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江本勝博士做水實驗,證明水會看、會聽,會懂得人的意思。這是一九九0年代初,我住在澳洲,有同學在網路上發現這個信息,把這個信息拷貝下來給我看。我看的時候很歡喜,佛法裡又一樁事情被證明了。佛法常說的,十方剎土,微塵世界,統統有見聞覺知。只要有物質現象它就有精神現象,精神跟物質是永遠離不開的,而且精神是物質的基礎,沒有精神就沒有物質。所以,哪怕小到一個小光子,小到一個中微子,這不能再小的,它有物質現象;既有物質現象,它就有受想行識。這在水實驗裡面做得非常清楚,它有感受,它也有想。所以,它會看、會聽,懂得人的意思,我們善念對待它,反應的結晶非常的美;不善的念頭對待它,反應的圖案就很難看。做了幾萬次實驗,一點都不錯

 

我有兩次在日本開會,藉這個機會去訪問江本博士。他以前不敢碰宗教,認為宗教是迷信,實驗不用宗教的東西。我告訴他,我說你這個實驗,佛經上早就有。他非常驚訝。我說你現在所發現的,佛教上有四種現象,你才只一種,你還有三種沒發現。他說哪三種?我說你現在只看到反應的色,你看到的。對。音聲沒聽到,它有色、有聲、有香、有味,再小的物質,色聲香味它統統具足。你才找到一個,還有三個,我說你差得很遠。跟我見面之後他接受宗教了,拿宗教的經典、宗教的文字去做這個實驗,反應都非常之美。
  普賢願的禮敬,遍法界虛空界無不敬,佛法裡頭真的做到、真的兌現了。對一切人,從內心發出來的恭敬,為什麼?是對自性。一切眾生都有性德,都不離開自性,是自性變現的。所以,整個宇宙跟自己什麼關係?一體,不是一家,一家不是一體,一體。所以我們每個念頭,這個物質,物質有念頭,你以為它沒有念頭就錯誤了。每個細胞都有念頭,每個原子、每個電子、每個粒子、每個小光子統統都有受想行識。這些受想行識都在那裡發射波,而這個波一發射,整個宇宙都收到。整個宇宙是個電網,所以沒有人不知道的。既是一體,怎麼能不尊敬?怎麼可以對立?那就錯了,大錯了!這樁事情只有佛跟菩薩知道。我們今天沒入這個境界,但是經典讀多了,從經典上知道有這回事情。而在我們日常生活經驗當中,有局部的把它證明了,它是真的,不是假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六五集)2011/8/29 檔名:02-039-0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