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經典 Q&A 【請示165】
受洗的基督徒死後,是否可以幫祂請示菩薩,往生那一道跟超拔?


和尚開示:


佛法沒有分別,你是基督徒、天主教徒,或是回教徒,佛
法佛教是無限的慈悲,無限的愛。所以,不管是基督徒佛教徒,
死後都可以為祂請示。你的親人家人,信基督、天主教,祂死
後可以為祂請示,往生哪一道?也可以為祂辦超拔。但辦超拔,
頂多讓祂不會墮三惡道,假如要送祂到西方世界,可能很困難。
因為祂在世不信佛教,更不信仰阿彌陀佛,你為祂超度,
是超拔祂的業力,你為祂超度的功德力,可以消除祂的業力,
讓祂不會墮入惡道而已。若要透過超拔的力量,讓祂往生西方
世界,是不可能的事。
除非像演音師的父親,因為女兒出家之福報,否則也沒有
辦法往生西方。她父親死了,菩薩特別指示,要和尚去為她父
親開示,否則她父親絕對上不了西方世界。因為她父親一輩子
信奉天主教,非常的虔誠,她父親信奉天主教也給祂帶來劫難。
在宜蘭三星鄉這種鄉下地方,又是五十年代,很少有人信
奉天主教,她父親在三星鄉算是仕紳,讀到初中,在鄉公所工
作,又選上鄉民代表,在地方上很有影響力,不知什麼因緣去
信奉天主教。
整個村子大家都信道教拜神明,也沒有人信佛教,全三星
鄉只有他一個人信天主教,可能是業力的牽引。
五十年前的耶誕夜,12 月24 號晚上,他們去教會集會,在
那裡唱歌、喝酒,喝完酒,晚上回去頭暈暈的,爬樓梯不小心跌
倒,撞到頭,當時他沒什麼感覺就去睡了。隔天,發生腦栓塞,
血塊塞住了腦血管,動彈不得,趕快送到羅東聖母醫院。因太晚
就醫,要動大手術,又轉送到長庚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
本來醫生說不行了,要放棄開刀,但家人反對。結果開腦
開了十幾個小時,開完刀就變成植物人,她父親躺在床上二十
幾年。往生前一個月,剛好她哥哥有一塊田地蓋了別墅,就將
父親移到新家。
入宅那天,全家很熱鬧,因為宜蘭分院剛好辦法會,僧眾
都在宜蘭,晚上就邀請僧眾過去。她父親突然呼吸急促,氣管
阻塞,痛苦呻吟。大家都嚇了一跳,看她父親這種狀況好像快
要死了。剛好慧通師在旁邊,因為慧通師是中醫師,趕快為演
音師的父親按壓穴道,推拿做急救,慢慢氣息就平順了。
那時候大家都很緊張,她哥哥就過來問演音師,「父親要
不要緊?」演音師馬上請示和尚,她父親今天晚上會死亡嗎?
我立刻請示菩薩。菩薩說不會,要再經過一個月才會死。果然,
她父親不久就慢慢恢復了。

經過一個月,她父親竟然在耶誕夜那天晚上往生了。她父
親在耶誕夜發生事情,腦血管阻塞,在床上躺了二十幾年,也
在耶誕夜死亡。人生有這麼多的巧合,真是宿命的安排。
耶誕夜12 月24 號晚上,她父親發生意外,全身癱瘓變成
植物人。也在耶誕夜12 月24 號往生,他跟天主這麼有緣,想
不到為什麼會這樣安排?
祂死亡日期剛好是菩薩指示的一個月後。所以,她哥哥很
相信和尚,一個月就是一個月,太神奇了!她哥哥一家人本來
都信道教的,非常固執,不信佛,認為是迷信。經過此事後,
讓她哥哥信服了,乃至和尚叫他誦藥師經迴向,她哥哥也誦藥
師經,很不簡單。
她哥哥非常尊敬和尚,因為太多的事實證明,菩薩指示的
絕對是真實的。所以,他現在也成為宜蘭分院非常護持的義工。
父親往生了,演音師最緊張,她不想讓父親墮入惡道。如果
父親沒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定墮入惡道中。因為每一次演音
師回到家裡,她父親看到她就很生氣,對演音師起了瞋恨心。
父親信天主教,女兒竟然跑去出家,看到演音師就把臉轉
過去,不想跟她講話。和尚也曾經去看過她父親,對我也是很
冷淡,當然我瞭解祂的心意。祂信奉天主這麼虔誠,如果為祂
助念,念阿彌陀佛,要往生西方世界很難,因為祂不信佛。天
主教、基督教,都教導信徒說,佛是魔,是偶像。因為他們認
為不能拜偶像idol,偶像是魔,魔教才拜偶像,他們將佛認為
是魔。
這件事讓我很頭痛,不知道該怎麼辦?請示菩薩,菩薩指

