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接觸佛法之後才明了,才懂得這個道理,努力斷惡修善。我在沒學佛之前,一般人給我算命,都說我活不了四十五歲,我自己也相信,我一點都不懷疑。為什麼?照自己以前所造的這些業,怎麼可能長壽?沒這個道理。所以四十五歲那一年害一場病,我也就不看醫生,也不吃藥,跟李木源一樣,壽命到了,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念佛求生淨土。念一個月,病就好了,也就沒事了。我們回心轉意,把自己的智慧,這一點點能力、身體完全奉獻給佛菩薩,為佛菩薩工作,不為自己。佛家講乘願再來,我們把業力轉變成願力,不必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來,不必了。現在把業力換成願力就行了,就是乘願再來。

 

我換得很有效果,李木源換得也有效果,這在表演給你們看。我們兩個人做得到,你們大家統統做得到,就在你肯不肯換。這一換,念頭就換了,起心動念為佛法、為眾生,決定不能有一個念頭為自己。我為佛法、為眾生,我還為自己行不行?不行。確確實實百分之百為佛法,百分之百為眾生,決定不許可有一絲毫念頭為自己,你就能轉得過來了,而且轉得很快。我們參加佛菩薩的俱樂部,參加佛菩薩這個行業,這個行業裡頭哪有轉不過來的道理?講經說法還要學嗎?不要學。學?學不出來。你的心跟佛心一樣,這個文字是佛的文字,字字句句無量義,你自然就看出來,自然就流露了。不是你準備蒐集材料,你才能講,沒那回事情。法爾如是,從自性裡面流露出來,這個道理我們要懂。諸位在《內典》裡面, 不過學一點基本的方法。我們初學沒入佛的境界,一定要依祖師大德的說法來講,不把他們東西講錯。可是自己真正發心弘法利生,一定要入境界。不入境界說食數寶,全是別人的,與自己不相干。要入境界,徹底放下,放下自然就看破。看破是什麼?明白了。性相理事、因緣果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叫做看破,是這麼一樁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