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 香港 學佛答問 第32集

疾病不要怕,癌症更不需要怕,癌症跟感冒沒有什麼兩樣。癌症死的,大概百分之九十是被嚇死的,你說冤枉不冤枉?被癌症嚇死了。並不可怕。你看「山西小院」,這四十個人不怕死,不理會它,天天念《地藏經》,念阿彌陀佛。念上三個月,居然沒有了,再去檢查,不見了,都感覺是奇蹟。那就是你不要怕它,沒事,它就走了;你愈是覺得它很恐怖,那你真的被嚇死,這個道理要懂。
-------------------------------------------------------------

人生一定有死,所以不要怕死,生跟死是很平常的一樁事情。生死是身體有生死,靈性沒有生死。你真正了解事實真相,我們這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提升自己的靈性,不要注重這個身體,這就對了。這個身體,心地清淨,很容易保養。中國古大德說得好,中醫裡面講,依照中醫的理論,人身體是一部機器。這部機器你如果懂得保養,你不去糟蹋它,好好保養它,至少可以用兩百年;換句話說,人活兩百歲是正常的,活不到兩百歲是你自己糟蹋了自己,你不會用這個機器,你不懂得保養。這個道理很深!
  要怎樣保養才正確?決定不能惹七情五欲,七情五欲最傷害身體。尤其是不可以發脾氣,不能動肝火。你看往年我在新加坡,許哲居士,她是天主教徒,天主教的修女,她到我這兒來皈依,她要做佛教徒。來皈依的時候是多大年歲?一百零一歲。今年大概是一百零六歲,身體非常健康。一天吃一餐,吃得很少,完全吃蔬菜。她的蔬菜就是開水燙一下,沒有油鹽,沒有任何佐料,吃得很少,一天吃一餐,一百零六歲,身體非常健康。她還照顧好像有二十多家窮苦的人家,天天去照顧他們。所以在新加坡大家都知道,那是一百多歲的年輕人。耳目聰明,動作敏捷,一點點衰老的相都沒有。
  我這次參加這個會議,還有人來這裡扶著我,我說不必,你們這樣一扶,我就老了,是不是?沒有這個必要。我說為什麼不要人扶我?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告訴人,身體健康是自己修來的。我的生活很簡單,任何補品我都不吃。你們送我的東西很多,我都拿來做禮物送人,為什麼?我都用不著。我是粗茶淡飯,我晚上不吃東西,早晨喝一碗稀飯,中午也是一碗飯。最重要的是心地清淨、真誠,沒有煩惱、沒有憂慮,真正把七情五欲放下,你說多自在、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