能夠做別人助手,財庫空空,一文都沒有。
這是什麼命?貧賤到極處,一般講要飯的乞丐。四十五歲壽命就到了,我非常相信,先後大概十幾個(命理專家),說法都相同。


學佛後,章嘉大師、李(炳南)老師好像同年,大我三十九歲,祖父輩,二個老人看得很清楚,章嘉大師勸我出家,教我學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一生講經教學,我非常歡喜這個行業,我聽話,真的走這條路。出家第二天就在三藏學院教書,白聖法師是院長。同時外面道場請我講經,我也常去。
我沒有作過經懺,沒有作過法會,在寺院別樹一格,這是大眾所忌諱,那時候年輕不知道。
但是事實讓我明了,我不能在寺院住,每個人都不會支持我,變得走投無路。那時候只有一個選擇,放棄講經,參加經懺法會隊伍,這個大家歡迎,但不是我出家的本意。
老師教我學釋迦牟尼佛,走投無路,還是有幫助的,講經當中有聽眾歡喜聽經,歡喜學習佛法,這個聽眾全家歡喜,讓我到他家住。
我帶他到臺中見李老師,把情形向老師詳細報告,住他家裡可不可以?老師點頭,行。我在他家住了十七年,才有一個小道場,華藏佛教視聽圖書館。
始終回歸佛陀教育,所以道場不叫精舍、不叫講堂,我們定的名稱,華藏佛教視聽圖書館,你就曉得有視聽設備。就這麼一個小道場,也不大,以後慢慢擴充,也有一點小規模。
章嘉大師告訴我,真正發菩提心,續佛慧命,弘法利生,一生都是佛菩薩替你安排,不要操一點心。我聽了非常安慰,一生隨緣,佛菩薩安排的。
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統統隨順,在隨緣裡修行。修什麼?修不染著。都是章嘉大師教的,我學佛基礎是他奠定的。學不執著,不分別,不起心動念。
不起心不動念太高,不是凡夫能修成,修不執著,不分別,學隨緣。環境,順境逆境都好,人事,善人惡人也好,在這裡把自己的習氣磨鍊掉,用平等心看待,用真誠心對待。
好在一個人,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也不怕人騙我,也沒什麼當好上,一無所有,住在居士家裡。跟一批年輕學生朋友結了緣,就是臺灣大專佛學講座,結了很深的緣。
這些學生畢業到海外留學,散布全世界,跟我有很厚的交情,邀請我到國外弘法,這個緣也是佛菩薩安排的。
一生沒有道場,(2013)用網路將近二十年,衛星(第)十一年,只要很小一個攝影棚就可以,沒有聽眾,跟什麼人都沒有干擾。
這樣平平安安度過五十五年,感謝佛菩薩。老師教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是真的,教我修三種布施,我做了六十二年。
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不拘多少,一毛一塊錢都好,一定要有布施的心,捨己為人。不要想為自己,為什麼?自私自利念頭生起來了。
沒有自己,只有正法久住。晚年皈依淨土法門,只有一個心願,求生淨土,還有餘力,幫助正法久住。
要問我自己,我就老老實實告訴你,我希望今天往生,我沒有留在這個世間的念頭。現在還不能走,大概就是還有一點影響力量,幫助正法。


本文節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476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