示,無論如何一定要和尚親自去為祂父親開導,還要為祂助念
一個小時,否則任何人助念都沒有用,誦經也無效。他們全家,
三個姊姊、姊夫,還有孫子、侄兒、姪女、外甥、外甥女,都
是我們正德的志義工,都很虔誠,大家都很孝順。女婿、兒子、
媳婦、孫子……等,差不多二三十個,三天不停的誦經,還助
念五班,請示菩薩多次,都沒有上去西方。誦經、助念都沒用,
所以他們很緊張,最後來求和尚,請和尚跟菩薩溝通如何處
理?
我在埔里山上,馬上跟菩薩溝通,請菩薩指示。菩薩要我
親自到宜蘭他家,為他父親開示。面對一位天主教徒,我不知
道怎麼開示,菩薩就將開示文一句一句念給我聽,教我如何為
她父親開示。
開示15 分鐘,我要有超強的記憶力,不能做筆記,不能漏
掉一句,不能講錯一句話。講錯一句,祂就起顛倒、瞋恨。菩
薩全部講完,叫我再複誦一遍給菩薩聽。第一次講有漏掉,再
講第二遍。
菩薩指示的開示文,跟助念的開示文,完全不一樣。要講
到祂家的歷史及演音師為何出家的原因,有一套說詞。
先安撫她父親的心,不要讓祂起瞋恨,要原諒祂女兒,走
出家這條路,是女兒對祂的孝心,要感動她父親,讓祂心軟,
我們為祂念佛才會接受。
隔天早上,我從埔里趕到羅東三星鄉,整個家族幾十個人
在等我。我叫家屬保持安靜,由和尚開示就好。我請求菩薩加
持,讓我順利開示,助念圓滿完成,送她父親往生西方世界。

他們別墅的客廳很大,廚房的冰櫃每十分鐘就發出「嗡」
的聲音,會干擾我開示助念。因為菩薩指示,我開示完了,馬
上要念佛一個小時。我開示差不多15 分鐘及在念佛的時候,冰
櫃都不敢發出聲音,可能我的能量壓制住它,我的能量比它的
電量、電壓還強,被我壓制了,不然怎麼可能,我開示15 分鐘,
還念佛一個小時,冰櫃竟然都沒有發出任何響聲?
事後,全家人都感覺好神奇,連葬儀社老闆也說怎麼可能?
冰櫃是不是壞了?更妙的是,我開示完了,就開始帶家屬念佛,
念了幾分鐘,出現一道光,我看到她父親,靈魂出竅,順著那
道佛光,「咻!」就消失不見了。
菩薩馬上告訴我,好了,可以停了。我就停止念佛,收音
結束,剛好59 分鐘。結束之後冰櫃又開始發出聲音,太神奇
了!事實經過是這樣,她的家人全部在場,可以印證這個神妙
感應的助念過程,和尚不打一句妄語。

我轉過頭來,馬上跟他們所有家屬說:「恭喜,你們的父
親確定已往生西方世界了。」家屬當然又驚又喜,但是看他們
表情又有一點懷疑。我立刻通知各院師父請示擲筊,馬上回報
結果。宜蘭、台北、彰化、高雄、埔里的僧眾,同時擲筊請示,
因為我要讓家屬安心。五個院都擲出三筊,證明她父親確實已
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是和尚此生,遇到最大的挑戰,送一位非常虔誠的天主
教徒,往生西方世界。不過,她父親依照經典來講,是往生到
邊地,符合《大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佛所說的。

 

