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巧婦要幫助先生的事業,她跟她的先生說:我想日常生活在用的粗紙,是大家普遍用得到的東西,這就是最好的賺錢機會。所以巧婦巧思巧計,就跟他的先生說:你聽我的話絕對賺大錢,要做什麼呢?跟先生說:你裝死,你死的時候,我來大聲哭讓左鄰右舍的人都知道,我先生死了,我在哭的時候人若來看,你就不要呼吸要閉氣,先生真的聽她的話。於是她開始大聲哭,左鄰右舍來了,先生就閉氣,村裡的人都來關心,安慰之後他們就回去了,太太跟先生說:起來了,你可以呼吸了,該吃飯的時候,等人離開時就起來吃飯。經過了七天後,太太就跟先生說:人越多的時候,我會哭得越大聲,我若說到,燒這麼多錢,給你買路 ,買得通你就能回來了,那個時候你就要開始動,動的時候我看到,我就趕快幫你掀開,叫你是不是回來了?回來了,你就要趕快爬起來,跟大家說:是啊!我渺渺茫茫一直去,不知道要去哪裡,去到很遠的時候,突然間聽到叫我的聲音有一盞燈就帶我一直走,太太就說:那叫腳尾火,就跟大家說,人死了就要燒腳尾錢,點腳尾燈讓他找到路走,也許就能讓他再回來,巧婦的巧思巧計,就變成了我們民間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