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作者 何先生

投胎轉世的真實案例就這樣發生在我身邊

佛法是宇宙間至高無上的真理,它讓我們明白了宇宙萬物的真相。世間的一切現象,有情的生死流轉,皆由眾生之業因所生起。星雲大師說:“你可以不信佛,但不可以不信因果。”如果我們有覺知,就會發現身邊的萬物離不開因果,因果每天都在上演。播種下種子,因緣和合,就會生長出枝葉、開花、結果;如是因,如是果,有因才有果。作為一個佛弟子,我是深信因果的,但是我未曾想到,真實的投胎轉世的案例就發生在了我的身邊。人沒有生死,生死只是假象,不生不死才是生命的真相。

我的奶奶名叫劉淑儀,生於清朝光緒年間,舊曆一九零六年十月二十一日,和我的爺爺是同年同月出生。自幼在大戶人家長大,心地慈悲善良,性情柔和喜樂,頭腦聰明,富有智慧,是當之無愧的至仁至善之人。小時候就經常聽到族人和親戚朋友、左鄰右舍稱揚讚歎我奶奶的德賢兼備。令我印象非常深的是,我的奶奶和爺爺結婚後,從未為什麼事情吵過架,拌過嘴,甚至紅過臉。由此可見我奶奶的確是一個柔和至極的人。或許是過去世的緣分,在所有的晚輩裡,奶奶最喜歡的是我。我是由奶奶一手帶大的,祖孫二人感情真切深遠,我與奶奶的感情甚至超過了我與我的父母!奶奶的身體非常好,但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奶奶於二零零二年二月十六離開了我們。享年九十七虛歲。

還記得奶奶去世那天,我們接到通知後,便以最快速度趕回老家奔喪。到了奶奶的屋裡,看到奶奶已經被人放上了門板,我看到她還有一息尚存,閉著眼,一動不動,嘴巴卻是大張著的。我跪在奶奶身邊,呼喚著我最愛的奶奶,並忍不住的垂頭涕淚。少頃,當我再抬頭看奶奶時,我看到奶奶的嘴已經合上了,深情之中流露出了一絲滿意的微笑。我這才明白,我的奶奶,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在彌留之際,還在等待著她的愛孫的到來,等到我來了,像小時候一樣依偎在她的身邊,她才安然的離去……

 

入殮那天,整整一天奶奶的的體溫都是溫的,手心是溫暖的,肢節柔軟。我還是捨不得奶奶離開,最後我俯下身,貼了貼最親愛的奶奶的臉,和奶奶告了別……

 

奶奶走了以後,我還是抑制不住對奶奶的思念。大概一個月左右,奶奶託夢給我。夢中,奶奶穿著青色的衣服,出現在了一個屋子裡,眼含熱淚的對我說:“我該走了。”並指了指旁邊同樣穿著青色衣服的中年人說,“那是我女婿。”醒來後,通過描述細節,與媽媽確認才知道,出現在我夢中的中年人正是我中年去世的姑父(即奶奶的女婿)。

 

媽媽也曾經在夢裡夢見過奶奶,夢裡的奶奶穿戴整齊。媽媽吃素念佛多年,她說:“你的奶奶應該是去了好的地方。”

 

奶奶去世四年後,即2006年,恰好是奶奶誕辰一百週年,我的小女兒萌萌出生。在她剛出生幾個月的時候,一天早晨,我在門口“寶,寶…”地叫孩子。當時孩子根本不會說話,也不會認人。但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只聽到孩子清晰的回答:“哎……”我趕快又連著叫了幾聲寶,孩子依舊連著答應了幾聲“哎……”我完全驚住了,孩子回答我的聲音,音調,和當初我呼喚奶奶,奶奶回應我的聲音,音調完全一樣。當時孩子媽媽也在身邊,感到非常的驚奇,不可思議。

 

後來孩子越長越大,慢慢我發現她很有智慧,也很聰明伶俐,思想行為辦事有時候都不像這麼大的孩子,懂事乖巧,有仁愛之心。欣慰之餘我還發現她有很多地方非常像奶奶,包括長相,性格等等。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五台山的一個寺廟請教了一位法師,法師說“這樣的例子很多,老人走了,放不下誰,便又投胎到了他的家裡。”

 

去年的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奶奶領著我的小女兒,一起回到了媽媽家,開門的正是我。在門口,奶奶把我的小女兒推給了我,沒有說一看句話,轉身就走了……

 

後來的一次偶然,我帶著我的兩個孩子去白洋淀放生,路過附近的一個村子時,我的小女兒突然說:“我怎麼覺得這個地方,這條路,這麼的熟悉呀!”我這才想起來,剛剛路過的那個村落,是我奶奶的姥姥家,之前,奶奶曾多次走過那條路。這一切無疑都是前世的記憶。

 

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一位神通人士告訴我,我今生的小女兒確實是我奶奶的轉世再來……

 

因果輪迴,投胎轉世的故事就這樣真實的發生在了我的身邊。或許幾年前,五台山的法師已經告知了我,只不過用委婉的含蓄的方式,並未點破;或許我早該知道,我與奶奶的緣分並沒有終止,未來仍會繼續;或許上天用這樣的方式在告訴我,愛不重不生娑婆,情不重不墮輪迴,唯有把情放下,才有可能超越六道輪迴……

 

這兩天我總在思考,我不禁感嘆,我們今生所有的一切都是業力的牽引,因果真實不虛。奶奶一生雖沒有皈依學佛,但一定是過去生中累積的善根,每到有佛的地方都會誠心叩拜,求佛祖的保佑。重要的是為人善良,正直,一生行善積德,才能再得人身。也因我與奶奶的感情深厚,奶奶放不下我,才再次來到了我的身邊。也正因為奶奶對我疼愛至極,如今,我對我的小女兒也是萬般喜愛。女兒也是有善根佛緣的人,很小就知道禮拜佛菩薩,很有福報,七歲就皈依了佛法僧三寶,從小喜歡放生,聰明伶俐,除了性情和奶奶很像,愛吃的食物也幾乎一樣。

 

但,我們都還在輪迴之中掙扎,眼前的這一切,都是不究竟的。六道輪迴之中,有多少眾生曾做過我的父母,有多少眾生恩重於我,又有多少眾生曾被我傷害,甚至殺害。嘎瑪仁波切上師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生命都是很短暫的,彼此之間都是過客,但有緣相聚,無論敵親,這個世界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與愛,但凡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都是有緣眾生,可隨時都有可能分離道別。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要能夠彼此珍惜緣分。”

 

這世界上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相遇,愛就是惜,要過好此生,唯有珍惜此生的每一個緣分。願我此生,斷除一切的愛與恨,來生,與所有生命中的有緣,在極樂淨土中重逢。

 

書寫此文的目的,是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緣分,並深信因果,深信佛法!此文若有任何功德,迴向給虛空法界一切如母有情眾生,願他們早日脫離輪迴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