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嚴法師

如果各位要讀《地藏經》,你要先瞭解它的功德,你知道功德之後才會想要去讀,不然像這麼厚一本,那麼長的一部經,一般人看到不見得會想去拿來讀;可是如果讓你瞭解功德那麼大,你可能會想去讀一下,所以讀《地藏經》有這二十八種功德,
我稍微向各位解釋一下,因為《地藏經》有說,如果有人聽聞地藏菩薩聖號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地藏菩薩會來加持他,保證不墮落三惡道!各位要相信地藏菩薩說的,這都是經典講的。
那要修地藏法門的人,有三部經一定要知道,第一本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我們現在讀的這本;第二本是《地藏十輪經》;還有一本是《占察善惡業報經》,如果有空希望大家那兩本也拿來讀一讀,那裡面有很多精華,還有神咒,雖然很長但是功德很大,常念就背起來了。
那我來解釋一下二十八種利益讓各位聽一下,
瞭解功德以後你自己讀會更有信心:
《地藏菩薩本願經--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象,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
佈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第一、『天龍護念』
就是天龍八部會來護,誦《地藏經》的人。
第二、『善果日增』
你的善業和菩提心會愈來愈強,善根也會愈來愈增長,
不會有逆緣,持續誦《地藏經》的人不容易有逆緣。
第三、『集聖上因』
你可以遇到都很多開悟的聖者來教你各種法門。
第四、『菩提不退』
你發願成佛的菩提心會愈來愈堅固,不容易退轉。
第五、『衣食豐足』
不管你求什麼,地藏菩薩都會來滿你的願,
食衣住行方面,尤其求財,誦《地藏經》修地藏法門的人保證會有財,
不會有虧損。但是不能亂求,有人誦《地藏經》求:我希望得樂透!甘有可能?不可能,這護法神不會允許的,但是如果你快要餓死的時候,護法神會來幫你。
像我!我在北部就有動過這樣的念頭:怎麼辦.....今天沒有人煮飯給我吃!我就動這個念頭,
然後等下就有人買菜粽來給我吃,買個碗粿來給我吃,或買個什麼...你想就來,相不相信!
因為你動個念頭護法神就馬上找人來供養你,我試過內,真的是這樣,所以不能亂動念頭。
第六、『疾疫不臨』
你不會有重大的疾病,不會得癌症,就算得了也會很快好起來,這叫 “重業輕報”。
第七、『離水火災』
你不會被水淹死不會被火燒死。
各位看日本大海嘯,捲走了多少人,去遊玩,結果被大海嘯捲走了,所以誦《地藏經》的人不會有水火災。
第八、『無盜賊厄』
沒人會去偷你的東西,因為你身邊有護法神在護你。
第九、『人見欽敬』
別人看到你都會很恭敬,像看到佛一樣。
第十、『神鬼助持』
這些鬼神、地祇神明、這些世間的王爺,
看到你會恭敬的跟你頂禮,
所以只要你誠心誦《地藏經》身旁就有很多護法神。
第十一、『女轉男身』
如果妳覺得做女人很痛苦,
你就讀《地藏經》發願,下輩子不要當女人,
所以誦《地藏經》保證讓妳轉女成男,
然後生生世世得男身,因為妳虔誠發願了,
其實當男人比較好修行阿,
除非妳有發願當女人才會再投女身。
第十二、『為王臣女』
你可以投生做官的兒女,或國王的兒女。
第十三、『端正相好』
以後外表會很莊嚴。
第十四、『多生天上』
下輩子起碼生天,如果你沒有要去極樂世界,
修地藏法門可以讓你生天。
第十五、『或為帝王』
你可以生在日本當天王、或在不丹當國王,
享受權利和富貴。
第十六、『宿智命通』
這是所有人都想要的!
如果你修地藏法門修到有「宿智命通」的時候,
你看到一個人就可以知道他的三世因果。
我在北部就遇到一位女眾專修地藏法門,
修到有「宿智命通」!
她看到你就可以知道,你前世當過什麼。
我也遇過一位命理師,也修到這種能力,
他修地藏法門修到可以看到十世,
過去十世他作過什麼他都知道。
他曾經跟我說他有一次投生在秦始皇的時代,
在那裡當一個 “伙頭夫”,就是專門煮飯的,
到後來被人家攻進來,他在煮飯不知道,
結果就這樣被插死了,這他都可以知道。
那如果你想得到「宿智命通」,還有一個方法!
現在人很難度啊,別人不見得想聽你講法,
所以去度誰?去墳墓區去度鬼👻!
墳墓區的眾生很苦啊,你就去那裡跟祂們講經說法,
你一個人去做煙供的時候就跟祂們開示,
把你知道的佛法講給祂們聽,勸祂們去極樂世界、
幫祂們皈依三寶,你一直這樣訓練你的口業,
慢慢你也可以得到「宿智命通」。
所以往墳墓區跑、往殺雞殺鴨的地方跑,去結孤魂緣。
第十七、『有求皆從』
你修地藏法門可以滿你的願,護法也會幫你忙。
第十八、『眷屬歡樂』
修地藏法門家裡會比較平安,也比較不會有什麼災難,
有災難也會大事化小事。所以家人沒學佛沒關係,
你認真學就好,因為這樣也可以利益到他們。
第十九、『諸橫消滅』
《藥師經》說有 “九橫”!各位有沒有讀過?
所以你讀《地藏經》,
這世間所有的諸橫都不會被你遇到。
第二十、『業道永除』
你在修行這條路上一定會有很多障礙,
可是只要你努力修地藏法門,
這些障礙都可以排除,不會讓這些障礙來干擾你修行。
第二十一、『去處盡通』
如果有人死了,說:我不要去極樂世界,
我要去 藥師佛的世界,我要去兜率內院,可不可以去!
這叫「去處盡通」,看你要去哪裡都可以。
第二十二、『夜夢安樂』
就是讓你晚上好睡覺,不會做惡夢。
第二十三、『先亡離苦』
你的父母祖先都可以超度。
第二十四、『宿福受生』
你以後會出生在有福報的地方。
第二十五、『諸聖讚歎』
諸佛菩薩會來讚歎你,
就像地藏王菩薩被釋迦牟尼佛讚歎,
沒有一個菩薩可以被佛這樣真實如此讚歎!
像《地藏經》裡第一品、第六品、第十二品都放光,
佛講經從來沒放那麼多次光,
但是佛在《地藏經》放了三次光加持地藏菩薩,
希望他的願不退,讓他在下一尊佛(彌勒佛)之前,所有眾生都要度盡啊!所以常唸《地藏經》的人,諸佛菩薩都會來讚歎你,真的是這樣。
第二十六、『聰明利根』
你常誦《地藏經》會比別人還聰明,
剛講的求 “地藏水”就是讓你開智慧,
你讀過的經典都可以過目不忘。
像台北就有個小孩子誦一遍《無量壽經》這麼長,
他誦過一遍就背起來了,這就是宿智利根。
第二十七、『饒慈憫心』
你的悲憫心會愈來愈強,不捨眾生。
第二十八、『必竟成佛』
各位修《地藏經》可不可以成佛?保證成佛!
你不要說,地藏王是菩薩又不是佛,
懷疑修《地藏經》可不可以成佛...
經典有講『必竟成佛』!
連鬼神來修《地藏經》都可以成佛。
所以各位,地藏法門,就是這麼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