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心上蓮花次第開

關於命理

我早年比較傾向於無神論,一次親眼見到的算命過程,很是衝擊我的唯物觀。

那次在單位門口,看到一位鄉村來的盲人算命先生,正在給鎮上一位婦女抱著的孩子排八字。剛好閒著,於是走過去想看看他如何將人忽悠瘸的。女人將孩子出生時辰報了之後,算命先生說:“這個時辰怕是不對,你有沒有記錯?”女人強調是看了時鐘的。反複核實幾遍後,那位算命先生說:“那我就直說了,這孩子的父親應當已經去世半年了。”隨即又問一句:“他是怎麼死的?”我在旁邊著實被震了一下,你想想,這話能隨便亂說?而且他說得那麼肯定,根本沒有通過模棱兩可的話來驗證。女人說當時兩口子吵架後,他老公一沒想通就服毒自殺了。

 

當時正是過得比較潦倒的時期,想找找自己命運的原因,於是找了一本算命書來看看。書中的理論是基本建立在陰陽五行的生剋制化上,通過相互的配合情況,推斷人的吉凶禍福。不久後,按到這種理論來推斷自己及親戚的命造,其性格與命運基本都對得上。看來流傳上千年的命理,並不是傳說中的忽悠術。也是從那以後,對一些神秘事物,未經深入了解,不敢再亂下結論。現在很多人對一些事物完全不了解,就隨口指責。沒見過老虎的牛犢子,看見老虎當大貓。因為無知,所以無畏。孔子說:“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狎大人,侮聖人之言”。誠哉斯言。

 

關於風水

 

原來我不信風水,到我會算命的階段也不信。我算是一個比較理性的人,沒有明確的事實反複驗證,很難讓我接受一種理論。當時無法理解,一把死人的枯骨能影響活人的命運?而且當時因為對風水理論不太了解,從理論上來看,也似乎沒有算命術那麼明了可靠。

 

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重新審視。那年我岳母去世,因住在城裡,故運到很遠的鄉下-----她生前的娘家去安葬。那天在縣法院工作的表哥也去了(他是第一次去)。在山上,他在村里的集地墓地裡轉了一圈,指著一個毫不起眼的的墳墓對我妻舅說:這一片就這座墓的風水好。妻舅告訴我們:整個村子,就這老太太的後人有出息,人丁興旺,而且都在外面工作。當時我就在場,聽到這些話確實有點驚訝。不過也沒深究。

 

後來我伯父告訴我一件事。有一個江西術士一次在他家裡借宿(鄉村)。作為回報,第二天早上,看了一下房屋的風水,當時直言,你這一家不錯,隔壁那家不出人丁。伯父的鄰家確是如此,那家兒媳在老屋中住的時候,確實是多年不育,直到搬了新家,才生小孩。伯父就邀請他去山上看看墳頭。沒有介紹任何情況,每看一個墳頭,就點評其後代的情況,完全符合實際情況。到其中一座墳頭旁,此人一看就嘆氣:這一家幾代單傳,線雖說還沒斷,後人太懦弱了,太懦弱了!這墓主的後人四代單傳,代代都極為貧窮,而且長得歪瓜裂棗,愚笨不堪。當時老家農村沒有厚葬之風,個個墳頭都是小土包子,常人看不出任何區別。

 

後來找點書看看,然後按到書上的理論,實地去看.發現還真有道理。比如我老舅爺家,現在已沒有後人,他家原來的房子就建在一塊殺氣極重的絕地上。墳址按風水而言也是極為惡劣。而一些興旺之家族,其住址和墳址都符合風水理論。我家山下有一塊宅基地,老家有一個人看上了,到城裡找到我父親,希望能讓給他建房子,當時父親二話沒說就答應了。後來我回家過年時,父親告訴我這件事時,那房子已經建好了。我當時就告訴我父親,這件事不該答應的。那塊宅基地不適合建房,前後都犯重煞,怕是要出問題了。但已經建好了,也就沒辦法了。農村建個房子不容易,都是傾盡家財,甚至要藉很多外債,乾脆什麼都別說了。第二年,那家房主意外死亡。年紀輕輕,丟下三個孩子,孤兒寡母。

 

說實話,風水之中有幾個問題讓人很難解答:

 

1、風水先生沒幾個後人富貴的.這是風水理論的致命傷。難道看一輩子風水給自己找不到一塊地嗎?也許又只能按命來解釋了,如果這樣,風水又擺在哪個位置?

 

2,活人也許有心理和環境的影響因素,但環境怎麼能影響死者呢?

 

3,為什麼死者的遺骨給對後代產生影響?這個問題很難找到答案。

 

儘管如此,事實是驗證了風水說的真實。直至後來才明白,風水是什麼?不過是一紙說明書而已。內行的人,能從說明書上看出一些端倪。但改變說明書的的文字,能改變原本的福報嗎?富貴窮通的決定因素不是風水,也不是命理,而是福報。福報是累生累世修來的。而這一生,積德行善,不需待來生,很快就可以看到現世的回報;多行不義,不孝父母,則事事難以如意,天災人禍如影隨形。

 

關於佛教的感應

 

我父親患頸椎病多年,前後多方求醫,中西醫都治過,基本上沒有什麼效果。後來求個民間秘方外貼,略有好轉。但不久又嚴重過敏,不能帖藥,復發如故,從此束手無策。從當年春節到二月份,隔不了兩天就發作一次,每次發作都是頭暈目眩、臉白如紙、冷汗淋漓。後來實在沒辦法,接我說的佛教的方法試一下。將自己關在房間念了幾天經,在觀世音菩薩像前求了一碗大悲水,喝下去之後就好了,從那天直至現在從來沒有發作過。有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頸椎病是頸椎間骨質增生,壓迫中樞神經,目前主要是理療,中醫散淤通經脈為主,但都療效不明顯。不醫而癒的可能性基本上沒有。要說湊巧,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要說心理暗示,能把增生的骨質一下就暗示沒了,是不是太離譜了點?也許各人有各人的解釋,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念幾天經後,這病就好了,很多年沒有復發。

 

去年上半年,有一次我老婆帶著我不到兩歲的小女兒,去十多里外的鄉村看一個重病的親戚(後來分析可能被邪物纏住了)。到那兒幾分鐘,我女兒就開始發燒,臉燒得通紅,軟綿無力,昏昏沉沉。於是趕緊帶著她飛奔回家,準備上醫院。快到家就開始退燒,進家門就完全退燒了(我家供有佛)。但從那天開始,變得特別膽小。除了她媽媽,不要任何人抱,從不下地,抱在懷裡還緊緊抓住她媽媽。整天驚恐不安。於是抱到佛前求了一下,拜完佛,當即下地到處跑來跑去,又恢復了往日的活潑。你要說心理暗示,她那麼一丁點兒大,懂什麼心理暗示?

 

這種例子還有很多,還多次親見佛菩薩顯現的一些非常神異的事,不便在此詳說。所以別人不管用什麼方法論證宗教的妄幻,我始終對佛菩薩的真實存在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