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 講述 

在香港的時候,我有一個壞的皈依弟子,怎樣壞法呢?他就害過人,名叫張玉階,家裡是開西藥商店,賺了不知多少錢。他的錢就是從害人而得來的。當時正在日本投降後,因經過戰火後的關係,必有傳染病的發生,故當時中國大陸到處都有瘟疫症流行。於是他和一個很有錢的人,合股做生意,兩人一同坐船到外國去購買西藥回來香港出售。
船一到了海心,他就把他的同伴推到海裡去,他那同伴因為不會念觀世音菩薩,所以就被淹死了。於是他一個人獨佔了所有的本錢。回來賺了很多錢,那還不算,他又偽造假藥來賺錢,於是發了大財。發財後他怎樣呢?大概是冤冤相報的關係,他得了一種絕症的癌病。當時在香港六個很高明的大醫生,都斷定他在一百天以內必定死亡。於是他就登報請求救命,說誰若能把他的絕症醫好,能保持他的生命,他願意捐出二十萬美金。當時二十萬美金在香港來講是個很可觀的數目,可是也沒有人來應徵獻出方法救他的命。


於是乎他就到佛堂去拜佛,有一天,到西樂園來,問我怎樣才能把病醫好?我對他說:「你得了這種病,應該多做點好事,供養三寶種功德。你首先要皈依三寶,這樣子或者你的病就會好的!」於是他在該年農曆九月十八日皈依我。皈依我後,我就勸他發心做好事。當時從中國逃難到香港的出家人,有兩三千人這樣多,但所有的比丘、比丘尼的衣服多數都不夠穿,也沒有地方掛單。所以我教他供養每一位和尚或尼師一匹布(大概可做兩套出家人的衣服),並送每人二十塊港幣,他也就答應了我。


可是在香港有很多和尚,尤其有很多老法師,一聽見這張玉階皈依了我,乃各大顯起神通來了。現什麼神通呢?你也找朋友,他也託親戚,去和張玉階講,叫他要到他的廟上去做功德。這些老法師都是很有名望的人,因為是佛教內的權威,所以就去攀張玉階的緣。張玉階於是到這廟上去做點功德,又到那個廟去做點功德,那麼,我曾經叫他送每位大陸法師的二十塊錢,他不給了。
只給五塊錢,一匹布是給了,我因為對所有的和尚都說要給每人二十塊,現在他只給五塊怎麼辦呢?於是乎我自己去借錢,很秘密的也不讓任何人知道。借到錢後,我又拿自己的錢給每人加上十塊錢,合起來十五塊錢,再加上張玉階給的五塊錢正好湊足了二十塊錢就和每一個和尚結緣。這時沒有任何一個和尚知道其中的十塊錢是我送的,就是現在也不知道(因為和尚是不願意給人家錢的,只喜歡人家給他錢)。怪不得有人說:「出家人不愛財?越多越好!」


至於張玉階反悔,沒有履行諾言,是因為被這些老法師攀緣去了。那筆本來應拿出供眾的錢,都被用到旁的地方去了;所以我也不怪他,這件事情過去就算了。本來醫生都斷定他在百天內必死無疑,這回過了一百天也沒有死,於是那些攀他緣的和尚們都說:「啊!這是我們為你拜懺拜好的!」那個老法師又說:「這是我們為你念經念好的!」某一位法師又說:「啊!我們天天幫你在佛前求好的!」每一位老法師都有了功!這時我一點功勞也沒有,我也不向他談任何問題。經過了六年,他也沒有死。
那時我在香港大嶼山造廟,建慈興寺,這座廟大概可以住上兩百人。他聽說我造廟,既然是我的皈依弟子,就派一個工人,拿了一包錢來,送給我造廟。這錢我連看都未看,連打開也沒有打開,就把它丟到門口外面去,對他工人說:「這錢得來不正當、不清淨,我不要他這樣的錢,你拿回去還給他!」工人就把錢交還給他,這回他可嚇壞了!再託一個當時向他攀緣的老法師來,名叫定西,向我講好話和送錢。


我說:「現在造廟工程已修好了,我不需要錢用。他有錢可以做旁的功德,有這麼多廟、法師,他願意怎麼做都可以。」這位老法師也就不好意思地回去了。又等過兩年,我在正月間,向大家宣告:「張玉階今年已皈依我八年了,我本來等著他實踐諾言,因他曾發心說要送二十萬美金造廟,但到現在他也沒有做。我不再等了,以後張玉階無論有任何問題,我也不管了。」說了這話之後,沒有半年,他的癌症又發作,以後將要死時,叫他工人到我這兒來求我,因為他到其他廟上去拜,做什麼佛事都不靈,沒有感應,所以又來找我。但我也不管了,我說我已發表不再管他任何的事情,沒有幾天他就死了。


奇怪的是以前向他攀緣的定西法師也生了癌症,大概病了一年多也死了。還有一位跟隨老法師的居士,因他幫助定西拉攏張玉階,他也生了癌症病死了,所以他們三位可說是一體。活時在一起,也死於同樣的病症。為什麼張玉階會這樣死呢?因他把自己的同伴推下海淹死了。那人生時也不懂念觀世音菩薩,必定是他死後做了冤鬼,所以來令張玉階生了癌症。本來張玉階已皈依三寶,若他真正有信心,他不會死的,就因信心不堅固,即使給他皈依一百天後不死,可是八年後他還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