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Q&A精典(第2集)【請示100】
( 1) 為何有些人會有靈異體質,以及看得見靈界的眾生?其存
在的目的為何?
( 2) 到佛堂當志義工,擦拭佛堂有什麼功德?


和尚開示:


這是果報的關係,有些人也有靈異體質,他眼睛看得到我們
看不到的東西;他耳朵聽得到我們聽不到的聲音,當然有的是與
生俱來,有的是要靠修行。與生俱來是前世的因果,前輩子大部
分都是有修行的,像菩薩、羅漢降世人間,與生俱來他就知道過
去現在未來。
有一些外道的道士,不一定是佛教,像以前印度時代,佛陀
住世的時候,有九十六種外道,他們也都練到具足神通,可以看
得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可以聽到我們聽不到的聲音,還可以練
到神足通、他心通、天眼通及宿命通。這些神通,有先天的,有
後天的修練,當然這是一個修行者附加的產品,修行到一個境
界,自然就會超越六度空間,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眼睛可以穿
透三度空間的東西,耳朵可以聽到六度空間以外的聲音。也就是
說,人修行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啟發他的潛能,這個潛能就是與
生俱來的能力。


原來大地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皆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種神通力,只是被我們的財色名
利親情所障住了,所以我們這種能力就沒有辦法被啟發出來。這

種神通力是本來人人都具有的,而不是要如何修練,只是我們累
劫累世有太多的執著,太多的欲望,太多的妄想,所以不能證得
這種神通。就如佛得道時說的第一句話:「原來大地眾生皆具如
來智慧德相,皆因執著妄想而不能證得。」佛說大地眾生,不是
只有人而已,全部都是,包括畜生動物。
狗跟貓還比我們靈敏,像地震要來的時候,全村的狗貓都跑
光了,居然我們人還不知道地震要來。我們人為什麼不如動物的
敏感度?動物都有那種靈通,牠都知道地震要來了,這個村莊要
發生什麼事情之前,會〝吹狗螺〞,狗知道,為什麼我們人不知
道?動物為什麼比我們還有靈通?這叫做「靈感體質」,其實
不叫靈異體質。因為我們內心有太多太多的垃圾,腦筋裝了太
多的妄想、執著、欲望,所以就失去這個靈異體質,這叫潛能
(potential),我們就失去應有的神通體質。
神通體質其實大家都有,只是我們忘了,因為想太多,執著
太多,妄想太多。我們不如一隻狗,一個村莊要發生事情,像火
山要爆發,整村的狗和貓都跑光了,人還不知道。要地震之前,
狗跟貓就都知道了,要發生水災之前,螞蟻就知道要移巢了,一
些蜂就知道要趕緊採食物回去了,我們人還不知道。
我們正德曾經請過一位罹患癌症的佛弟子蔡合城來演講,他
說他讀初中的時候,礦區發生災變,礦區大爆炸之前,全村的狗
吠整晚,早上就發生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煤礦區災難。這個煤礦
區會發生災難,狗都知道,整晚〝吹狗螺〞,他有講到這一段,
我們人真的不如狗。

 

透過佛法的修練,去除我們的習氣、雜念,使心清淨,即具
有靈感體質


因為我們人有太多的雜念,所以要透過佛法的修練,將我們
的雜念去除掉,將我們的習氣消弭掉。也就是說我們不但雜念
多,又有太多的習氣,貪瞋癡、我慢貢高、疑惑、邪知邪見,這
些習氣也障住了我們的情,修練就是要將這些習氣消除掉,讓我
們的心更清淨,讓我們的心沒有那麼多的雜念妄想,你自然就會
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你自然就會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沒
有什麼稀奇可言。
人家若說你眼睛怎麼可以看到神鬼,看到鬼看到佛菩薩,你
怎麼可以聽到諸佛菩薩的聲音,可以聽到亡靈的聲音,沒有什麼
稀奇。有的人與生俱來就有陰陽眼,陰陽眼是怎麼來的?我遇到
兩位陰陽眼是死而後生的,死後又活起來。南投集集有一位醫生
的太太,這位醫生他媽媽守寡好幾年,他底下有五個妹妹,所以
當醫生沒有人敢嫁給他。媽媽守寡,又五個小姑,大家聽到都會
嚇死,沒有人敢嫁,說嫁過去〝包死〞。
這位醫生四十歲時,她才嫁給他,本來也不想嫁給他,因為她
父親和這位醫生的爸爸以前是老朋友,醫生的媽媽就來跟她爸爸
說親,她就嫁給了這位醫生。果不其然,她結婚之後,就活活被
她婆婆和這些小姑虐待到死,她死掉要入殮之前,竟然又活過來。
活過來之後,眼睛就看到人家看不到的東西,嘴裡就一直
念,我看到鄰居的家人○○怎樣……,我看到什麼……。她先生
說:「慘了!我太太可能死掉又活過來,頭腦壞掉,神經有問

