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

我們現在雖然不是佛,但是我們有心念佛、一心念佛、用菩提心念佛,佛的圓滿的力量就透過你展現出來。
就像我們念《阿彌陀經》的時候,極樂世界就現前了,眾生就可以往生淨土了;當我們念《地藏經》的時候,眾生的業障就消除了,病苦就消除了。
所以曾經有一個醫生,他是台灣很出名的腸胃科醫生,結果他後來也得到了癌症,腸胃癌,非常嚴重,嚴重到痛到沒辦法,他只好找到美國最好的醫生,醫生也要找醫生,到美國去醫了半年,結果依然痛得不得了。後來實在沒辦法,他回到台灣。他請他的弟妹來找我們寺廟說,他現在不求什麼,求死,他也不能自殺,但是他求趕快死。
那時候我剛出家,在那邊接電話,然後這個女眾來找我,她跟我說,她的這一位醫生,是她的恩人,但是他現在病得很痛苦,沒有辦法減低痛苦,怎麼辦?
我那時候剛好在看一本白話《地藏經》,白話的。
我說:「他會不會讀《地藏經》?」
她說:「不會。」
「這樣好不好,這一本白話《地藏經》妳看也看得懂,妳念給他聽,他在床上,妳念給他聽,試試看。」
結果不可思議,那一本《地藏經》從頭念到尾,白話的不用三個鐘頭,她跟我說,她一念的時候,這個醫生就不痛了,她就慢慢地講給他聽,白話《地藏經》,已經翻成白話的所以聽得懂。念了三個鐘頭以後,他一點都不痛,他求他的弟妹說,妳能不能再幫我念。
隔天她來找我,她說:「法師,不可思議,為什麼念這個都不痛?」
我就跟她說:「不光妳念,我媽媽得癌症,這也就是我出家的原因,我媽媽得癌症的時候,因為她很痛苦,所以我就跪在她床旁邊,為她誦《地藏經》,結果誦《地藏經》我媽媽就平靜了,所以後來我就發願出家。不可思議!地藏菩薩的加持!」
所以我們的動機是一個孝順、是一個好的動機,地藏菩薩就加持你。
所以我那時候就生起了一個出家的心。當然我出家不是為個人解脫的,我們要學地藏王菩薩一樣「所有媽媽都沒痛苦了,我們才成佛」,發起這樣的心求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