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其實都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都曉得《華嚴經》上五十三參,五十三參是什麼?

從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覺,這段期間當中,你六根所接觸的境界就是五十三參,男女老少各行各業。

你不必去羨慕善財,他遇到那麼多善知識,我一個都沒有遇到。從早到晚你所見到各個都是善知識,就是你沒有覺察到。

 

你看到人行善的,這是善知識,立刻想想,他的好處我有沒有?我要沒有,要跟他學;我要是有,很好,保持不要失掉。

看到作惡的人,他是我的老師,迴光返照,他做的那些惡,我有沒有?有則改之;沒有,我從今之後不能犯他的過失。

你看,不都是老師嗎?不都是佛嗎?

善財天天遇到,天天不斷境界向上升,一生圓滿成佛;我們天天遇到是天天錯過,不知道,原來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是!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十三集)  2010/4/17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