題。」都把她當成瘋子。因她眼睛看得到亡靈,就會自言自語,
旁邊街上有很多無形眾生在走動,看到鄰居家的地基主、地基婆
……,看到就說。她先生以為她死而復活,神經壞掉,就把她當
作精神分裂,哪知道他太太講的都很對,確有其事。
隔壁鄰居開始來找她問事。「你這孩子被地基主干擾,被
○○驚嚇……」,她也知道如何收驚。她活過來之後,眼睛可以
看到鬼神,看到神明,很自然的就會為人家收驚,教人家如何化
解。這位醫生太太,和尚第一次跟她碰面是一位朋友介紹的,那
時候我還沒出家,剛好在農曆七月底的時候,有位朋友打電話過
來,他都叫我黃兄,他說:「黃兄!要不要過來?我要介紹一位
醫生的太太讓你認識,她有陰陽眼。」我很好奇,就過去與朋友
會合,從高雄坐車到台中。我們去的時候,她先生就開車請我們
一起到花蓮,拜訪那位國際有名的青衣夫人;國際有名的牽亡大
師;也是陰陽眼。連日本人都包飛機來問事,在花蓮很有名,響
譽國際。
我們人若往生,只要超過一百天都可以去問,不到一百天就
問不出來。若你們家裏有人往生,她有辦法跟往生的家人對話,
她說出來的話會令你驚嚇,你全家帶去,全家人的名字都可以
一一叫出來。日本人很多都組團來問她,人好多,我去看時,整
間神廟滿滿的人。我當初也不知道是要去青衣夫人那裏。她先生
開車,我跟我的朋友坐後面,從中橫一直開到花蓮,要去花蓮慈
惠堂的石壁分堂。
石壁分堂位在很鄉下的地方,我們到達花蓮市的時候,正要

向人問路,石壁分堂怎麼去?這位醫生太太,她的眼睛看起來很
奇怪,一眼高一眼低,一眼看神,一眼看鬼,怪怪的。她就跟她
先生說不用問了,石壁分堂的母娘會來為我們帶路。我心想:真
的還是假的?她就跟她先生說,你開車現在直直走,轉右邊,再
轉左邊,再轉右邊,這樣一直轉,一直開到石壁分堂的門口。我
嚇了一跳,醫生太太真的有看到母娘指引,不然怎麼有可能找到
石壁分堂?
一到目的地,廟庭前有好幾百人,假日時人更多。很多人都
在問陰陽眼的青衣夫人,當然我們也很好奇,他們是在問什麼?
站在那裡聽,好厲害!我那時候脫口而說:「這是什麼術?那麼
厲害!」有整個家族去問的,問他們家過往的親人。青衣夫人把
亡魂牽出來,她就說出問事者一些家裡的事,好像我們死去的親
人,就站在你面前在跟你講話,家裡的人她都知道,你不得不信。
跟去的家人,她也一個一個叫出他的名字,這是我先生,這是我
太太,這是我兒子,這是我媽媽……。青衣夫人說他家裡如何如
何,家人都說對,她眼睛看得到亡靈,亡者跟青衣夫人說,青衣
夫人再翻譯給家人聽,和尚站在那邊看,看得好神奇。
那一天晚上又發生了一件事情,那個廟庭很大,到了晚上好
多人在廟庭起乩,在那裡打拳。跟我去的那位叫楊兄,我說:「楊
兄,這是真的假的?」我真的很懷疑,因為我們兩個以前都有在
寫作,因投稿佛教雜誌而認識,我們是筆友。楊兄以前在一個雜
誌社做總編輯,他的文筆也很好。他說我也覺得奇怪,大家都起
乩,話未說完,我一轉頭,看到那位楊兄也在起乩。我嚇了一跳,

