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學佛答問 第37集
問:第二個問題,這位(黃忠昌)居士在二00五年四月份寫了一篇發願文,發願在二00七年前一定要往生。生病不吃藥、不喝水,也不去醫院,請問是否預知時至?

  答:不一定,這是他自己有信心。佛在經教裡面對修行人是這樣教導的,你只要能依教奉行,用自己的意念調整自己的身心,這在醫學裡面是最高級的。所以我講「山西小院」跟諸位提過,「山西小院」為什麼這麼有效?

沒有別的,用自己的意念把自己的病毒化解掉。

譬如心裡面有貪瞋痴,貪瞋痴就是病毒,你心裡有病毒的元素在裡頭,只是現在沒發作,外面有緣一感,內外一交感,這病就生了。

如果到病已經不能治了,「山西小院」四十個人都是這種情形,醫院放棄治療,告訴他壽命只有幾個月,只有二、三個月,醫院不再治療,回去老實念佛。他念佛也不是求病好,求往生,結果他還有壽命,病就好了,再去檢查癌症沒有了,所以醫生問:你用什麼治療的?意念,這我們要相信。

  水是個很平常的東西,我們用愛心在水瓶上貼一個「愛」字,一、二個小時之後你在顯微鏡裡面去看,那個結晶非常美,貼個「恨你、討厭你」,過兩個小時再看,那個圖案非常難看。我們病毒的細胞就是這樣,因為你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心不清淨,那個細胞就變成癌細胞;如果你一下回過頭來,用慈悲心、用清淨心、用愛心,它就轉變過來,就跟水一樣,一個道理。所以那個壞的細胞,你能把它轉變恢復到正常,就是好細胞,這個治療是最高明的,沒有比這個更有效,所以你一定要懂這個道理。

  好像我在講經的時候也講過很多次,第一次是在美國時候講的,人生病,那時候我感冒看醫生,我就跟醫生講,我說:醫生跟病人的關係,是關係把病治好的,不是藥物。那個醫生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我說:病人相信醫生,醫生相信病人,病人相信醫生能治好,醫生也相信病人可以醫治好,這個藥就有效,如果再高明的醫生,病人不相信他,對他懷疑,就治不好。所以我跟他講:治療好的是信心,那時候我不是講意念,我是講信心。他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這是佛法裡面講信心重要,我們有信心,用意念恢復自己身體裡頭生病的細胞,讓它完全恢復正常,很有效果!所以你哪裡疼痛,你就要跟它商量,那個地方疼痛的細胞希望你趕快恢復正常,別找麻煩,要用意念去幫助它,會有效。黃忠昌居士也就是這種情形,用意念,這不是預知時至,預知時至是往生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