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孩子與父母是由極深的因緣而感召來的親情。在懷孕期間,母親與孩子是真正的骨肉相連血脈相依。 以下這位母親,薛婷在懷孕期間因受到腹中寶寶的教育,開始正信佛法,持戒修行。且聽這位母親講述她們母子之間神奇的心靈感應:

結婚之後,為了生養一個健康、聰慧的孩子,我在飲食營養、心理調整、體能鍛煉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我在誦讀受持《地藏經.如來讚歎品第六》時,其中:

「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刹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性種族。 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

這段經文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和信心,更是為我一心要養育一個冰清玉潔,蘭心蕙質的孩子,給予了寶貴具體的指導。我從懷孕初期,就開始為胎兒讀誦《地藏經》。

由於孕期反應,身體不適,只能在十齋日期間為其虔誠地讀誦。一想到如露珠般的小生命在母腹中,第一時間就能聆聽到佛陀這部不朽的經典,為孩子進行著人世間最偉大神奇的胎教,我的心中就洋溢著不可名狀的幸福與驕傲——祈盼著大慈大悲的佛菩薩,送我一個如願的好孩子。

懷孕四個月後,在善知識的開示下,在家人的全力支持和照顧下,我徹底素食。 素食不但沒有讓我營養不良、疲憊不堪,反而使我面色紅潤,身心愉悅,精力充沛。

這時的我每天為胎兒誦一部《地藏經》,精勤匪懈,我對佛在經中所說的話堅信不疑。朗朗的誦經聲,伴隨著胎兒一天天地成長,我的心中充滿了從未有過的欣慰與踏實,內心盼望著我與孩子相見的那激動人心的一刻。

鬥轉星移,時光匆匆流過,轉眼炎熱的夏天來臨了。但是我依然毫不倦怠,努力用功。做到清心寡欲,耳不聞惡聲,目不視惡行,勤正不懈,持養心地, 每天為胎兒誦經,力爭去做一個合格的好母親。

有一天,我讀完《地藏經》時,嗓子乾疼得冒火,我毫不猶豫地來到冰箱前,想取一盒霜淇淋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就在我打開冰箱門的時候,突然我的腦海迸出一句話:「媽媽,你不要吃霜淇淋,我會很冷的!」

這突如其來的感受讓我不知所措,覺得很奇怪,心想,這是不是錯覺,還是自己的心理暗示?但是,這並沒有引起我注意。心想,一會兒再吃吧。

休息片刻,當再次打開冰箱時,那不可思議的感受又出現了:「媽媽,你不要吃霜淇淋,我會很冷的!」

這句話又一次強烈地迸現在我的腦海中,這次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意識到是腹中胎兒用心在和我說話,告訴我「他」的苦樂感受。這奇妙的感應,讓我深知胎兒與我已是心心相通、心心相知了,《地藏經》將我和孩子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了。我們彼此互知心聲,互知感受,結下這一生一世的母子至親的善緣!

我曾經以摯誠心、恭敬心讀誦過《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經中說:「普光如來告顛倒言。汝子在胎,人形具足。 在生熟二藏,猶如地獄,兩石壓身。母若熱食,如熱地獄。母餐冷食,如冷地獄。終日苦痛。」

這段經文,在我和孩子的心靈感應下得到了見證與詮釋,這讓我百感交集,久久不能忘懷! 佛陀是真語者,實語者啊!這與《千金方》等中醫典籍裡孕期禁吃冰的禁忌不謀而合。之後,為了胎兒,無論天氣再怎樣熱,我也沒有吃過任何的冷食。

寶寶出生兩周後,按照老習慣我給他餵食了黃連,引起了寶寶腹瀉不止。望著瘦弱無力的孩子,我心急如焚,寢食不安。我的臉貼在他蒼白的面頰上真是憂心忡忡,心亂如麻。

這時我的腦海中突然迸現出這樣一句話:「媽媽,你不要吃雞蛋了!吃雞蛋對我很不好的!」

我猛地醒悟過來,是寶寶在提醒我。(為了催奶,月嫂天天都會給我做酒釀雞蛋吃。)