好像有一股力量把他拉到中間在打拳,打拳還虎虎生風,好像有
拳步,還不錯!
有好多人起乩,我心想: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尚在懷疑,換
我了,我也被一股力量拉去,控制不了,奇怪!你們從來沒有體
驗過,和尚已親自體驗過了。第一次起乩,不曉得什麼力量,很
奇怪,無法控制,轉得整個人暈暈的,在那裡亂打拳,不知道打
什麼招式?在廟前空地打拳,打到實在很累。我腦筋很清楚,卻
控制不了。是集體催眠術嗎?但是沒有人給你催眠啊!我又不
信,我有懷疑心,更不可能啊!
打了好久,打到差不多了,讓我休息一下,才清醒過來回到
原位。楊兄已經醒了,他在等我。他看我,我看他,都不講話,
到底什麼原因不曉得。過一會兒,那位醫生太太就靠過來,跟我
講了一句話:「黃先生!換你了。」我聽不懂,我說:「什麼換
我了?」「到時候你就知道。」我實在摸不著頭腦,不知道她在
說什麼,她又不跟我明講。我問楊兄她在說什麼?我實在聽不
懂。楊兄他聽得懂,他說以後我有任務,一定有菩薩來找我,叫
我辦事濟世。我想:哪有可能?我就沒有多講。


和尚於某年中秋夜開始通靈,接收菩薩的訊息


每一年中秋晚上,我眼睛都會看著月亮,就在八月十五日那
一天晚上開始通靈,菩薩來找我,我也沒有求祂,菩薩自己要來
找我,我就聽得到菩薩的聲音了。剛開始以為自己有什麼問題,
怪怪的,聽到這種聲音,感覺有一點害怕,心裡有一種恐懼,我

是怎麼了?是瘋了嗎?有這種恐懼。因為和尚那時候還年輕,也
很鐵齒,若沒有科學根據我不會相信。菩薩怎麼會跟你對話?祂
到底是誰?是神還是鬼或是什麼?祂說祂是觀世音菩薩,到底是
真的還是假的?第一次就是這樣存疑。
我懷疑說:「你若是真的觀世音菩薩,好!我問你。」我前
後提三件事問菩薩,好準哦!我嚇到了。我講其中一件,因為我
姊夫、姊姊開車載我回去彰化辦事,或是節日回去探親,忘了!
吃完晚飯,我們要回高雄,那時候高速公路很會塞車,南下比較
不會塞車。我們要出發前,菩薩就跟我說:「休息一下,不要急
著離開,因為現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你們現在回去,一定會在
那邊塞車塞很久。」我想:這不知道要跟誰說,我若跟姊夫說,
姊夫一定不相信,一定會問我,你怎麼知道會塞車?我都不敢
講,只好偷偷跟我姊姊說,慢一點回去好嗎?不要那麼早回去。
姊姊說:「已經七點了,開到高雄就十點了,不趕快回去怎麼可
以?」就上車了,真的來到新營遇到大車禍,我們在高速公路被
塞了一個多小時。我就講這一件就好,其他的不用多說,和尚的
通靈是這樣來的。
我沒有修行,那時候還是一個生意人,一個大貿易商,菩薩
要找你,你哪有辦法,推又推不掉,這叫「與生俱來的」。我的
通靈是與生俱來,我也沒有修練,因緣成熟菩薩就來找你。那位
醫生娘很厲害,我通靈的時候,馬上打電話過來,「黃先生中了
哦!」她跟我說你中了,請你過來。她先生在牙醫診所前面看診,
她在後面濟世,人好多。後面的生意比前面好。