平時不信佛,只是命終前,遇到善知識為祂開導,往生
西方世界,這樣的人都到七寶城邊地世界


她父親就在七寶城中,要歷經500 年才能出來。西方世
界500 年是人間3 兆年,西方極樂世界一天,等於人間一小劫
1680 萬年,500 乘以365 天乘以1680 萬年,就是3 兆年。
演音師很孝順,她不忍心父親在七寶城被關3 兆年,出家
人就是這樣,特別有孝心。信奉天主教的父親,往生西方世界
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她還是不甘心,一直請示菩薩如何幫助父
親往生西方淨土本地。
菩薩派了很多功課,約兩三個月時間,每天誦經,迴向給
父親。她有信心,無論如何絕對要讓父親,脫離七寶城。用她
一輩子出家的功德及誦經迴向,結果三個月之後,她父親就出
了七寶城,確定到西方的中心世界了。這是演音師父親,信天
主教往生西方世界的感應事蹟。
另外一位出家師父慧通師,她的祖父母、父親、叔叔、姑
姑,全部都是基督徒,而且很虔誠。父親往生之後,她才出家。
出家人才是真正我們的孩子,你們都希望兒子、女兒嫁娶,有
一天,你死了,如果沒有去極樂世界,看你怎麼辦?
但是,出家弟子就是不一樣。慧通師出家後,一心一意惦
念著父親,希望祂能脫離六道輪迴,往生西方世界。她用十年
的時間,每天誦經迴向給父親,並且不斷地為祂超拔。
你留那麼多財產給兒孫,你死後,如果沒有去極樂世界,
你的兒子、孫子,會用十年的時間,每天誦經迴向給你嗎?財
產大家都想拿去享用,父母死了,卻都不管祂到那裏去。

你年老了,就將你送到老人院,在世就不想養你,死後誰
管你去哪一道?你們學佛的人,還不度孩子出家,比沒有學佛
的人更愚笨。沒有學佛的人,不懂因果輪迴的真相,不知道有
西方世界,留財產給孩子,讓兒女結婚,情有可原。但是,學
佛的三寶弟子,還要讓孩子結婚,學什麼佛?聽什麼法?不懂
世間無常,不懂輪迴,枉費學佛,最後受害的還是自己。
慧通師用十年的時間,很有耐心,一直誦經迴向。每隔一
段時間,就請示菩薩,這樣請示了快十年,她抱著一個信念,
絕對要用最大的孝心、耐心、恆心,感動菩薩,感動阿彌陀佛,
絕對要將父親送到西方極樂世界。
過了十年,有一天慧通師來找和尚,「和尚!請您慈悲,
請示菩薩,弟子的父親,現在在那裏?」請和尚直接跟菩薩溝
通,不是用擲筊的。我說:「好,我來請示菩薩,看菩薩怎麼
指示。」我心裏想:奇怪,慧通師怎麼無緣無故請我請示?


我立刻請示菩薩。「菩薩,慧通師的父親現在在哪裡?」
菩薩跟我說:「恭喜,她父親最近已經往生西方世界了。」我
聽了,心想怎麼可能?我馬上跟慧通師說:「慧通,你父親最
近已經往生西方世界了,下品下生。」她聽了好開心,她說:「和
尚,弟子已經請示過菩薩多次,也請演如師請示,父親已經往
生西方世界了。」她是最後要取得和尚的印證才放心。


她知道和尚可以直接跟菩薩溝通,因為只有和尚聽得到菩
薩的聲音。她要和尚親耳聽到菩薩跟我講,她父親確實已經往
生西方世界,她才相信。


我也不知道她已請示那麼多次,慧通師沒有告訴我。她擲
筊請示菩薩的答案,跟和尚通靈告訴她的,完全符合。這種事

十年不只擲一次,已擲了很多次。
演如師的爸爸往生,我去幫祂助念回來,演如師半夜就擲
筊了快十次,菩薩指示,她爸爸已往生西方世界,她的姊妹擲
筊,也都確定爸爸往生西方世界。所以,這個問題就讓我想到
兩個出家弟子的例子。
演音師的父親信天主教,慧通師的父親信基督教,而且兩
位父親都信得非常虔誠。慧通師的父親,每個禮拜都上教堂,
每天都讀聖經。演音師的爸爸更不用講,教堂那位神父跟祂好
像是朋友,她爸爸中風倒在床上,神父幾乎每個禮拜,都來探
望她父親。這位神父很有情,二十年來沒有間斷,直到神父老
了,回去美國,才沒有再來。
幸好有兩個出家的孩子,幸好在正德佛堂出家,如果在別
的佛寺出家,也不可能。因為演音師的父親,要遇到和尚,親
自為祂開示,才有辦法送她父親去西方。慧通師是因為她的孝
心,感動佛菩薩,十年的時間不長不短,每天要誦經念佛迴向
父親。
誦經是菩薩另外派的功課,不是早晚課迴向,十年不間斷。
有一句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慧通師的父親,經過
慧通師十年一直做功課迴向,還有超度,終究救了她父親。十
年雖長,但非常值得。


