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玄月

昨天看了論壇,看了關於占察的文章,好想請占察輪來算算自己的命運,可惜真不知道那裡可以請到占察輪,心中很失望,但又禁不住好奇心,明知道學佛法不應相信命運,可是自己就是好奇啊。

晚上入夢境,如同電影在播放一樣。這個夢境,其實就是人的第八識的作用。太不可思議!

夢這樣開始了:我在一座高山上攀登,有好多人也在登山,但他們都找不到下山的路,於是我也在找路,我走在一個石頭台階上,感覺下面有出路。好多人都勸我不要走這條路,說下面沒有路的,我偏偏要沿這條石頭階梯下去,於是我下石梯。走啊走啊,走了好久,終於走出大山了。結果,我來到另外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到外是鮮花、綠草地,還有好多白合花、樹木,好像一個園林。園林裡面,有許多人在觀看風景,我於是走馬觀花都亂轉,可是也找不到出口。

這時,我看到一個80多歲的老婆婆,在地攤上給人算命。老婆婆年紀有80多歲,胖胖的,那樣子啊,一看到讓人好舒服,好慈祥!我一見到婆婆,心生歡喜,就走了過去。見只她正在給一個大媽算命,這大媽我認識,是我小時一鄰居,死了有幾年了。我心想:這老婆婆怎麼可以給鬼算命啊!

 

於是我走近了,那大媽就走開了。我問老婆婆:“婆婆,你可以給我算命嗎?”

 

老婆婆說:“可以啊,我可看面相、看手相!哈哈,你還記得我嗎?”

 

“我不記得你了,婆婆!你年紀和我奶奶差不多大,你是我奶奶的佛友吧?”

 

夢中,這老婆婆老是微笑,於是把我的手拿來一看,結果我看到我的手掌上的掌紋一下子變了,生命線和事業線,還有其它線路,一下子變了,線還在長!

 

老婆婆說:“你的命相已改變了,連你的面相也改變了!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好事,積了很大的陰德?

 

我說:“婆婆,我真的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大的好事,要說我最近幹了什麼事,只有一樣。我一個月前,開始念金剛經、楞嚴咒、大悲咒、觀音心經、陀羅尼咒,其它的事,我真沒有什麼改變的!”

 

婆婆說:“難怪你的命運之線已有吉星照耀,陰暗散去,後世有福德啊!你祖輩給你積了很大的陰德!”

 

我想了下,說道:“對!我爺爺、奶奶都是信佛的,我堂姐也是出家人!我們家就是個佛教之家!”

 

這時,老婆婆突然走了,說:“讓我孫女,好好給你講下你的命!”

 

這時,一個年紀和我一般大,紮馬尾的姑娘走了過來,把我的手放在手裡,然後,看著我的五個手指頭的指根處,講道:“你的小指頭主子嗣,現在不解。你的無名指的指根,可以看出淫邪,你有過邪淫。無名指、中指、食指,三個手指頭下面的有三座山岳,代表的是智慧之山,壽命之山,福德之山,你的三座山都在增長了,很好啊!”

 

接著,姑娘又說了好多易經裡面的術語,我在這裡無辦法寫出來,因為她說的易經術語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她講完了我說:“不對啊,我早不邪淫了,我現在已經沒有性慾了,對男色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不貪色,你的話要改一下,改成我過去有犯,現已無欲了!”

 

姑娘看我一本正經很嚴肅的樣子,說“好好好,改了邪淫太好了。你有一個同學叫@,就是太貪婬了,是個短命相!”

 

這時,姑娘把我同學的名字講了出來。我這個同學,從小就有一塊胎記,在屁股上,有一大塊黑皮膚,上面有豬毛,我有一次上廁所時看到了,嚇了半死,回家給奶奶講了,奶奶說,我的同學是畜生投的胎,要我不要亂講。

 

這時姑娘說:“此女性慾太強,淫心太重,壽命已削,如今有多種病纏身,命不久矣!唉,習氣太重,自取滅亡!”