他先生說,我太太生意比我好,他本來一個禮拜看診六天,
看他太太那麼忙,沒有助手,所以改看診五天,又改成四天,休
診二天去幫忙他太太。人太多了,要人在那裡服務,幫忙招呼。
問她事情,她就用眼睛看你,跟你說你如何如何,很準的。
我有幾件事問她也是蠻準的,自然讓我信服。和尚不是迷信的人,
她叫我過去,我去她家做什麼?我心中存著疑惑。「來!黃先生
換你坐,換你辦事。」她叫我坐在那裡辦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事。
她說:「你坐下來就知道了。」我就坐下去,開始在那邊辦事情,
大家都問我,很準的。以後變成我一個禮拜去她家一天,禮拜天
換我的班,讓他們休息。我每個禮拜都跑去那裡辦事,我通靈濟
世就是這樣來的。
那天和尚跟我們正德師父,還有正蓮去阿公店水庫自行車步道
走路,因年底要辦自行車健騎活動,阿公店周圍整理得很好,我們
先去探查路線。走到一半,忽然間有一個中年人,跑到我面前,「常
律法師!請受我三拜。」我嚇了一跳,旁邊人很多。他在路上拜
三拜,拜得好虔誠,那種恭敬心,我第一次看到,好像在拜佛一樣,
我就站著讓他拜三拜,我知道這一定有原因。
拜完起來,他跟我說:「常律法師!你知道嗎?過去你還沒出
家前,我曾經來遼寧街請示你,我早上六點就來了,外面已經有
兩部遊覽車在等。我從六點掛號,到十一點才輪到我請示。」他
說那時候年輕,剛好走到事業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要走哪一條路?
要上班或是作生意?那時候人很多,他從六點等到十一點,他去
的時候,已經有兩部遊覽車的人在等,所以等到十一點才輪到他。

和尚就叫他先去拜佛菩薩,拜完再來問。和尚當年在遼寧街
的時候,星期一到星期六,要在公司上班,只有星期天早上八點
開始濟世,但是早上六點外面就已經有很多人排隊等著問事。我
也沒有廣告,一個告訴一個,從全省各地而來。六點一開門,哇!
人好多都在等掛號、排號碼,我八點就坐下來開始辦事。問事者
都要寫請示單,我沒有看人,問事者是誰我也不知道,由工作人
員叫名字。
那時候演如師是義工,演照師在那邊上班。和尚坐在佛桌的
旁邊,一大疊的請示單,就一張一張拿過來。她們會叫請示人的
名字,先到佛桌前面跪著,我也不看他,因為我沒有時間,請示
的人太多了。我拿到請示單,菩薩就跟我講,這個人要怎樣怎樣,
寫好就交給五個在家弟子負責解釋。我連說話的時間都沒有,人
太多了,我沒時間跟你說話,我只是寫答覆給你就好了,你該怎
樣怎樣,有五個人幫忙解釋,非常忙碌。
中午我也沒有時間吃飯,只喝一杯牛奶,就繼續辦事情。因
為和尚慈悲,如果我停下來吃午飯,又要耽擱一個小時,後面很
多人就要排得很晚,我怕有些外縣市來的,回去太晚,不忍心。
所以和尚很慈悲,中午只喝一杯牛奶,就沒有再吃東西,繼續辦
事。從早上八點一直坐到晚上。因為我只有一天濟世,所以忙到
晚上十點才休息,好累!


十六個字,指示一生的前途事業工作


這位先生說,他那一次等了很久,已經輪到他了,他跪在佛

桌前寫請示單。他說和尚差不多十秒鐘後就給他答案,寫了十六
個字給他,他還記得,那十六個字指示他這一輩子的工作前途。
因為我用寫的,裡面有些他看不懂,請和尚說明。我跟他說,菩
薩指示,要你從屬「金」的行業去發展。他不知道要做那一行業?
我說菩薩指示叫他做電機工作,或是水電都可以。然後他又問一
個問題,他適合考公務人員嗎?考得上嗎?菩薩說:「可以」,
他假使要考公務人員,可以考得上,因那個時候要考公務人員沒
那麼好考。
他就遵照菩薩指示,先去從事電機的工作,之後又去考公務
人員,又考上,現在在岡山地政事務所上班。他說他這一輩子的
工作,二十幾年來都逃不過這十六個字,都在這十六個字出現。
所以他很感念和尚當時指引他走這一條路,讓他沒有白費時間。
他覺得和尚當年通靈給他指導的都應驗了,他都依照菩薩指示去
做,做電機工作十幾年,不是沒有成功,是覺得很累,不想再做,
就準備考公務人員,也考上了。他已經做了十幾年的公務人員,
那天他在阿公店時,我們所有的人,演音師、慈融、正蓮,還有
執行長,都聽到了。也證實和尚曾經通靈跟他們講的,就是如此。