只要我們的兒女出家,不管你命終往生哪一道,保證你
將來都可以往生西方世界,因為出家的功德太大了


只有出家的兒子、女兒才會做這種事。如果你的子女沒有
出家,他不可能為你做這種事。所以,只要我們的兒女出家,

不管你命終往生哪一道,保證你將來都可以往生西方世界,因
為出家的功德太大了。和尚為什麼一直勸你們,要讓兒女出家
的原因,就在這裏。出家可以行大孝道,出家才是大孝,一般
人只是小孝而已。


出家人不只要孝順自己的父母,還要孝順全天下的父
母,這就是出家的精神


出家人不只要孝順自己的父母,還要孝順全天下的父母,
跟你們不一樣,這就是出家的精神,你們要學習。不管出家人
有沒有修行,出家人的孝心,你們在家人絕對比不上。
所以,你們要勸子女走出家這一條路,對你們比較有保障,
還可以超度你們的歷代祖先。如果因為一個出家的孩子,讓我
們所有的祖先、祖父母、伯父、伯母……全部都超度到西方世
界,實在太有福報了。
像和尚每天做早晚課,或做任何功課,我都要迴向祖先、
阿公、阿嬤、伯父、伯母、叔叔、姑姑。我出家三十年,迴向
了三十年,從不間斷,這就是出家人的孝心。
我們迴向往生的父母,歷代祖先,阿公、阿嬤、伯父、伯母、
叔叔……,總有一天,祂們的業力消除,自然就脫離六道輪迴
或是惡道,往生西方世界。


度一個兒子、女兒來出家,你的祖先及所有過世的親人,
都會受到庇蔭,這才是大孝


你如果度一個兒子、女兒來出家,你的祖先及所有過世的
親人,都會受到庇蔭,這才是大孝。出家人的孝順是大孝,不

是只有孝順父母而已。他們都用出家的功德,超度所有過世的
親人、六親眷屬,往生西方世界,這就是世間最大的孝順。
一個親人在地獄受苦,每天上刀山、下油鍋;一個親人在
畜生道被宰殺;一個親人,五百世、幾千世、幾萬世,182 萬
歲日日都當餓鬼,饑餓口渴,沒得喝,沒得吃,還得去吃屎喝
尿,吃髒東西,才能吃飽。全身就像著火一般,每一分鐘都很
痛苦。
讓我們的親人在惡道受苦,為什麼不度我們的兒女出家,
度親人往生西方世界?有時候你們要觀想,如果有一天你變成
餓鬼,又餓又渴,又要被火燒,你會不會難過?或是觀想自己
在地獄下油鍋,還要被砍,每分每秒都很痛苦。
那時候你就很期盼,世上如果有一位兒孫出家,趕快幫我
超度,讓我脫離痛苦,但是你的兒孫卻沒人要出家。你是三寶
弟子,還不知道要度孩子出家,來超度我們所有在惡道的祖先,
往生西方世界,你有資格說是佛弟子嗎?
要將心比心,沒有祖先哪有我們。我們祖先累世以來到現
在,數量數不清。以前佛教還沒傳到中國,我們的祖先每天都
造殺業,或造惡業,每個都在六道輪迴。有很多祖先,尚在地
獄、餓鬼、畜生道受苦受難,分分秒秒,日日夜夜受折磨,受
最大的酷刑。期盼有哪一代子孫可以出家為祂超拔,但是卻沒
有,祖先不會難過嗎?
今天你們遇到三寶,聽到微妙的佛法,有這麼大的福報因
緣,應該要盡你的力量,度你們的兒孫出家,但是你們很自私,
要你們的兒孫出家都嚇死了,這叫做佛弟子嗎?非常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