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怎麼樣來訓練這個心?怎樣相結合呢?在日常生活當中的例子很多。我們好多女道友在廚房烹飪料理的時候,只是在做炒菜的動作,心裡頭又怎麼跟佛法相結合呢?能不能相結合呢?烹飪料理的時候,你心裡頭是怎麼想的?你發過願嗎?依照文殊菩薩跟智首菩薩說的善用其心,你應該發願。

我跟好多道友談論過這個問題,當你做菜時,要發願說:我做菜呀,比天上的美味還美妙,不論誰吃了一定會高興,還有我這道菜,誰吃到了它,病難消除、災難消除,病苦沒有了,身心健康。
先不說那道菜是不是有這種效用,你能這樣修煉你的心,就已經是大菩薩心。

你有沒有這樣想過?我們多少女道友烹飪料理的時候,有這樣想過嗎?發過這種願嗎?對我們來講,吃了我做的這道菜,癌症消失了,不用吃什麼藥,我的菜就是藥。飯菜本身都是藥,我們只知道肚子餓了,吃東西可以解飢,還不知道它的妙用,病從口入,也從口出,你知道嗎?

我碰到過這麼一位發願的菩薩,你吃她這份飲食,你的癌症消失了,這是她的加持力啊!因為她的心跟你的心是相通的,這是心的體會。
在日常生活之中要善用其心,要跟你的日常生活結合起來。譬如說我們家庭主婦,在家里得做飯、做菜給全家人吃,這是不是行菩薩道呢?是不是菩提心呢?

如果你認為只是做飯、做菜,圍著鍋、爐轉的時候,那就不是菩提心,而是迷惑。如果你認為這是行菩薩道,你要照顧周圍的這些眾生,你讓他們吃了你做的飯,都能夠明白、能夠發心,能夠沒有三災八難等痛苦,吃了你做的飯能夠發了菩提心,漸漸行方便道,行菩薩道,漸漸能夠成佛。那麼,你做飯就不只是做飯,那是供養眾生,乃至使眾生都能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