和尚通靈,速度快又準,令人咋舌


以前有這麼多人來請示事情,而且速度很快,十秒鐘就給他
答案。難怪演音師時常跟人家說,和尚的通靈快又準,她是最直
接感受到的,因為每天她都要問和尚很多事情。
有一次,她在高雄請示公事,一直擲筊都沒有杯,問很多事
情就是沒有答案。我們擲筊,若擲有杯不稀奇,一直沒有杯,你

才會害怕。那一天早上,演音師請示的每樣事情都沒有答案。演
音師請示事情,假如已經問到瓶頸,她就知道菩薩一定是要跟和
尚直接講,然後再轉告她,她再擲筊就有杯了,每一次都這樣。
那一次問到實在很煩,問不出來,她就知道菩薩要向和尚直接講
比較快,她就打電話過來說:「和尚趕緊哦!現在菩薩在等您,
您趕緊問菩薩答案。」我說:「好!妳等一下。」我就坐著與菩
薩溝通,馬上打電話告訴演音師,菩薩說要怎樣……,她就馬上
擲笅,就有杯,速度很快,依照菩薩指示都會正確。


和尚通靈濟世,救人無數,且度黑道大哥出家


到現在還是如此,其實這叫靈異體質,在俗人說神經不正
常,沒有辦法,這不是我要的。我這輩子用通靈濟世,確實救了
很多人的命。醫生已經宣判死亡了,我都可以開幾味藥,將他救
起來,左營那位鄒發思的太太,那是最感應的一件事情。通靈濟
世過程中,無論是事業、工作、婚姻、家庭,乃至流氓太保,黑
道的大哥都來跟和尚問事情。黑道大哥在問事情,很多都在測試
你,所以我也度過黑道去出家,這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我度過黑道去出家,我也度過賭博場的老闆,賭博場開了好
幾家,我叫他收起來,他就收起來。為何我叫他收他就收,因為
他問了很多事,都非常的靈感,所以他自然會聽從我的話,若不
靈感,他要聽你的話嗎?不可能!他知道真的好靈,和尚講的都
很準,所以和尚說什麼他就聽什麼。但是在阿公店遇到這一位先
生,讓我很感傷,也很後悔。

因為和尚出家不久之後,我就不再通靈濟世了,菩薩說不可
以,你要繼續通靈濟世,我堅持不要,我出家還要坐在桌邊,讓
人問事,我覺得怪怪的。一個出家人,在那裡坐著,好像乩童一
樣,讓人問事情,我真的非常不喜歡。菩薩說你一定要這樣做,
不然你以後會後悔,後悔就後悔,不然要怎樣?我那時候年輕很
有氣魄,不要就不要。


我出家後來到高雄總院,有半年的時間,我跟菩薩抗拒,不
要再通靈濟世。菩薩說你一定要繼續用通靈濟世的方式,在這邊
為眾生解答問題,指導眾生的困難,將來我在弘法利生的道業,
一定會更順利,否則我會後悔。
說真的,我的確後悔,後悔得不
得了,我那時候若繼續這樣濟世,我現在名聞天下,我需要多少
錢就有多少錢,我要多少人才就有多少人。
郭台銘的弟弟得癌症去大陸治療,花了十億仍治不好,若來
我這裡,依照菩薩指示治療,一下子就ok 了。二十幾年來,我
時常遇到一些過去被我通靈濟世救過的人,都非常感謝我。這
二十幾年來,救過很多大財團,大企業家,或大富貴者,他們一
定會回報,一定會很恭敬信服和尚,我叫他出家就出家,連黑道
我叫他出家都出家了。大家一定會信服我,要人才有多少人才,
大家一定會來皈依你、依止你,會聽你的話。這些大富大貴的人,
他們就是病痛而已,病痛求醫無效,你為他治好了,你要多少錢
就捐給你。
我這樣一路想來,對喔!菩薩叫我要繼續通靈濟世,用意就
是這樣,我今天就不用做得這麼累,懺悔來不及,真的我很後悔。

那時候為什麼不聽菩薩的話,一路走來做得這麼辛苦,這麼痛
苦。
菩薩說你既然不通靈濟世,不然就設擲筊方式,用筊去問。
問筊很慢,我設定很多答案,菩薩會選。譬如說:為什麼家裡不
平安?就要設定幾個答案,是不是祖先干擾?或是冤親債主、地
基主,都要問,由菩薩來選定這些答案。