 

我的老個同學的名字,怎麼姑娘能說出來,那同學是從小心計就多,心術不正,我記得我上高三還見過,那時她長得好胖,聽說她在一個賓館上班,天天偷吃客人的食物,愛吃海鮮,特別愛吃蝦,後來又和幾個男人好過,不過好幾年沒有消息了。只是奇怪怎麼姑娘知道我同學的名字,還知道她淫心很重呢?

 

這時,我心中還是有些半信半疑,就想,我以前稱骨算命,都是三兩多,說我命不好啊,她們祖孫倆還說我有福德,我哪裡有福德啊?

 

這時,姑娘看出我的心思,說:“你們凡夫之人,總以為有錢就是命好,是眾生太貪欲!真的好命相的人,是有大智慧,有福德,有壽祿!你們還以為命是上天注定的,其實不是的,人的命是不斷的變化的,你做一件好事,你的福德增就加一點;你做一點壞事,你的福德之山就變小一點。當然,你做得壞事太多,山就平了,就沒有福報了。當壽命之山削完了,人就死了!人的命,是一直隨你自己的業力在不斷地變的!”

 

姑娘看我還是不信,就說:“你自己想想吧,命不是天定,是人自已定的!好了,我們給你看了相,你要給14元的算命錢!”

 

我心想,算命還要錢,你們祖孫可真會發財。

 

這時,姑娘又知道我心裡所想,大聲說:“我們祖孫給你看相,可說得都是天機,這錢我們倆不拿來自己用的,今天我們算了2個人的命,收28元錢,這錢要用來放生的!”

 

姑娘有點生氣,就從我的衣服撕了一塊布,她說:“我撕你身上的一塊布,這布我放在水里,作為我為你算過命的憑證!”

 

原來他們算一個人,就撕一塊布啊!

 

我看到水盆裡有兩塊布,一塊是我的,另一塊不知道是誰的。我就拿了14元錢給姑娘,姑娘就走了。

 

這時,我聽到我男友在叫我。我一看,天啊,天都亮了!我男友說:“你怎麼嘴巴老是在動不停啊,你在自言自語說什麼啊?說了半天!可又聽不到你講的話,你在說啞語啊?”

 

原來,我的真在講話!可我講的都沒有出聲,這麼怪啊!我一看手機,都7點鐘了,我的夢做得太長了,足足有5個鐘頭!

 

這個夢太怪了,我就去找曾師兄,把夢中的一切都給曾師兄講了。師兄把她的手掌給我看,驚了!她的手掌的中指、食指、無名指的指根部,真是突出來,像三座小山,看來曾師兄也是有大智慧、大福德、大壽祿的人!當然了,曾師兄學佛比我精進多了,現在光是《地藏經》都是她都是一天讀兩遍!

 

難道夢裡講的智慧之山、壽命之山、福德之山,是真存在的?

 

中午,我叫上曾師兄到我公司裡去陪我加班。我們倆走在路上,結果,一個人逆行騎車,我的衣服的袖子被車掛了下,把袖子扯壞了。

 

曾師兄跟我說:你啊,不要難過,當是別人給你減了災了吧,也就算了!

 

回到公司,又上了論壇,想來夢實在太怪,於是,我想把夢中的所見都寫下來,剛寫到我的袖子被自行車掛扯壞了,突然一驚:天啊!我在夢中,我的衣服不是讓姑娘撕了一壞布嗎?真是巧合?我現實中讓一個陌生人的自動車不是掛壞了一塊布嗎?太巧合了!

 

於是又一想,不對哦!我夢中見到的一老一少,不是高人,一定是菩薩在給我開示吧!那我夢中給了14元算命的錢,又怎麼解釋呢?

 

於是我想,是不是要我拿錢放生啊?我給曾師兄講了,曾師兄說那好吧,明天就去香蜜湖放生了!

 

有很多師兄認為,學佛之後,沒有看到自己的命運有多大的變化。其實錯了!這種變化,是我們凡夫之人沒有看到的。因為凡夫之人看到的就是,認為命好就是錢多,命不好就是沒有錢!所以,想來我也十分慚愧,弟子一定要更加精進!學佛本應不執於相,今天把我的夢講出來,算是對師兄們的一種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