這次我就開始嘗試著和寶寶對話,就在心裡問:「寶寶,媽媽要做些什麼,你才能舒服一些呢?」

寶寶馬上回答我:「快給我念七部《地藏經》回向給我的怨親債主。」

我毫不怠慢,很快就將七部《地藏經》念完。 然後我對寶寶說:「媽媽已經為你念完七部了,還要媽媽做什麼嗎? 」

寶寶回答我:「從現在起每日為我念一部《地藏經》。」

我又問:「念到何時為止呢? 寶寶回答我:念到我會念經時為止。」

我問:「那你幾歲會念經啊?」

他回答我:「七歲。」

我恍然大悟。從此日日誦經不止。

誦經第二天,寶寶的腹瀉停止。寫這段文字時,寶寶已經快兩個月了,身體健康、安樂易養!同時,為了完成對孩子的承諾,我每天為他誦一部《地藏經》,7年將是共2555部經。我和丈夫深信,寶寶是以這樣的因緣來度化我們精進修行。我深知,這是我們一家要共同完成的事業。

伴隨著孩子一天天地成長,我們的道業也在一天天精進,我們的善行、善德也在一天天增長, 這對於我們整個家庭來說,是多麼的快樂與幸福啊!

附註:

懷孕期間適合讀什麼經

按照經典的記載,懷孕期間適合的佛經有:《地藏菩薩本願經》,《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就經》,其功德如下:

《地藏菩薩本願經》
「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刹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性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內,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更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於壽命。」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就經》
「或有女人臨當產時.受於極苦.若能志心稱名、禮贊.恭敬供養彼如來者.眾苦皆除。所生之子.身分具足.形色端正.見者歡喜。利根聰明.安隱少病.無有非人奪其精氣。」

1、所有的佛經都有無量無邊的功德,懷孕期間可以讀到佛經不僅限於這幾部佛經。具體讀哪部經,是讀一部還是多部一起讀,完全可根據個人緣份,其利益和功德沒有分別。

《地藏經》是最能幫孩子消業障的經,建議懷孕期間能每天讀,如果地藏經一時學不會可以每天念《普門品》,經文短對於沒有學佛的准媽媽比較容易開始,然後漸漸開始讀《地藏經》孕期最好能讀七七49遍以上,並且在寶寶出生後的7天內也每天至少讀誦一遍。

2、懷孕期間可隨時隨地或出聲或默念諸佛菩薩名號,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南無地藏菩薩聖號。佛菩薩的聖號也沒有分別,關鍵要用真誠心念聖號、念經!

3、懷孕期間還可聽一些佛曲(心經、觀音菩薩偈、懺悔文、普門頌、大悲咒等佛曲)來給寶寶做胎教也是很好的哦。

4、懷孕期間還要多行善事,最好能夠助印佛經、佛像、放生動物等,並把行善的功德回向寶寶、寶寶的怨親債主(就是過去生生世世中結怨的眾生)和法界眾生,來為寶寶消業積福。

5、懷孕期間如果能吃素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個大功德,能為寶寶和自己以及家人消災、積福。如果很難吃全素,也可以在初一、十五或十齋日等日子吃(十齋日:初一、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但孕期及產後千萬不要殺生進補,對母子無益!

.
讀完經後改如何回向給寶寶?

如下版本供大家參考,關鍵在於真誠心,可以說自己對寶寶的祝福!

(合掌)弟子________,願以此功德,回向新生兒(未生兒),仰仗菩薩力,眾罪得消滅,轉增福壽慧,相好並莊嚴,萬般皆如意,圓成勝善根。

弟子_____,祈請_____菩薩大慈大悲佛力加被(念三遍)!

請常念 南無地藏王菩薩

 

 

 

12705763_1054678121220585_11442807881274167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