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6/23 淨空法師講於澳洲淨宗學院 華藏講記組恭敬整理

我在這一生中,親眼看到站著往生、坐著往生的,有十幾個,聽說的就更多了。最近兩年往生的,有「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長陳光別老居士。老居士八十多歲,晚年生病,生病後才真學佛,以前天天忙著事業,沒有時間讀經、聽經。生病期間,李木源居士送他講經的錄相帶,他每天看,愈看愈歡喜。一天看八個小時,不看時就念阿彌陀佛,他兩年就成功了。


  有一天他跟李木源居士說:「我要往生極樂世界了。」李居士說:「你現在不能走,居士林一切都不安定,你在有影響力,希望你多照顧。」他說:「好吧!那我就再等兩年。」兩年之後,居士林舉行換屆選舉,他坐著輪椅去參加,那一天我也在場,這是他最後一次到居士林。回去之後,他有一天在紙上寫八月初七,寫了十幾個八月初七,家裡也沒有人敢問,不知道什麼事情,結果他在八月初七那一天往生。他在往生前三個月就知道了,這是預知時至。從他生病開始聽經念佛,差不多四年的時間。

  他走了之後,「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出現了一個奇怪的事情。陳光別老居士的冤親債主,不少鬼魂到居士林來。這些冤親債主原來在陳光別老居士家裡,因為陳老居士每天聽經、念佛,有護法神在,所以冤親債主雖然在旁邊圍繞著,不敢動他。看到他往生了,這些冤親債主也都感動了。

  這些冤親債主跟著助念的法師回到居士林,並說居士林的護法神沒有障礙他們,他們看到陳老居士往生,都非常歡喜,來求皈依。皈依之後,要求聽經。居士林的法師告訴他們:「五樓是講堂,每天都有法師講經,可以到那邊聽經。」他們說:「五樓講堂的光太強了,受不了!」然後我們商量後,開放一樓、二樓,用電視播放講經帶。他們要求聽《地藏經》,所以我們二十四小時播放《地藏經》的錄相帶,供養鬼神。鬼神最喜歡聽的是《地藏經》跟《十善業道經》,聽完之後,他們就離開了。

  過了一個多星期之後,念佛堂的杜美旋居士(我之前不認識)來找我,把鬼神附身的狀況告訴我,就是陳光別老居士的冤親債主附身。她說當時昏迷,醒來之後,別人告訴她,她講了一個多鐘點的話,她自己都不知道。但是她家裡的人不相信,尤其是她弟弟,他說這決定不可靠。結果,聽說他弟弟那一天被八個鬼狠狠的打了一頓,把他推到馬路旁邊的水溝,受了重傷,救護車把他送到急診室。他報警說被七、八個人打傷,結果警察一調查,詢問旁邊的人,他們說沒有,是他自己顛三倒四掉下去的,沒有人打他。從此之後,他相信了,全家人也都相信了。杜美旋居士被鬼附身,度了全家,所以這個事情是真的。

  靈媒附體我也聽過很多,不少是真的,也有假的。假的、冒充的都是有企圖,一聽一看就知道了,要有能力辨別,不要受人欺騙。所以,我們跟鬼神往來,一定要小心謹慎,決定不能受害。

  三時繫念佛事是中峰禪師依照《彌陀經》編的儀規,是專門超度亡人的。我們修淨土用這個儀規非常適當,有讚佛、誦經、念咒、懺悔、發願、迴向和皈依,共有八個修學的方法,非常完備。最難得的是開示,非常精采,對我們修學有很大的幫助與啟發。所以,開示要常常念,我相信念久了,自己能悟入境界,契入境界就有大利益!

  我們現在把它當作功課來做,每個星期做一次,冥陽兩利。現在世間上,人苦,靈鬼也很苦。我們人有災難不知道,靈鬼知道。這些年來從靈界透出的一些訊息,講到世間災難的事情,很恐怖!他所說的我相信,我不是相信靈鬼傳來的話,我是相信佛經上講因果報應的道理。所有的災難是惡業召感的,細細觀察現在世間人所想、所念、所說、所做,就很清楚了。

 

-------------------------------------------------------


我這一生只見到一個有福報的人,新加坡的陳光別居士,這是個銀行家。經營許多行業,頭銜一大堆,董事長、總經理這一類的,你知道他生活多忙,他多少事情。得病的時候,沒有辦法上班,在家裡養病,他家裡房子很大,像花園一樣。在新加坡有那樣的房子,那不是普通人住得起的,他那個房子要值幾十億,新加坡錢。在家裡養病,就想到聽經,他是皈依三寶的,但是不知道佛教是什麼。生病了有時間,想聽經,找李木源居士,李居士來找我,我說行,把我們講經的光碟從最淺顯的給他聽。他每天聽八個小時,難得,聽了兩年,他懂得了,他會念佛了。我們相信他真有把握,他告訴李木源他想往生,你看躺在病床上聽兩年,一天八個小時,除了聽經之外就念佛。李居士告訴他,你不能走,你走了後繼無人,這個道場維持不下去,你生病沒有關係,只要你躺在此地。居士林他做當家師他來管理,只要你掛名。好!這生死自在,又多住了兩年。最後的這兩年,聽我講《無量壽經》,專心念佛,預知時至。有一天他在紙片上寫了個日期,寫了十幾二十個,同樣的,沒有人敢問他。就是那一天走的。距離他走的大概三個月,三個月之前他曉得那一天,預知時至。往生前一天找我去給他做三皈依,正式皈依三寶。


  病重的時候,那時候正好有培訓班,弘法人才培訓班,班上的同學四個人一個小組,輪流給他助念,二十四小時不中斷。往生之後,這個助念還是給他念二十四個小時。同學回到居士林,突然有附身的,那個附身的女孩子叫杜美璇。是陳光別老居士的,他是居士林老林長,他的冤親債主,有幾百個人,跟著法師到居士林來了。居士林的護法神讓他們進來,他們才告訴大家,他們很喜歡,老林長到極樂世界去了,往生了。他們要學佛,要皈依、要學佛,要聽經。那時候我在香港講經,打電話告訴我,我說可以,趕快給他們做幽冥皈依。播放,他要求的是聽《地藏經》,聽《十善業道經》,要求聽這兩部經。我說我們這兩部經的錄像帶,日夜二十四小時不中斷的播送給他們聽。要他們到講堂,他們不敢去,他們說講堂光太大,進不去,要求在齋堂,在餐廳,餐廳特別裝了兩架電視機。播放一個月,他們走了。這是證明,他的冤親債主證明老林長真往生了,得力於晚年生病,他才真正認識佛法。以前雖然在佛門做護法,佛法是什麼他不知道,真有福報!這個生病是躺在床上四年,我們曉得他兩年就能夠往生,後來兩年他是留在這個世間幫助居士林的,給我們做證明。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三一集)2011/3/18 檔名:02-039-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