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同修告訴我,梵師的懺悔書是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在高雄治牙齒,住在澄清湖旁邊的一個大廈,她在那個地方寫的,我們不知道。我們那裡工作的人員,義工,他看到了,他寄到香港來轉給我,我沒收到,所以一點印象都沒有。這是什麼?這是因果,因為有很多人有重要東西請她轉給我,她不轉給我,這個事情她幹得不少,所以她的東西送給我時也沒有人轉給我,這是果報嘛,一報還一報。我這次看到是他們在整理遺物時發現有這一篇東西,我才看到。如果我早看到的話,那個加持幫助的力量會加好多倍。她的為人傲慢、好面子,做錯事情她也不承認、不肯低頭,她是這種個性,很好強,非常要面子。

 

所以她是屬於中陰往生,她往生的時候不是到極樂世界,她中陰身是游魂,畢竟是有善根,有這麼多同修誦經、念佛回向加持她,這緣太殊勝了,所以中陰見到阿彌陀佛,這才完全相信,得一念淨心,這樣往生的。換句話說佛她沒有白學,雖然學的時候她半信半疑,彌陀慈悲,一見到阿彌陀佛,那個半信半疑的心就斷掉了,這一下提升上去,提升上去這個果位不可思議,實報土上品中生,這個無法想像的。

 

她的法名叫「妙覺」,這「妙覺菩薩」,你看這個周轉就在一念。見到阿彌陀佛她才相信,沒有見到阿彌陀佛她不相信,如果她活著的時候,就能有一念淨心,把那半信半疑的疑慮全部排除,她就肯定上品上生。說明了善導大師的話一點都不錯,「四土三輩九品,總在遇緣不同」,我常講我們的緣太殊勝了,到那裡去找。什麼是障礙?不信是障礙,半信半疑是障礙。如果在她斷氣之後沒有這麼多人替她誦經、念佛給她回向,她有沒有緣份見到阿彌陀佛就靠不住了,這個幫助緣的力量太大了。說明了「一切法心想生」,平常多做好事、廣結善緣,她要不是在我身邊這麼多年,那有這麼多人念佛、誦經給她回向。

 

這麼多年雖然聽經聞法半信半疑,她阿賴耶裡面佛法的種子全都有,這是一定不假。只要斷疑生信、破迷開悟,問題就解決了。聖教之難就難在半疑半信,他不是真信,真信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經上字字句句都是實話,沒有一句是虛妄的。學佛如是,學聖賢教育皆如是,要用真誠、恭敬,佛菩薩所說的這些話,不是為別人說的,是為我一個人說的,你要用這種心態去學習,你所得的功德是圓滿的。這個經是對某人說的,那個經是對那個人說的,你什麼都沒得到。你天天研究,甚至講解它也得不到利益,為什麼?為別人說的,跟自己不相干。佛菩薩說法普度眾生,我是眾生,我全盤接受就是度我,你全盤接受就是度你,他全盤接受就是度他,不願接受就沒法子了。佛是普度,沒有分別、沒有執著,這全在當人你肯不肯接受。

所以梵師做的很好,現身表法,讓我們在這個大劫難當前,有這麼一個好榜樣,給我們最大的信心,我們如何來應對這個災難不就明白了嗎?認清楚世出世間一切功德裡面,無量無邊的功德就是學習經教,否則釋迦牟尼佛在世為什麼講經教學四十九年?我們最大的病就是疑惑,唯有用講經教學這方法,幫助我們破疑生信,斷疑你就開悟了。都得要用這個方法。不但世尊,我們在經上看到的,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全是用的這個方法。在淨土三經裡面我們看到的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天天講經,没有一天休息。」

 


  悟梵法師前為淨空老法師的侍者〈秘書〉,在大學二年級時放下學業出家修行,是位年輕的法師。2011年初檢查時發現已是肺癌第四期,惟法師不看醫生只願求生淨土,於澳洲當地時間11月9日下午2:49 往生,得年42歲。


附錄:悟梵法師的懺悔書

  弟子悟梵至誠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師父上人及一切諸大善知識、有緣眾生至誠頂禮懺悔:

弟子悟梵,無量劫來,情執深重,分別計較,堅固執著,不能放下。雖聽經聞法,時有懺悔,但總是業習深重,真誠心不夠,辜負師父多年慈悲教誨。尤其得遇勝緣,能在師父身邊時時親近學習,卻因業習深重, 時時刻刻受到外緣境界所轉,自以為是,執著堅固,心量狹小,不能容忍,懵懂無知,不能認真力行師父、佛菩薩的慈悲教誨,有意無意之間造作五逆十惡地獄重罪,更令眾生對師父、佛菩薩的教誨退失信心。

