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行善感應:陳光標成為億萬富翁

(轉載)

陳光標,江蘇黃埔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老總,2008年CCTV年度經濟人物,

近10年,陳光標的各類慈善捐款累計高達7.13億元!

在2008年中國慈善排行榜頒獎晚會上,他以1.8億慈善捐款榮膺「中國首善」稱號!

  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後,他帶領公司60多台大型工程機械,

組成了我國第一只民間救援隊伍,深入一線救人無數,

其反應速度之快令軍事專家都無比驚訝! 經仔細瞭解,他竟然是長年放生者!

他說:「當年生意剛起步時,我曾經拿出幾十萬元放生,放生之後,就賺了幾百萬。

在菜市場只要見到青蛙、烏龜我就要買來放生,我放生到玄武湖裏的青蛙、烏龜等大概要按噸計了!」

集團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還記得,2004年的一天,已是大富豪的陳光標去菜市場買菜,

發現有人在兜售兩大四小共6只烏龜,素有悲憫之心的陳光標毫不猶豫地高價買下,

然後親手將其中4只小烏龜放生,剩下的兩隻,他親自照顧,直到烏龜生出蛋來。

「一次買菜居然變成了一次放生善行,這就是我們老總的性格。」

集團辦公室秘書說,「在陳總的眼裏,慈善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們堅持每年將企業利潤的30%捐贈慈善事業,而目前公司資產已達幾十個億!」

 

陳光標 自述小時候放生牛的故事

  "我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去理發。理發店對面有戶人家專門是靠養牛、殺牛為生的。

那天在理發的時候,我正好看見他們在殺牛,他們把牛吊起來,用大油錘直接砸牛頭,

我根本受不了這麼殘忍的場景,因為我從小就放牛,和牛有著很深的感情,

尤其是看到旁邊的牛在流淚,我心裡難過得很。

當天夜深的時候,我就偷偷跑進那戶人家,剪斷了拴牛的繩子,把後門打開,

把所有的牛都放走了。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想到這件事情,我還會很快樂,

雖然給那家人造成了一點損失,但我卻救了好幾頭牛的命。"

 

 (以上為 轉載)

 版主感言

 陳光標 偷放生牛的故事

 讓我想起十幾年前

 有一天 ,我媽從市場買了吳郭魚

 有一些死了 ,有一些還活著

 我媽把活魚放在水盆

 我不忍心活魚被宰殺

 也是拿到漁塭去放生

 奇怪的是 , 我媽沒問 活魚去那了 ?

 可能她猜到 , 被我拿去放生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