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請問為什麼我會一直不斷的遇到一些生病又可憐的貓?我一定要幫牠們把病醫好,不然就會後悔難過。又怕牠們會再受到傷害,所以也不敢放牠們走,但母親因為我收了太多貓而起煩惱。我也曾請佛幫忙,好像佛沒有幫忙?

答:佛法是講緣分,沒有緣,對面都遇不到,有緣就天天遇到。所以,你跟這些貓有緣,可能是你過去生中,不止一生喜歡貓、愛護貓。

  如果遇到這些生病又可憐的貓,你要幫助牠們,要把牠們當作一般眾生同樣的看待。牠前生也是人,因愚痴墮在畜生道,將來牠也會轉到人道。畜生也有佛性,從佛性上看都是平等的,所以幫助一隻貓與幫助一個人的功德相等。你幫助牠們,決定有好的果報。

  佛家有一本書名為《物猶如此》,書中都是講一些小動物有靈性又有佛性的故事,你可以把救護眾生的這些事情多與母親談談。你養的這些貓,你要教牠們念佛,要給牠們皈依,把念佛機放在貓住的地方,讓牠們常常聽。佛不度無緣眾生,牠跟你有緣,你跟牠說話,牠就會聽得懂,我相信貓也很乖、也會聽話。你要幫助牠們,要度牠們念佛,也要常常為牠們說法。

  至於請佛幫忙而佛沒有幫忙,是你請佛的心不夠誠懇;心誠懇了,佛一定來幫忙。這是我教給你的方法,你可以給牠們授三皈,勸牠們也不要傷害其他小動物,好好的照顧牠們,這樣就非常好。21-090-0034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答疑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