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大學時期 ,我就對 紫微斗數 很著迷

但只稍微了解 看總體命盤 ,十年大運, 還不會看 流年

有一位表哥當過二十幾年乩身

他在幾年前,曾告訴我

我既然對 紫微斗數 有興趣

如果結合電腦專長

可能會有不錯的發展.

我找過 幾個知名的 紫微斗數 老師

包括寫很多書的 紫雲 , 

通常 在電視上 看得到老師 ,收費至少 三千

十年前找的 紫雲老師, 甚至 收費四千

而且還是兩個月前預約 

但是 我覺得他 太偏理論化了

我個人比較推崇的是 陳世興 老師 (懺悔居士)

他是拜 地藏菩薩 的修行人

有時我懷疑他有 他心通

因為總覺得 他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陳老師 是很慈悲的人

如果 工作不順, 經濟拮据 的人

真的人生找不到方向 ,想找他聊一聊

陳老師收費一千 ,也是 OK 的 

-------------------------------

陳老師 與我有很多 共同點

1.都是 輔大校友

2.篤信 地藏菩薩

3.都喜歡 放生

可能 過去世中 也有結過緣

------------------------------

以下是 陳世興 老師的 著作

紫微斗數導讀 入門篇

紫微斗數 導讀-星曜篇

紫微斗數導讀 解盤篇

紫微斗數導讀-高級篇

紫微斗數導讀:複星篇

紫微斗數導讀:空宮篇

紫微斗數 外遇篇

紫微斗數導讀 獨身篇

(未完全列出, 應該有十本)

 

---------------------

後記

我已經過了 五十歲,印證在我身上,

似乎 每隔 10~12 年 就會有一個輪迴,

所以 我絕對相信 命運的存在.

但也相信 行善 可以改變 命運,

了解這個道理之後, 我再也不算命了 !

淨空法師 開示

1. 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起心動念之處,我們細心地去觀察,人的一生,乃至於一切眾生的一生,都沒有辦法違背因果的定律。

2. 因果報應這樁事情我們曉得,它是隨著人心在轉變。人心善善惡惡,天天有加減乘除,所以它不是一個常數,不是永恆不變的。它是變數,常常有變化!

3. 一般人的命運,為什麼被人家算得那麼準?他每天加減乘除的幅度很小,不大。離他的水平線雖然有升有降,幅度不大,所以相當準確。如果有大善大惡,就是大起大落,就算不準了

4. 我們做個比喻,你本來命裡頭有億萬財富,因為你的心行不善,你所能得的財富打了對折了,只有五千萬。如果繼續不斷地造惡業,惡的念頭很重很深,從五千萬可能掉下來變成五百萬。還不知道悔改,還不曉得回頭,可能會掉到五十萬。

5. 到最後怎麼辦?破產了。這些大有人在,我們常常聽說,某個大企業家有多少億的財富,現在破產了。他為什麼保不住?念頭的善惡,就是他命中數的加減乘除。

6. 行大善、造大惡,都是大幅度的乘除,我們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我們才曉得斷惡行善對我們有大利益!

7. 一般平常看相算命的,不大願意給出家人看相算命,他說一出家就變化太大,算不準,這也有幾分道理。

8. 出家人斷惡修善、改過自新,確實是不一樣。不但出家人,在家同學真正學佛也算不準。所以,我們要相信因果。

 

 

 

雲谷禪師在《了凡四訓》裡頭講得很清楚。了凡先生一生的命,被孔先生算得一點都不差,流年,二十年,年年跟他算命的一對比,完全相應。所以他真信,真信這一切都是命運。所以什麼也不想了,能跟雲谷禪師在禪堂裡面坐三天三夜,不動一個念頭。雲谷禪師佩服他,一個凡夫三天三夜不起心動念,這很好的功夫,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問他怎麼修的。了凡是個老實人,他說:我沒有修。你怎麼會有這種功夫?他說:不是功夫,我命裡頭沒有,所以我統統放下,我什麼都不想,一切都是命注定的。

雲谷禪師聽了哈哈大笑:我以為你是聖人,原來你還是凡夫。他就很驚訝,為什麼我是凡夫?你看那一段的開示太好了。這是凡夫能放得下,完全照命運走。一般人都不是照命運走的,就是有加有減,作善加分,作惡減分,有加減的,大惡就除,大善就乘,加減乘除天天在幹,所以它不是一定的。這都是命數,真正遇到高明的人,會算得很準確。你要明白佛的道理,可以改造命運。雲谷禪師教袁了凡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他命全改了,壽命也延長了。算命的算他壽命只有五十三歲,地位最高的,是個很小縣分的知縣,七品官。他遵照雲谷禪師教誨,努力認真的斷惡修善,天天修懺悔,天天修福德,全心全力幫助苦難眾生。到第二年參加考試,跟命運算的就不對了,命中算的他考第三名,他考了第一名,然後再核對就都不一樣,才相信命是自己心造的,念頭造的。

現在很多人知道,這個地球有災難,災難從哪來?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言行所感來的,是這麼回事情。如果我們能把念頭轉過來,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念念不想自己,念念利益苦難眾生,國家的命運、世界的命運都會跟著我們轉變,大災難會化成小災難,小災難就變成無災難。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

---------------------------------- 

淨空法師:看相算命靈不靈? 

世間人,無論是中國人、是外國人,都希望知道自己的未來、過去,這個方法很多,最普遍的莫過於看相算命,學佛的人確實很多也沒有離開這些方法。

看相算命靈不靈?《了凡四訓》裡面告訴我們,靈,真靈。為什麼?

人只要有念頭他就有數,精於數理的人就能憑你的生辰八字,那生辰八字要正確,不能有一點點差錯,有一點差錯就不準了。大部分差錯都差錯在時辰,年月日一般不會差錯,什麼時辰出生。中國一個時辰是兩個小時,譬如子時,前子時、後子時那差別就不一樣,這樣微細的差別不太容易記清楚。所以有的算得很準,有的算得不準,算準的是時辰準確。

學佛的人需不需要算命?佛在經上給我們講了很多道理,「相由心生,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這都是經上常常講的,我們聽得都耳熟,如果真正明白這個道理,我們還需不需要算?

不需要了。佛菩薩教導我們,這在小乘經上佛常說,《阿難問事佛吉凶經》裡面就講得很清楚,我們憑什麼明瞭吉凶禍福,憑什麼能夠避凶趨吉,這是人的常情,這個佛不反對。佛告訴我們,只要你的心態好,為什麼?

它隨心轉。身隨心轉,你看境也隨心轉,那只要心好,沒有一樣不好;不好的也能轉變成好的,化凶為吉,化災難為吉祥。這個本事每個人都有,不分男女老少,統統都有,我們就是迷了,不知道怎麼用。佛教給我們,古大德常講改心,改就是改念頭,現在人講心態,古人就用一個心來說,要改心,把不善的心改正過來。那現在我們說,只要你起心動念都是善念,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決定沒有自私自利,你的災難就沒有了,禍害就遠離你了。

念念沒有自己,念念我們人生在這個世間目的何在,來這一趟是為什麼的?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業力主宰的,你不能不來。過去世造的有業,叫「人生酬業」,這是佛在經上講的,一點都不錯。

 

 

 16pic_6098287_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