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0 年 11 月,我在 陸軍步兵學校 受完 預官訓,

抽籤 抽到 馬祖 東莒 任職 少尉排長.

因為 馬祖 一個月 只有三個航報,

必須在 基隆 韋昌嶺 等待 七天.

民國 77 年 我父親中風,

我抽到 馬祖籤 家人都很傷心.

我向 王興揚 營長 請事假,

事由是 照顧 中風的父親,

雖然 幾天也做不了什麼,

但至少是個 安慰.

王營長 簽假時 ,舉他自己的例子.

他說陪 父親看平劇 ,他其實看不懂.

他說 多陪一天, 就少一天.

最後 他准我 五天假,

我於是 很開心的 回台南 ,多陪家人幾天.

退伍後 ,我經常想起這件事,

也試著在網路上 搜尋王營長 ,是否 升了將軍,

但都沒消息.

事隔 29 年,我寫下這個 小故事,

記錄當年的 一段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