若問有筊就是那個答案,答案問出來,才問解決的方法。要
超度,或要做功課……,慢很多,問一個問題就要一個多小時、
二個多小時。你若通靈速度很快,我剛才講的,十秒鐘就給他答
案了。你問一個小時,我大概一分鐘就解決了。因為菩薩直接跟
我講,我馬上寫答案,速度快得不得了,快到演音師都嚇到。
菩薩靈感,快又準,若要擲筊,擲好久。我出家二三十年,
可以救多少人?無法估量。你要錢就有錢,要人就有人,現在正
德不只這樣的規模而已,但是我太固執,沒辦法。
通靈濟世,不一定要本人來問。演音師有一次去花蓮,有一
位師姐過來跟演音師講,要供養和尚,她說:她本來住在台北,
頭痛十幾年都沒有辦法治好,她就請台北一位義工,來請示和
尚。她本人沒有來,只是寫地址、姓名、請示原由,拿給朋友代
為請示和尚。和尚就馬上請示菩薩,開藥方給她服用,吃完藥,
十幾年頭痛就好了。
演音師去花蓮,遇到那位師姐,已經是老菩薩了,就跟演音
師講十幾年前的事情。她說很感恩和尚,沒有和尚的話,她頭痛
十幾年,看遍全國的名醫,都治不好。
這種例子我遇到很多,像張金鳳,以前高雄總院廚房組的組

長。她家隔壁有一位老菩薩,以前年輕時被她小姑虐待,推倒在
地上,撞到頭部,頭痛十幾年,看遍醫生也治不好。張金鳳帶她
來,和尚為她通靈,開藥給她吃就好了。那一帖藥遇到別人頭痛,
拿給他吃都無效,只有她吃有效而已,好怪哦!
和尚出家人不打妄語,通靈的厲害,連我都嚇到,菩薩的這
種神通力。其實不是我厲害,只是我能聽得到菩薩的聲音,菩薩
跟我講什麼寫什麼,我只是一個媒介,好像靈媒一樣。我類似靈
媒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我聽得到你們聽不到的聲音而已,這
叫靈異體質。不是什麼因果關係,是前輩子的關係,可能我發願
乘願再來吧?
它存在的目的就是救人,度眾生得離苦。你運用到
好的地方,可以救好多人;你運用到壞的地方,就會為了名聞利
養而造業。
通靈濟世,當然有它存在的目的。


來佛堂當志義工,打掃佛堂、擦拭佛像,可得十種功德


佛在《分別善惡報應經》說,拂拭佛塔有十種功德,和尚以
前已經講過了。《分別善惡報應經》卷下裡面有談到,我們來佛
堂拖地、擦佛桌、擦佛像,可以得十種功德。一. 色相圓滿。
二. 身體傭直。三. 音聲微妙。四. 遠離三途。五. 路無叢刺。
六. 種族最上。七. 崇貴自在。八. 命終生天。九. 體離垢染。
十. 速證圓寂。
我們來佛門當環保義工,來整理清潔佛寺,為佛做事,為眾
生服務謀福利,可獲得十大功德。


第一色相圓滿,身體比較莊嚴、圓滿、五官端正、四肢健全。

第二身體傭直,就是身體長得非常端正健康,不會彎腰駝背或
四肢不全。
第三音聲微妙,講話的聲音有磁性,人家就喜歡聽他的聲
音,他的聲音可以攝服人家的心。
第四遠離三途,他不會再墮入三惡道,三途離他很遠。
第五路無叢刺,人生的這一條道路,會走得很順,無有障礙。
第六種族最上,會生在比較富貴、有權力地位的家族裡面。
第七崇貴自在,地位崇高尊貴,受人家尊敬,身心自在無煩惱。
第八命終生天,命終往生天堂。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第九體離垢染,就是身體很清淨,不生怪病。
第十速證圓寂,修道容易成佛,能速證果開悟。


這就是於佛門當志工義工,為佛做事,於佛堂做擦拭清潔的
工作,為大眾服務,可獲得十大功德。所以,大家要度更多人來
當志工義工,作功立德,未來福報無量。

22089275_1548299935226249_8598663293101214409_n

1505033295-184070126_n.jpg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