所有曾被悟梵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悟梵在此深自懺悔,給他們曾經帶來的重大傷害,對諸大護法、善知識,悟梵也至誠懺悔。總是計較分別,感恩心不夠,遇逢逆境,甚至心存怨悔,對尊敬的師父上人, 悟梵更深痛頂禮懺悔。悟梵不能掌握機緣,以學習落實經教為首要,而沉溺於煩惱情執、是非善惡,無法自拔。

悟梵在此仰求佛力加持,龍天護法,一切有緣眾生,給悟梵機會。若悟梵壽命若盡,願能至心念佛,身無病苦,心不貪戀,回歸安養。若佛菩薩覺得悟梵還能為眾生做一些事情,仰求佛力加持,斷除一切煩惱欲望,為佛法、為眾生、為師父上人,盡自己的本分。

  佛云:情執深重,求出輪迴,終不能得。又云:愛不重不生娑婆。悟梵深知,一切業習煩惱的根本,總在情執深重,仰求佛力加持,悟梵能身心潔淨,一心念佛,儘快脫離病苦,與一切有緣眾生,共同念佛,往生西方,弘護正法,廣報四恩。(弟子悟梵頂禮懺悔2011-05-11)
 

--------------------------------------------------------


文摘恭錄 - 《淨土大經科註》 第50集 2011/11/18

我剛剛收到梵師的這個信息。這是十一月十五前天,晚上六點鐘,那麼蘇居士他們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全世界淨宗學會都在帮助梵師做三時繫念,梵師到香廣〈光?〉寺來了。

信息傳來的是,因為梵師中陰身知道蘇月娥居士可以帮她脫離苦難,知道要生西方已經很難,但是做到了。那麼他們忽然想到這麼一個問題,當時就有回應,佛的回應也等於是老師的回應。大家對佛要有信心,對這些發心居士、帮助她的人也要有信心,梵師的累劫父母、師長及冤親債主,依然要超度。我從得到她往生的信息之後,我講經的回向就停止了,我就没有念她了。剛才打電話要求,還是要帮助她。我們這個超度有效果,不是没有效果。

那麼今天傳遞的消息是:這是梵師傳來的,非常感謝,感謝帮助她傳遞信息。這信息傳给我的。梵師说:「老法師,弟子對不起您!讓您擔心了!叩啟感恩老法師多年愛護、疼惜,有您才有今日之我!當時死的時候没有到西方,承蒙蘇師姐的協助、開導,三時繫念、念佛引她到西方,請各位師兄、師姐千千萬萬相信有西方,有阿彌陀佛。如今的我身在西方,心繫眾生,亦將千百萬化身,度諸有緣。阿彌陀佛!」

傳這個信息來感謝。她不是一斷氣到西方的,還是有一番折騰。三時繫念當中帮了很大的忙,繫念佛事的功德不可思議。她是見到阿彌陀佛才相信真有,把以前聽經學教的疑惑,半信半疑,我們的經上講的,這才斷掉,真正相信。傳這個信息是勸大家,勸師兄、師姐們,一定要相信西方真有。這個信息很難得!

造再重的罪業,只要肯回頭,回頭裡頭就是堅定的信心,没有一絲毫懷疑。有懷疑,感應這條路就有障礙了。深信不疑。特别是在現前,她有這個緣分。全球淨宗學會大家都帮她忙。我們自己要想想自己,自己將來臨終的時候有没有這個緣分。靠不住啊!

如果像美國的那部電影,「2012」那電影,那種災難一來的時候,人驚慌失措,個個都不能自保,誰都顧不了誰了,這個情形怎麼辦?悟梵要遇到這個情形,肯定惡道去了。她自己知道,她造的是地獄罪業。這個事情很可能。

前幾年印尼的海嘯,幾分鐘的時間二十多萬人就没有了。海嘯不算太大,只是十米而已。日本三月十一號的海嘯,也只是十幾米。他們拍攝的影片我没有看到,我想以前我們再去找,找來看看。當時日本的直升飛機在空中照下來的,那些人告訴我,比那個電影裡面還可怕,幾秒鐘的時間的時候,沿海的一個村、一個城就没有了。所以這種災難,走的都是驚慌失措。帶著非常恐懼的心,這樣走的,這個不好啊!誰有那麼大的定功,災難現前如如不動,他就不會跟著業力轉。我們今天念佛要有這種功夫,那種大災難現前的時候,自己不驚不怖,一句彌陀念到底,這個人决定往生。

阿彌陀佛本願最後一念,臨命終時最後一念,十念一念都能往生,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阿彌陀佛决定没有假話,四十八願句句都兑現,這一點一定要深信不疑。我們要練習,平常日常生活中練習。順境、逆境練什麼?練不動心。練能提得起佛號,這叫真學佛,這叫真念佛。

這個梵師傳這個信息给我們,好事啊!我們帮助她,她也帮助我們。提醒我們就是帮助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