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白瑪程列活佛是亞青阿秋法王指定可以對外說轉世者,也是阿秋法王認定的即身成就者。

 1、青海省玉樹州雜多縣香索尼姑庵附近拉巴家的亡者雜嘎,因獵殺眾多野獸之異熟因,在沿其家而上的石山之壑中,已轉生為一隻青色的老盤羊,其母親已於其村莊對面的爛泥窪地裡墮為水蟲之身。

 

2、青海省玉樹州雜多縣香索尼姑庵附近扎色家的哦扎,於放牧途中身亡,身亡處附近有一座光滑的灰白色石山,亡者已於此山腳下墮為蟲身。

 

3、青海省玉樹州雜多縣傑嘉家之亡者央宗,其家門前那隻兩歲紅色牛犢即為其之轉生。

 

4、西藏昌都地區幫日村亡者尊珠德欽已墮為蛇身。

 

5、青海囊謙縣墨中鄉南佳則素銘寺附近哦嘎家的亡者普姆已墮為蛇身。

 

6、新龍縣棍洛家亡者阿才已墮為一嘴唇灰白之黑色犛牛。以上亡者墮落之要因乃貪執家畜過甚,或貪享資財受用,或生大嗔心,以此異熟因而墮入畜牲道。

 

7、青海省玉樹州雜多縣之上部索亡者南珍瑪之子常好狩獵,藉獵殺眾多野獸之異熟因,開槍擊傷其母所轉生之鹿,後此鹿藏匿於一林間。惡業畜牲道眾生晝夜恆時驚懼,常受飢渴之苦。

 

8、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十日,有人恭詢西藏八一地區八宿縣卡拉村亡者勒協的轉生,白瑪程列說:“已生為老鷹”。

 

9、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三日,西藏昌都美達區日雄瑪村,嘎瑪旺迪恭詢亡者索嘎之轉生,白瑪程列說:“因嫉妒熾盛,已生為阿修羅。”

 

10、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西藏阿里地區格澤縣日瑪村先巴恭詢其父江參的轉世,回答說:“已轉生為青色山羊。”

 

11、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西藏阿里地區格澤縣日瑪村四組頓珠恭詢其父洛多的轉世,回答說:“因其獵殺野獸和對僧眾退失信心而墮入地獄。”

 

12、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恭詢阿里格澤縣伊托村桑傑家老人扎央的轉世時,回答說:“已生為狗”。

 

13、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恭詢阿壩縣廓波村三組朱欽家亡者阿瓊的轉生時,回答說:“已墮為馬。”

 

14、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恭詢青海玉樹州雜多縣華央村嘎雜家亡者巴嘎的轉生時,回答說:“因獵殺野獸之異熟因而墮地獄。”

 

15、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恭詢西藏那曲地區大那寺器瓦村索南益西家亡者德欽曲珍的轉生時,回答說:“已墮為餓鬼。”

 

16、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恭詢西藏昌都地區美達鄉日雄瑪村嘎瑪旺勒家亡者索嘎的轉生時,回答說:“因嫉妒而轉生為阿修羅。”

 

17、公元二零零八年一月,恭詢西藏工布波密縣八宿縣卡拉村亡者樂協的轉生時,回答說:“已墮為松雞。”

 

18、2008 年3 月16 日,台灣的措嘉師父在拜見白瑪程列活佛時,恭詢其父之轉生。活佛言:“你父親死時眷念一個親人,已墮入惡道。”

 

措嘉師回想父親非常孝順故問:“是我奶奶嗎?”“不是。”又念其父母甚是恩愛,故問:“是我母親嗎?”“不是。”“是我哥哥嗎?”“不是,所掛念者乃是一親眷。”“是我哥的幼子嗎?”“不是,乃十六、七歲之女子。”措嘉師竭力回憶,但想不出是誰。活佛又說:“你家門前有一條路,路對面有一個院子,院中有片小樹林。實際是否如此?”措嘉師說:“老家的確如此。”活佛說:“你父親已於該樹林中生為一鳥。”措嘉師此時忽然想到自己的妹妹,就問:“我父親眷念的人是我妹妹嗎?”“是的。”“我妹妹現年28 歲,父親死時我妹妹正是十六、七歲,但我只想到妹妹現在的年齡。哎呀,沒想到我父親捨不得的人是妹妹。”之後,措嘉師為父親做了超度法事。

(以上故事選自《前世今生因果分類直指一書》,亞青益西敦多堪布著,圓若師譯。)

 

