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思萱 簡元吉 台北報導

0403花蓮強震,許多人急忙逃生。新北市八里一名印尼看護「瑪雅」,在地震發生當下沒有奪門而出,反而擔心電燈掉下來,砸傷躺在床上的長輩,於是她想都沒想,直接衝到床邊,抱住失能長者,以防受傷。事後,雇主查看監視器畫面,意外發現瑪雅的舉動,相當感動。

三號上午,突如其來的搖晃,睡在一旁的看護瑪雅驚醒,四處查看。過沒幾秒,強震來襲,她一個箭步,抱住行動不便的王奶奶,緊接著劇烈晃動,連電視機都直接倒下,瑪雅自己也快站不住,依舊寸步不離。

印尼籍看護 瑪雅:「他們說,為什麼你沒有跑,你不怕死了嗎?因為我還沒起床,地震來了,我趕快抱奶奶走。」 

雇主 王建榮:「因為搖晃實在太劇烈,那時候我一開門當下,就知道說瑪雅已經抱著我媽媽,其實我看了這一幕真的很感動,因為她把我媽媽當作是自己的家人。」 

王奶奶:「(有感動嗎?) 對,很感動。」 

今年26歲的瑪雅,從印尼來到台灣,在新北八里照顧腦出血的王奶奶,儘管才來五個月,卻有著家人般的默契,這次遇上地震,不是忙著逃生,而是想著奶奶的安危,讓王先生一家人非常感動。

印尼籍看護 瑪雅:「因為我愛奶奶,奶奶跟我也很好。」 

雇主 王建榮:「不管是任何國籍也好,只要她有愛的心、善良的心,做任何事情都會讓人感動,會感染的。」 

再看一次這驚險畫面,也許因為地震來的突然,這奮不顧身的舉動、最真實的反應,才是最動人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