19、一位師兄的朋友的弟弟死了,請白瑪程列活佛觀察,回答說已轉為一頭小豬。師兄有感而發:“亡者的爸爸是雙彙的一個領導。”那隻小豬最後命運如何?是否也進了雙彙的屠宰場?悲不悲,慘不慘,全由因果說了算。

 

20、五明佛學院一位漢覺姆向白瑪程列活佛恭詢一位居士往生何處。這位居士生前樂於布施,是坐著往生的。如此善良的一位居士,往生相又這麼莊嚴,本以為轉生處一定很好。但打卦的結果卻讓我們大吃一驚:一般墮惡趣的眾生做超拔時要做若干法事,並刻1000 顆瑪尼石,而這位居士卻需要刻5000 顆瑪尼石!後聽說該居士的兒子以殺生為業,母親死了,也不肯停殺一天。該居士墮惡趣的原因是什麼呢?推測有以下幾種可能:

 

1)母與子因緣甚深,財物上共享共用,連一口食所造之業也會造成因果共擔。除非母子絕交後,子造因果母不擔。否則母親極易為子惡業所累,遭受不可思議的痛苦。

 

2)生生世世以來,一般人造惡業多,造善業少。今生雖造善業,但往昔的惡業一定有,如果沒有懺悔乾淨,有可能當世或下世受報。

 

3)聽說那位廣行布施的居士求世間福報的心很強,然而修法的心不強。

 

4)與破誓言的人同吃同住,會染上晦氣。可以參考《普賢上師言教》中上師被破誓言之人染污,示現身疾病之公案。

 

5)進入中陰界後,如心不能安住,有過強外業侵擾,還是易墮歧途。所以哪怕死相莊嚴,送往生的親人、朋友和法師一定不可大意,因為中陰界歧途多,需要多造善緣。

 

21、台灣一比丘僧詢問其母往生去處,白瑪程列活佛言:尚在惡道。比丘大驚曰:“我已多次承辦超拔法事,何以至今仍淪惡趣!唉!我母親生前經營幾處養殖場,惡業可謂堆積如山了!”此比丘又問台灣林居士之轉生,回答說:“已於其家對面山岩上投生為鳥。”此比丘再次大驚失色:“去年吾已竭力為其做超拔法事!此居士生前乃一大善人,何業所引乃至慘墮惡趣呢?”

 

22、有位藏人說他爸已去世多年,已經做過很多法事。前年其家人再派人去排隊拜見白瑪程列活佛,還想問一下他爸爸的情況,報上名字時,活彿看都沒看人就直接說:“是死了三十多年的亡人嗎?不用問了,早在佛剎了,想做法事的話可供點齋。”

 

23、曾有個藏人跑到白瑪程列活佛前面,問活著的人在哪一道,活佛盯著來人說:“你問還活著的人轉生到哪一道了,想試我嗎?滾!”然後面無表情地說:“下一個。”周圍人群一片騷動,來者狼狽而逃。

 

24、亞青白瑪成列活佛年幼時,隨阿秋法王到了一個施主家,法王把白瑪成列活佛盯得很緊,不准他喝擺得滿滿的飲料,他忍不住對法王說:“這又不是酒,您擔心什麼呀?我又不喝酒。”法王說:“想喝酒的心和想喝飲料的心,是不是同一個?”從那以後,白瑪成列活佛把精力轉到觀心上來,修行覺受很快就增長了。

 

25、一次,白瑪成列活佛從印度朝聖回來,弟子去拜見卻嚇了一跳:上師變得又瘦又黑!問上師是不是病了?活佛說:“我發過誓了,永遠不吃肉!誓言一定要好好遵守!不然就是欺騙諸佛菩薩和眾生!這次回國所經之處,餐館全是肉食,找不到一家素餐館,六天只靠水和飲料維持生命,沒吃到一口飯。”(注:白瑪成列活佛只會說藏語,語言不通出門肯定艱難。因遵守自己的誓言,在這麼辛苦的旅途上,竟然六天沒吃飯。頂禮讚嘆!)

 

26 、拜見白瑪程列上師如流水的長隊蜿蜒到院子外面,上師突然從他的傳法房徑直走到已排到院外的人群,對一位等待求竅訣的藏喇嘛說:“你沒打一座,整天看電視,七天后再來!”同樣在排隊的晉美師父今天對我說:“白瑪程列活佛傳竅訣的弟子,沒認真打坐別想求法!還在院子外面排隊他就知道了!是啊,幾年前,有藏人想測試上師的神通,排隊走到上師前面還沒開口,上師就直接呵斥道:“你來問活人的轉世,想考察我是嗎?滾!”來者灰溜溜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